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为什么袁腾飞唱衰平民出身的开国皇帝? 第1页

  

user avatar   syanhs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想说的是,从袁腾飞的业务水平来看,他有许多授课内容都是从野史里扒出来的。

我怀疑袁老师年轻时看过许多武侠小说和评书,并且对此深信不疑。例如你所说袁腾飞称清帝后面总带个“爷”字,这就明显是评书中常用的称法。

而对于明的贬低,我倒是能理解,我怀疑他可能受到柏杨的影响,并且两个人都犯了朱元璋杀徐达的这个野史谬误,不过柏杨先生就是位写杂文的,不是研究史的。

再者,什么骑兵冲坦克,柏林墙的诸多故事都是他从网络上看到吧,他的许多故事都是错误的,我想他对信息来源并没有做什么筛选。

归根到底,袁腾飞只是个老师,作为老师授课,他是十分成功的,我能从他的视频里获得许多知识以及快乐。但是你把他提拔到一个史学家,研究历史的层度的话,他缺少那种学者该有的严谨。他就是个不错的老师,何必为难他呢。


user avatar   li-ya-ting-19-27 网友的相关建议: 
      

虽然这些贵族多数人都罪不至死,比如说被杀全家的沙皇一家中的小孩,但是作为中国人,我丝毫不同情他们一家。

俄国贵族的子女罪不至死,那么在外东北地区死于俄国人屠杀的老百姓难道不无辜吗?他们的被杀只能说是天道好轮回罢了。(我一直觉得俄国末代沙皇封圣是对东罗马君士坦丁十一世皇帝的侮辱,同样是末代皇帝,同样被封圣,君士坦丁十一世皇帝是为了保卫君士坦丁堡而战死在绿教徒手上,尼古拉二世呢?)




  

相关话题

  民国时期的教授工资真的比现在大学教授高吗? 
  为什么亚述对领土扩张有那么深的执念? 
  乌克兰民族和俄罗斯民族是怎么分化的? 
  怎么看银川阿拉伯语路牌? 
  巅峰明朝和巅峰清朝哪个更强? 
  为何现在抗日影视剧中往往有「鬼子侮辱汉奸老婆」的情节? 
  蒋介石在战略上都犯过哪些错误? 
  为何中国抗战剧中经常出现狙击枪?符合史实么? 
  为什么阿克巴大帝是文盲? 
  我们能向刘备学习什么?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西南交大对陈玉钰事件的处理结果?
下一个讨论
学计算机的朋友们有时候一个错误几小时才会弄清楚,会崩溃吗?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