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对特区的政策是 “港人治港澳人治澳” ,很多领导是北方人却总在南方各个省当省长之类,为什么大陆要反其道而行之? 第1页

  

user avatar   stevenliuyi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中国历代以来官吏任职都是有避籍制度的啊,初衷是为了避免熟人社会的人情关系和小圈子滋生腐败吧。

《汉书》中就有记载刘歆「为河内太守,以宗室不宜典三河,徙守五原」,三河即地处京师附近的河南、河内、河东三郡,也就是说汉朝宗室任地方官时会回避京师附近的地区。此后历朝的避籍制度变得越来越严格,到清代基本是五百里以内不为官,而且不仅要避原籍,还得避寄籍。

现在中国虽没有明文规定省级领导需要避籍,但这种传统习惯还是有的。另外,县级及以下机关确实是有明确的地域回避制度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69条就规定:

公务员担任乡级机关、县级机关及其有关部门主要领导职务的,应当实行地域回避,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王骁Albert离开观察者网?会对观察者网产生什么影响? 
  现有的史实能否证明“资本主义在中国是行不通的”? 
  为什么史学界经常把美利坚合众国称之为「新罗马」? 
  为什么中国能够变得强大? 
  中国的年轻人是否被西方「和平演变」了? 
  为什么中国不对脱北者提供庇护? 
  韩国地缘政治和以色列相比,哪个更糟糕? 
  家中汽车被砸,怎样能找到犯罪分子? 
  如何看待共青团中央入驻哔哩哔哩? 
  19世纪德国的崛起对当今中国的发展有什么启示? 

前一个讨论
米聊用的是什么技术啊?是android还是phonegap啊?
下一个讨论
Evernote 5 for Mac 的使用体验如何?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