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 10 月 29 日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卫生部长决定加强合作应对全球疫情? 第1页

  

user avatar   lin-xi-63-55-14 网友的相关建议: 
      

疫情肯定不是靠「合作」就能解决的。

目前全球已经累计确诊近2.47亿,死亡超过500万,科罗娜大流行遍及全球。

况且从今年8月以来,欧洲、北美、澳洲、拉美和诸多亚洲国家都宣布了彻底解封、准备面对病毒未来的常态化流行。

所谓「合作抗击疫情」,不过是空话。

以色列、新加坡等国是全球疫苗接种率最高的国家之一,也无法解决病毒。

靠疫苗就一劳永逸显然是不可能的。

欧洲、美洲是疫苗接种率那么高,但确诊与死亡人数却依旧面临居高不下。

但封城显然也是不现实的,目前的全球经济与供应链情况根本撑不起封锁。

除了祈祷奇迹,现在什么也做不了

由于第三世界国家普遍缺乏足够的资金,基本无法从药厂获得足够的疫苗。

而依靠全球疫苗取得机制(COVAX)获得的疫苗数量不仅杯水车薪,由于其分配能力的欠缺,又不能及时发到各地方。

就以许多人嘲笑的印度来说——

印度的疫苗制造能力和基层动员分配能力在亚非拉的穷国里可谓傲视群雄。

可以想象全球穷国普遍是个什么水平。

从根本上说,本次科罗娜大流行中各国的死亡人数远比过去的传染病更少。

1918年的堪萨斯大流感,前后三轮造成了近5000万人直接死亡(保守估计)。

而科罗娜大流行迄今死亡500万人,即便再翻一倍也不过是1000万人左右。

远远没有超出人类社会的承受力上限。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3月18日郑州疫情? 
  你怎么看待调查称「 印度孟买近 9 成人口有新冠抗体」? 
  美国疫情确诊人数破50万,你怎么看? 
  张文宏称「这波疫情是一次倒春寒,目前处于指数级上升初期」,有哪些信息值得关注?本轮疫情预计何时会结束? 
  “丁丁保卫战”事件的真相,有哪些细节值得关注? 
  3 月 26 日上海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45 例、无症状感染者 2631 例,目前情况如何? 
  2022年4月以来,英国当地疫情防控状况如何?面对奥密克戎,躺平的英国现在怎么样了? 
  2020 年 8 月美国 COVID-19 疫情真的开始好转了吗? 
  3 月 25 日天津市新增 35 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2 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目前情况如何? 
  如何看待上海新冠病毒感染人群突破 10 万人?预计什么时候可以打断指数级发展趋势? 

前一个讨论
中国崛起了,亚洲人的地位提高了。亚洲现在是以合作为主题,共赢为目的,为什么有的国家不肯合作?
下一个讨论
台湾的二次元氛围怎么样?





© 2024-03-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3-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