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2013 年 6 月 20 日隔夜拆借利率高达 13.444% 意味着什么? 第1页

  

user avatar   yang-tian-nan 网友的相关建议: 
      

对不起大家了,昨天回家太晚,今天起来看到

@黄继新

的评论才想起来挖的坑还没填。

@MrToyy

说的很好,我稍微补充一下。

目前上海金融机构包括银行和券商所得出的普遍的共识是:这次风波是央行对四大行及股份制银行的流动性压力测试

说的好听点是压力测试,说的难听点就是惩戒,为什么会有这个惩戒呢。

以往四大行缺钱的时候,一定会去找小川同志,小川同志如果不帮忙,就再往上找,反正是亲生的儿子,哭闹一下就可以解决问题了。现在李博士上来之后发现,银行表外的风险越来越大,杠杆率越来越高,不但四大行不听话,连股份制银行都是阳奉阴违。而这种风险是不确定不可控的,我为什么要去帮着背这个风险和黑锅呢?因此命令央行坚持不做逆回购注资,反而收缩流动性,强迫金融机构去杠杆。正好赶到六月份,所以才能精准打击到股份制银行,而打击股份制银行,就是为了杀鸡儆猴,给四大行提个醒。央行希望向商业银行和其他信贷发放机构发出警告:无节制的信贷扩张,特别是通过影子银行体系实现的信贷扩张,是不被容忍的。

如果说之前的央行是个游泳教练,一直手把手扶着你,你呛口水,就来救你。现在的央行就是救生员,除非你真的要死了,否则使劲叫唤也没有用。

没有钱,银行们都疯了,特别是风格激进的那些股份制银行,各类机构不计成本地抛券换钱。在银行间与交易所市场,流动性最佳的城投债、短融券、可转债等成为抛售对象,

@Cody

的故事很形象,我就不赘述了

这是20号涨的最吓人的时候

这是21号的,看下面的图就好多了吧

很明显还是流动性的问题,6M以后还是很低的。

可能的后续影响: 大家可以参考这一篇文章

高善文:市场将迎三波冲击波 不排除机构倒闭

真的可能产生挤兑么?

银行发生挤兑,导致破产,在新中国的历史上只有一次

海南发展银行不幸夭折 挤兑风潮成当年街景

,当时派马蔚华同志过去处理了,最后工行去帮忙擦了屁股。


未来对于普通投资者的机会和风险有哪些?

现在小川手上牌很多,大家不要替他着急,只要他不出牌,他就比别人主动。

1、A股中重资产、强周期的产业就尽量少碰了,特别是煤炭、有色什么的肯定会被干掉。

2、信托,特别是中型以下的信托,千万不要去碰,搞得不好今年就要有人倒霉

3、银行最近会亏本换流动性,中短期的理财产品可以关注一下

4、这两天,券商里来了很多企业开通国债逆回购的交易功能,大家也跟着一起去薅社会主义的羊毛吧,估计7月的机会还是很多的。

总结:

今年在宏观经济层面上必定是调结构的一年,大量的落后产能和过剩产能会被关停并转,而这些都需要金融机构的配合,二季度先把他们都收拾一遍,到了下半年开会的时候全面执行效果就好很多。

假如我有十年任期,头两年一定要把经济增速降下来,把经济的质量提高上去,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把该戳破的泡泡都戳破,千万不要再干别人挖坑自己跳的傻事。




  

相关话题

  中国除了军力、金融、计算机相关方面,还有哪里不如美国么? 
  如何看待2202亿,因铁矿石涨价,澳大利亚对华出口创新高? 
  区块链是什么,如何简单易懂地介绍区块链? 
  金融业人才过度竞争的后果是人才贬值吗? 
  免除最不发达国家的债务是否对中国经济有益? 
  你所见过最牛的盈利系统有哪些? 
  央行宣布全面降准 0.5 个百分点,释放长期资金约 1.2 万亿元,对经济有何影响? 
  资本被频繁提起是好是坏? 
  这一波人工智能泡沫将会怎么破灭? 
  中俄签署 30 年天然气协议对中国有什么影响? 

前一个讨论
“党员建议不要来”这样的招聘要求是否存在不妥?
下一个讨论
人民币印了这么多,为什么银行还会发生「钱荒」?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