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为什么李瓶儿死了的时候西门庆这么伤心? 第1页

  

user avatar   wei-yun-dong-zhu 网友的相关建议: 
      

恕我直言,李瓶儿死的时候,不光西门庆很伤心,我也伤心的不要不要的。


因为我实在是想不到,这样好的秒人六十回就下线了,麻蛋后面还有四十回呢。


这样仓促的下线我作为读者是接受不了的。


至于西门庆为啥这么伤心,因为李瓶儿是人家的马子啊,他不伤心谁伤心啊?

其实具体下来也就是三个方面吧:

第一、西门庆极其喜爱李瓶儿的白嫩。

这是西门庆毫不隐瞒说过很多次:


我的心肝,你达不爱别的,爱你好个白屁股儿。今日尽着你达受用。

以至于李瓶儿挂掉之后,西门庆能和李瓶儿的奶妈如意儿搞上,我觉得很大的原因,就是把如意儿当成李瓶儿白嫩的替代品了。

这是西门庆对如意儿说的骚话:

我儿,你原来身体皮肉也和你娘一般白净,我搂着你,就如和他睡一般。”

别说西门庆的审美喜欢白皙靓丽的,放到现在主流审美也是喜欢白嫩的少妇啊,就这体态想想都能石更了。

西门大官人为啥不喜欢李瓶儿啊?

我记得书中又一次说过潘金莲的容貌,皮肤是稍微有点蜡黄色的,还是淡黄色的,反正不如李瓶儿白嫩,带给人的视觉冲击都不一样。

第二、西门庆享受对李瓶儿的调教过程。

按照李瓶儿对西门庆的说法,他跟前夫花子虚行房的时候,俩人基本上没有情趣可讲。

李瓶儿也很反感对花子虚K。


他逐日睡生梦死,奴那里耐烦和他干这营生!他每日只在外边胡撞,就来家,奴等闲也不和他沾身。”

但是西门庆把她调教的吹拉弹唱无所不能:

西门庆先和妇人云雨一回,然后乘着酒兴,坐于床上,令妇人横躺于衽席之上,与他品箫。

而且西门庆还开发出李瓶儿的潜意识的姿势:

原来李瓶儿好马爬着,教西门庆坐在枕上,他倒插花往来自动。”

西门庆应该是很享受调教的过程的。

第三、西门庆差点得不到李瓶儿。

老话说得不到的永远在躁动。

李瓶儿在西门庆官场失意的时候,慌不择路的下嫁给太医蒋竹山,好不容易嫁给西门庆后,又哭又闹又上吊。


总而言之,她跟西门庆的结合,相比于西门庆搞到手的其他女人,难度上是稍微有点大的,西门庆还是稍微很珍惜她的。

第四、李瓶儿是个实在人。

这不是反讽,李瓶儿真是个实在人,可能是出于有钱的缘故,所以李瓶儿对人舍得花钱,就显得人比较厚道了。

李瓶儿活着的时候,基本能做到对西门庆其他妻妾不找事、不惹事,关键她还怕事,性格上是属于偏柔弱型的。

跟吴月娘的绵里藏针、李娇儿和孙雪娥的嚼舌根、孟玉楼的站对人精、潘金莲的泼辣好挑唆不同,李瓶儿真的是个很实在的人。

就不说她对下人多厚道,西门庆的哪个妻妾没受过李瓶儿的好,钱财礼物都是大把的送。乃至于潘金莲多次借殴打秋菊、打猫去吓唬她儿子官哥儿,李瓶儿心里就算恨得牙痒痒。

她也从没有想过跟西门庆告状,原因很简单,就是害怕西门庆用马鞭抽潘金莲,因为李瓶儿就被西门庆抽过,所以她害怕潘金莲被打个好歹。

就真是宁可自己儿子被吓死,也不愿意找西门庆告状,简直是仗义到怂包的地步,看到这我都恨得牙痒痒了,最后还是吴月娘把猫的事捅出去。

我真不知道李瓶儿为啥对自己儿子这么狠心。

完事李瓶儿死后的遗言,也是让西门庆安排她的丫鬟,不要卖了如何如何。

老仗义人了。

第五、李瓶儿给西门庆生了个儿子。

其实刨除掉上面四个原因,单凭李瓶儿生儿子这一项,李瓶儿就能获得西门庆宠爱了。

西门庆已经是掌刑副千户了,女儿都嫁给陈敬济好几年了,家里六房妻妾,居然膝下无子。

西门官哥是当时西门庆唯一的儿子。

这种“老来得子”后继有人的兴奋,别说是西门庆了,就算是圣斗小民,也得开心到爆棚吧。

西门庆在李瓶儿生育后,恨不得一头扎到李瓶儿房里不出来,说是去看李瓶儿也行,关键还是想去跟儿子亲近。

李瓶儿也算是母凭子贵了。


相较于这五点原因,说李瓶儿有钱才被西门庆高看,不排除有这点原因,但是应该不算是多重要的原因,因为西门大官人也不差钱。

李瓶儿有钱是锦上添花,没有钱就属于西门庆也照样爱她的白嫩。

真的,西门庆的这么多女人里,其实我也最喜欢李瓶儿,除了昏头嫁给蒋竹山,李瓶儿的人设简直是爱了爱了。




  

相关话题

  有哪些我们至今无法做到但古人却做到的事情? 
  贾府的收入有多少 几个方面的收入? 
  古人有拖延症么? 
  有哪些课本之外称得上千古名篇的古文? 
  有什么是你一眼爱上的诗词? 
  中国神仙体系是什么? 
  为何莫言被批媚外? 
  《金瓶梅》中有哪些细思恐极的情节? 
  金瓶梅适合哪个年龄段的人看? 
  小说《金瓶梅》中提到哪些茶点? 

前一个讨论
核武器能不能抹平一座山?比如泰山?
下一个讨论
为什么《权力的游戏》这样史诗巨作的导演与演员大多不出名?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