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为什么中国的水泥马路轧不了多久就成搓板路了,是水泥质量问题还是车太狠? 第1页

  

user avatar   jia-heng-15 网友的相关建议: 
      

水泥专业学生。一楼讲到粉煤灰影响混凝土强度,事实上,从理论上从实际实验效果来讲,掺入一定量的粉煤灰对混凝土强度的影响是可以忽略的,这个掺入量可以达到百分之四十,通常混凝土搅拌站的粉煤灰的掺入量是合乎这个标准的。现在水泥之所以不直接从水泥厂运到工地现场搅拌,缘于专业化分工的越来越细,现场搅拌根本就无法做到专业化搅拌站配制出来水泥浆体的各种性能指标,施工的人也不傻,如果知道当中那么容易有利可图,自己也会自己干。

再说说,为什么混凝土路面会容易损坏,其一当然超负荷,另一个原因应该是混凝土本身抗循环荷载的能力。国外的道路很少使用混凝土做路面,它们用的是沥青,不过沥青较贵。其实很容易想明白,混凝土刚性十足,又缺少塑性,荷载下来,生生地顶住,而沥青道路则有一定缓冲作用,谁容易损坏显而易见




  

相关话题

  中国可以完全依靠进口粮食解决吃饭问题吗? 
  11 月 8 日至 9 日,东北、内蒙出现大范围特大暴雪,具体情况如何?极端天气会对当地造成哪些影响? 
  “是不是”台湾不管民主化程度,还是高科技的技术领域都比大陆要好呢? 
  如何看待人民日报微信平台《帝吧出征FB,友邦有话要说》的文章? 
  《走向共和》有哪些会误导人的错误? 
  如何评价网红艾比 abbily 完成性别重置? 
  历史上,当一个新朝代建立时,其命名是如何决定的? 
  2018 年经济形势会怎样? 
  同样是社会主义,为什么苏联能从20世纪后半叶至解体前培养出那么多数学大师,中国却不能? 
  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对世界意味着什么? 

前一个讨论
为什么电饭煲没有开关?
下一个讨论
为什么不把 PX 等工厂建在政府办公楼、家属楼附近,以缓解民众对其安全性的担忧?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