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对游人来说,金三角真的很危险吗? 游人进入这块地区被发现了会被怎么处置? 第1页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工作原因金三角腹地泰国区域居住过一段时间,用我自身最真实的体验和经历回答这个问题。

我曾经居住的金三角腹地大概是什么样子的?

开车或者骑摩托车到满星叠也就是坤沙纪念馆所在的镇子开车技术好山路开的快点儿大概也就30分钟上下。到缅甸也就不到5分钟。这是我曾所处的地理位置。

我之前对这个带有神秘色彩的地区同样充满着种种好奇。类似你的这个问题我也曾经问过当地的佤邦成员。

佤邦是继坤沙之后金三角地区尤其缅北一带最大也可以算得上唯一像模像样的武装力量。

我们过去工作的具体内容不方便透露,算是属于造福当地的中立势力吧。

因为做的工作需要得到当地管事儿的支持。所以不管是佤邦也好泰国政、军方也好都是我们的座上宾。

佤邦里有一个队长称呼他为何队吧。

何队的父母亲都是云南人,早年跟随国民党93师一起退到金三角地区等着委员长一声令下就从西南方向出发反攻大陆,但等了一辈子都没等到指令。内战结束后更是彻底被蒋介石当做弃子。从此整个93师,包括沿途抓的壮丁、向导再无国籍无户口就此扎根在金三角。

像何队这样类似背景的人在金三角不在少数。这也是为什么当地不少人都会带着川、滇味道的中文

那些二代三代又学中文又讲泰语、缅甸语。就会带着降调泰缅腔混杂着莫名其妙的港台腔。我称为金港腔吧。

在当地呆了一两个礼拜和何队混熟后,何队就经常带着几个手下讲着一口流利的金港腔普通话来找我们喝酒聊天。一来一去知道的也越来越多。

这两年来这里玩儿的人多不多?

何队笑着反问我:

谁来这里玩儿呀?这里有什么玩儿的?都是去河边做按摩买假酒去了。

(河就是湄公河,有一个地方三河汇聚分别通向泰、老、缅被开发成了旅游区

假酒就是旅游区卖的吹上天滋阴补阳的神奇药酒、补酒打着我们国外不卖假货的名号基本都是卖给了中国游客。

讽刺的是制作这些药酒的也基本上都是咱有远见有想法的国人。我换个地方卖的开心,您换个地方买的放心。祖国人民斗智斗勇,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的买卖方式是不是也挺有意思的?)

说完顿了顿何队继续讲到

再说了,再早几年呀,你们进不来的。来这里干什么?谁知道是谁派过来的。走着走着人就没喽。不管是我们弄走了还是泰国那边弄走了问出来点儿东西人没了,问不出来也差不多吧。现在肯定比以前好不少啦~

说完后就对我露出了充满质朴不掺杂丝毫恶意的微笑。偏偏是这么灿烂的笑容让我心里略微的发怵。

我一直都知道草菅人命不只是一个成语。

引用现在的一句流行话:

"这个世界从来没有和平过,你所享受到的和平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


再聚

问:现在做烟膏的人还多不多?是不是都去种茶叶了?我看景区到处是卖茶叶的。

何队听完哈哈一笑反问我:

这么好的地方就是种块石头过几个月也能结一地的石头你说是不是?种多少茶叶是种?种多了卖也卖不出去,人都赚不到钱你说害人不害呀?

毒品在那里的确早就管制了,少种了很多,大部分都改种经济作物了。

但是不管政府还是百姓心里都有数,不种是不可能不种的,种的少点儿别在道两旁漫山遍野就睁只眼闭只眼得了。

也遇到过泰边境军方得到消息有几个大陆过来小大小闹的背包客在运毒。泰军队背着枪气势恢宏大张旗鼓的去抓他们以表禁毒决心。

其实到底是怎么样在运作,会抓什么样的人住在那边的人心里都明白。

金三角虽然随着坤沙的离开早已名存实亡,但是那片土地还是充斥着黑金诱惑,诱惑着一些人到那片山林铤而走险。

接下来再说一说居住环境

我们的住处遭遇过小偷光临,刚睡下没多久就听屋外有声响,我们听到动静后都起来没说话,没一会儿就听到小偷在尝试开我们的门。我们马上边狂吼边踹门吓跑了小偷。吓跑后就给负责接待我们的老哥打电话,然后就待在屋子里等老哥。

老哥带了几个人过来问完情况留下一个人给我们守夜其他人去一家一家去查。

第二天起床没多久就把小偷给我们带来让晚上请喝酒。说那个小偷就是个中年穷鬼,爱赌爱吹,连别人家里种的木瓜都偷。因为本身也没偷到我们什么东西,当时也就放他走了。

晚上喝酒时候老哥跟我们讲

早些年这里可以用两个成语来形容:夜不闭户,路不拾遗。

坤沙坏不坏? 那是你们觉得坏。这里的老百姓没有说他坏的。

他在的时候谁敢偷东西?哪怕偷根针抓到就是打死。

他卖毒品不假,他管的这里谁敢吹烟啊?有人吹烟那也是直接打死。谁求情都没用。(当地管吸毒叫吹烟)

你们把他恨得要死,我们以前可都是安居乐业。只要老老实实做工。看病不要钱,小孩上学不要钱,过节还给发钱,日子舒服的很。

你看镇上建的学校,那时候气派着哩,在美国都找不到那么好的学校。

不缺吃不缺用,犯错误没有判刑,就是打死埋了。咋可能有人去偷去抢?

就是现在我和你们在这里关上门说几句,你们出去随便讲他两句,马上晚上就有人把你背到缅甸埋了。

阿康(小偷)是真缺钱吹烟了,别着刀摸到你们外国人那里要钱去了。他也就是想吓唬一下你们要点钱。就他?哼。你一脚就能把他踢死!

话是这样说,但听的我们也是一阵后怕,接连几个晚上都不敢熟睡。


再来讲一下当地的其它居民

光是我结交到大陆过去的,早年因为一时冲动的失手了的,梦想过去发财的等等性质上更严重不方便细说的人员就不在双手之下。

大部分涉及重大事件还在那边平安居住着的都是70年到千禧年之间过去的。再往后跑到那里避难也不行了。

为什么千禧年之后过去避难基本都不行了?

举一个例子:

湄公河大案

主犯当时就在那里被带走的。

何队讲:

前一天晚上还有说有笑的喝酒,早上起来找不到人了,怎么找都找不到。想想也不可能出什么事情。后来新闻上就播放人已经到中国了。

他可不是我们,白天晚上都有人巡逻,过去几只蚊子都知道,就这样人该被抓走还是被抓走了。怎么抓走的我们到现在都不知道。

这样神不知鬼不觉的手段就是出自我们强大的祖国。

所以真犯了什么事儿就老老实实去自首争取个宽大处理。法外之地早已经不存在了。


能在这里写出来告诉你的金三角的情况大概就这么多了。


我的建议是:

普通游客在泰国境内去一去景区最多到满星叠看看坤沙纪念馆就可以。基本上都不会有什么安全问题担忧。当然,不管在哪里都要明白财不外露,夹着尾巴谦虚谨慎是确保你人身安全的前提。

尽量不要往里走。越往边境那边越靠近缅甸,或者你从缅甸出发去金三角都是不明智的行程路线。

要真的想进去看看,不要在一个地方停留过久,转一圈儿就走就足够了。少问行人、村民乱七八糟的问题,碰到检查的不要慌张,主动配合检查。不要尝试通过塞钱贿赂把你放行。

真正的金三角版块早已大幅缩水。相信看完上面这些,哪怕只是管中窥豹你应该对真正的金三角地带也有了一个大概的认知。

一个不是法外之地的法外之地,对普通游客来说的确是一个会大大高出其它正常旅游地区的风险的地方。

哪怕你的背景通天,出了意外之后会引起轩然大波,作案者事后被纠了出来株连九族。

但是真出了意外就是出了意外,那就是不可挽回的后果了。世上没有大罗金仙。

大使馆官方网站上现在还是经常会提醒公民不要前往缅北附近地区出行。

除了自己和父母,谁都不会为了一个人愚蠢无知的冲动行为买单。

切记量力而行。

另外:

后面腹地的路都是土路,各种小路也错综复杂,大大小小的毒枭毒贩现在也确实还存在不少。

大毒贩有武装部队押送毒品,小毒贩有的骑着摩托车甚至背个书包就能开张。

荒山野岭撞到正准备跨境的毒贩的后果算是常识性问题,自行脑补一下我在这里就不再多讲。

真的想进去一探究竟好好了解情况的话,最好找一个当地向导带着你,在里面小住一段时间,一点一点融入当地,从轻松话题的聊天中去获得你想要的信息。急不来,话太多也容易出问题。非要硬闯瞎晃的话。

送你一句话:

青山有幸埋忠骨..


如果还有什么问题你可以再问我




  

相关话题

  泰国人怎么看待大量其他国家的老年人在泰国的租妻现象? 
  不尽兴的毕业旅行有必要吗? 
  有哪些适合居住一周的旅游小镇? 
  有没有什么适合学生穷游的地方? 
  想去爬五嶽,哪座山最難爬?有啥忠告? 
  如何看待2017年2月4日台湾载大陆游客大巴在高雄发生交通事故,22人受伤? 
  如何看待「世界最大单口径射电望远镜 FAST 景区试运营,门票 668 元」? 
  马蜂窝旅游提问:我们能抵达的「世界尽头」究竟在哪? 
  新西兰是怎样一个国家? 
  国内旅游有哪些出名的打卡地?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北约战机 2 次跟随塞尔维亚民航客机进入俄罗斯领空?
下一个讨论
你最不敢听的歌是什么?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