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选择合适的牙刷? 第1页

  

user avatar   chong-chong-62-7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不知道有没有人跟我一样,这辈子最羡慕也最害怕的人是牙医……

羡慕是因为牙齿出问题,看牙真的太太太太贵了,一颗牙动则几百上千;害怕是因为牙科的可怕程度堪比手术室,冰凉的钳子伸进嘴里,心也直接凉了一大半,看很多人一颗智齿就能拖几年不敢去就知道了…所以,牙齿健康至关重要!

如果你因为龋齿/牙龈红肿/牙齿脱矿/牙结石去看过牙医或者去洗过牙,那你一定听医生说过一句:回去好好刷牙!!!

做好日常牙齿清洁,既能保住钱包,又能让我们免受“皮肉”之苦,可以说是性价比最高的“逃离牙医”方式,而选好牙刷又变成了做好清洁的关键。

到底什么叫合适的牙刷?不外乎以下几大方面:

其一,刷毛软硬。如果你也有被酒店又硬又难用的一次性牙刷刷出过血,那你一定知道我为什么要第一个说它……

很多牙刷都有软毛、中毛、硬毛之分,科学来说,硬毛清洁效果更佳,但长期使用容易磨损牙齿、刺伤牙龈;而软毛太过也会导致不太好掌握力量,不易将口腔里的食物残渣和细菌清除干净。所以还是建议选择刷毛软硬度中等,但是老年人、儿童、有牙周病的患者都更适合软毛牙刷。

其二,刷头大小。现在牙刷刷头设计简直五花八门,宽头、窄头,甚至还有细分什么6列48孔,7列65孔…刷头大小适当,才能在口腔中灵活转动,而小头更方便清洁口腔各个死角和靠后的牙齿(划重点!后排大牙往往都是日常刷牙的清洁盲区)。

直接上点参考数据:平常使用的刷头是牙刷横放后能覆盖两颗牙齿最合适,一般长2.5-3cm,宽0.8-1cm。再贴一下小朋友的,0-2岁孩子使用的牙刷刷头不要大于15mm,2-6岁的不要大于19mm,6-12岁的不要大于22mm。

其三,刷柄。虽然这部分没有直接进入口中,但刷柄是我们每天早晚都要直接握住的地方,是牙刷除了“口感”之外的“手感”,还是有讲究——握持方便,有防滑设计,这样至少手感舒适方便用力,也更能到达口腔各处。当然,能好看点就更好了~~~

最后,是大概每个人都在牙刷包装上看到过,但都忘了做没做到的一句“老生常谈”:牙刷3个月更换一次。

总有些不拘小节的朋友会把牙刷用到刷毛卷曲才想起更换:

其实得不偿失,刷毛卷曲,牙刷直接失去清洁作用,甚至还会擦伤牙龈,还是得定期更换!

然后,直接来说说电动牙刷VS手动牙刷

上回篇说道,看完牙,牙医一定会叮嘱一句回去好好刷牙,而你如果追问过,医生就会再补充告诉你——“去网上学学刷牙方法或者买根电动牙刷”。

这俩需要一起说,所谓网上的刷牙方法就是大家都知道的巴氏刷牙法,上图:

此法要领就是

1.刷毛和牙齿牙龈呈45度;

2.全程变换多种角度;

3.手法几乎都为打圈/轻颤

试过的人就知道,非常非常麻烦并且需要耐心,而且很难坚持每次都刷满2分钟以上。(科普:刷牙需要刷够2分钟才能有效去除牙菌斑,达到刷牙效果)

但是现实中很多人要不就是早上匆匆忙着出门赶地铁,要不就是多年习惯养成横向刷牙,一通来回就搞定,全程不过几十秒。虽然Get了正确刷牙姿势,但坚持不了,到头来也是刷了个寂寞…

这时候,就不得不说科技改变生活了,电动牙刷诞生!

电动牙刷的存在完美解决了手动完成巴氏刷牙法的繁琐,又成功达到巴氏刷牙法的效果!只需要举着牙刷放在牙齿上就能替代枯燥乏味的手动过程,而且高频震动远比手动能做到的清洁效果好上很多。


个人体感现在电动牙刷升级也做得越来越厉害了,就拿我手边的力博得来说,除了基础的低音降噪,20秒换区提醒实时引导这些硬核的基础功能之外,它还是名副其实的“智能牙刷”,直接结合AI弄个口腔可视化,连到手机App上帮忙矫正刷牙姿势,还能根据牙齿情况定制适合的刷牙方案。几个月用下来刷牙体验确实提升了不少~


用完它发现,与普通牙刷相比,电动牙刷清洁力确实更强,还有智能时间提醒;甚至还可以根据牙齿情况按需选择清洁、美白、敏感等多种模式,提升刷牙趣味和专业度;每三个月只用更换刷头,柄身都不用换。而且一支里不仅送了还几个牙刷头,还直接大方送了个洗脸刷,最近好好洗脸痘痘都不怎么长了,感觉赚到了哈哈!

总之电动牙刷会让你感受到科技解放双手,轻轻松松正确刷牙~不过这玩意儿种类繁多,有些震动强劲到震得牙疼,有些嗡嗡嗡声音大到震耳欲聋,还是得多试才能找到所谓合适的!

最后送上点选择电动牙刷的Tips,除了上面提到几大考虑因素,还要注意

1. 震动频率和噪声(有些像电钻真的毫不夸张)

2. 电池续航能力(充电时间短,放电时间长)

3. 智能功能。比如30秒震动提示更换刷牙区域,同时保证每次刷牙时间不少于2分钟;低电量提示;到期更换刷头提示等

4. 是否防水、牙刷重量等(举久了也是真累人)




  

相关话题

  有哪些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谣言? 
  现在在哪还能买到口罩? 
  有什么科学的方法可以帮助睡眠? 
  如何评价《人文奇妙夜》? 
  你最讨厌的小说家是谁?为什么? 
  网络安全该从何入手? 
  淘宝上有哪些奇葩的商品让你感到惊奇? 
  见男方家长应该带什么礼物比较妥当? 
  ps5本身定价是不是有些高了? 
  身为男人,你能理解李云迪的行为吗? 

前一个讨论
能不能绕过π,来计算一个圆的面积?
下一个讨论
如何评价郎平在中国女排 8 年的执教生涯?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