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中国是否从未站错队? 第1页

  

user avatar   xing-he-ji-gua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谢邀,题主能不能有点民族自尊心,中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不是充话费送的,而是我们的祖先暴霜露,斩荆棘,消灭了无数小部族,抵抗了无数次外族入侵之后才传到我们的手里。

什么叫做没有站错队,第一次世界大战北洋政府站队倒是挺正确,问题是有用吗?不照样是别人砧板上的肉,二战要不是靠着无数先烈前赴后继地抵抗,信不信中国就是大号的朝鲜半岛?要没有在朝鲜半岛上那些先烈的牺牲,怎么能有苏联援助的156个工业项目?

只有没有什么实力的小国才想着站队如何,大英帝国这几百年的牛逼不是因为大英帝国特别会站队,而是因为龙虾兵真的在几个世纪里是全球最强大的军队之一,是因为大英帝国当年只要决定做一件事情,就一定会做到底,不论付出多少牺牲。在付出了无数牺牲之后,才有了日不落的帝国。

如果非要说中国没有站错队,那只能说是因为无数代中国人前仆后继的牺牲让中华民族决定了站哪队之后哪队就能胜利,而不是相反。套用一句经典的话:“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最后,用人民英雄纪念碑碑文来结束这个回答:“三年以来,在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三十年以来,在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由此上溯到一千八百四十年,从那时起,为了反对内外敌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在历次斗争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




  

相关话题

  如果你穿越成胡亥,此时此刻赵高正跟你指鹿为马,你怎么办? 
  如何看待美国 2018 年 5 月 8 日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 
  为什么两次世界大战的战败国都没有完全被吞并? 
  五胡乱华可不可以看成一次内战? 
  在阿富汗或伊拉克打过仗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宋朝的陇右都护府是历史上唯一一个完全被包含在现代中国境内的都护府吗? 
  为什么在中国传统观念中,成家和立业是冲突的? 
  英法德三国哪个国家对中国的观感最好? 
  如果慈禧成了个马克思主义者,中国以后会怎么样? 
  如何评价国内人民日报? 

前一个讨论
相比微信支付,支付宝在技术、业务上有哪些不同之处?
下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上帝之鹰_5zn疑似受到对其家人的威胁?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