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为什么不把 PX 等工厂建在政府办公楼、家属楼附近,以缓解民众对其安全性的担忧? 第1页

  

user avatar   Ivony 网友的相关建议: 
      

好吧,像这种政治性的问题我一般都是不掺和的。但是既然有人邀请就多说两句。

首先不得不说这是一个馊点子。

倒不是为官员们找掩护,只是说这种工厂该建在哪里,附近要有什么设施,是有一套标准的。

其次,就是把工厂建在机关大院里面,恐怕除了让工厂生产效率降低之外毫无意义。

我甚至都可以想出这样做了之后所谓民意的下一步诉求,例如官员家属楼里面其实没几个人住。干脆派官员直接去工厂上班算了。你以为所谓的民意会止于此,那就too naive了。


其实这是一个政府公信力的问题,而不是工厂建哪里的问题

但我可以很负责任的说,官员和民众一样怕工厂出事儿,甚至更怕工厂出事儿。当然,围观群众会说,反正出事有人瞒着,上面有人兜着,官员们怕什么?

naive,有这么大的能耐的官员,用得着找这种“定时炸弹”来自己的辖区么?再说了,就算瞒着兜着,最后下面干活的不还得裁撤一批?


这个事情最终要怎么弄,我不知道,我也不敢说什么PX工厂就一定是安全的,因为我知道这样说的话肯定会有人抬杠说你觉得安全你住旁边去哈,显然我没有必要去抬杠。

在这个事件里,我看到的进步是人们更多的可以上街散步了,看到的退步是所谓的尊重民意,和无脑的诉求。




  

相关话题

  儿子一心想上北京化工大学的化工专业,都说化工是夕阳产业,没有前途,很是焦虑,应该支持儿子的选择吗? 
  越南,菲律宾模仿绞吸挖泥船造岛,该如何应对? 
  如何看待黑龙江某职业学院黑社会式查寝?学生会言行如黑恶势力是什么导致的? 
  警方通报「西藏冒险王遗体疑似被找到,死者身份正在确认」,还有哪些值得关注的信息? 
  1 月 10 日全国新增本土病例 85 例,本地无症状感染者 61 例,目前情况如何? 
  不清楚性别时为什么都用他来指代? 
  西方国家为什么不能容许中国复兴? 
  你在哪一刻体验到了贫富差距? 
  如何看待“央媒:精神鸦片:竟长成数千亿产业”? 
  如何看待因为部分女性不收彩礼而被男方及其父母认为倒贴、被瞧不起? 

前一个讨论
为什么中国的水泥马路轧不了多久就成搓板路了,是水泥质量问题还是车太狠?
下一个讨论
人耳能收听到广播吗?





© 2024-03-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3-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