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中国崛起了,亚洲人的地位提高了。亚洲现在是以合作为主题,共赢为目的,为什么有的国家不肯合作? 第1页

  

user avatar   lin-xi-63-55-14 网友的相关建议: 
      

国家利益和种族利益往往是冲突的。

如果同种族的其他国家崛起对自己真有好处,那为什么爆发两次世界大战?

两场大战造成了4500万白人直接死亡。

日本的例子更典型,作为近代亚洲第一个崛起的工业国,周边邻国却都选择与欧美列强报团,对抗「同种族」的日本。

战时的日本也一定在思考这个问题:

为什么10亿亚洲人不能与日本团结起来,共同推翻欧美白人的强权秩序

整整500年来,西方白人在实践如何残杀自己同族这件事上可谓流血无数。

在争夺利益时,谁管你是什么种族的。

对其他亚洲国家来说,中国崛起带来的最直接影响就是外部威胁日趋严重。

这与欧洲面对俄国威胁而与美国报团取暖在本质上并无区别,都是必要的。

毕竟他们的地位又没有因中国而受益。




  

相关话题

  哪些行为和心理是「刻在中国人基因里」的? 
  在国外时,如何反驳外国同学「台湾不属于中国」的言论? 
  中国是从哪个年代(历史事件)开始落后于西方? 
  朝韩两国普通民众现在对对方的认同感怎么样? 
  你听过的最霸气的地名是什么? 
  中国前三季度经济增长由负转正,GDP 同比增长 0.7%,还有哪些值得关注的信息 ? 
  安理会未通过乌克兰人道问题决议草案,只有中俄投赞成票,如何理解这一投票结果? 
  中国是否支持印度成为联合国常任理事国? 
  中俄海军 10 艘舰艇同时通过大隅海峡,如何看待此次联合巡航的路线? 
  为什么现在有“自大的中国人越来越多”这种问题? 

前一个讨论
谁能给科普一下,美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前夕和之间是怎么样使用国内的人力资源的?
下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 10 月 29 日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卫生部长决定加强合作应对全球疫情?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