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SUV 为何这么受欢迎? 第1页

  

user avatar   xue-fo-lan-3 网友的相关建议: 
      

路面上的SUV越来越多,SUV的销量也越来越好,各大汽车厂商也因为SUV越来越受欢迎,纷纷加大了对SUV车型的研发力度。在这个提问下面也可以看到大家对SUV有着极高的热情。从众多的回答来看,大家都各抒己见,有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而作为一个百年车企,作为SUV的创造者,雪佛兰则以具备接近90年SUV先行者的角度来回答这个问题。

什么是SUV?

既然大家都在关注SUV这个话题,我们就正好来聊聊什么是SUV。

很多人认为世界上第一台SUV是世界大战期间从越野军车演变而来的越野车,如已经在世界各国衍生出多种车型的鼻祖威利斯,大家都认为这些衍生车型应该具备有极强的野外通行能力。然而这种具备能够在崎岖地面行驶的越野车准确的称呼是ORV,也就是Off-Road Vehicle,而并非属于大家所说的SUV类别。

威利斯属于越野车(Off-Road Vehicle),而非SUV

而SUV准确的英文组合为Suburban utility vehicle,是具备旅行车一样的装载空间,又拥有接近货车或者卡车般越野能力的车型。这就与刚才提到的ORV有了本质上的区别,一个是单纯的为了越野而来,一个是基于日常的使用需求演变而来。

如果大家有注意到Suburban utility vehicle这三个单词中的第一个单词Suburban,那么可以告诉大家这其实是雪佛兰第一台SUV的名字。Suburban从字面上翻译是“城郊的、郊区的”的意思,用其命名的车型诞生于上世纪的30年代,在地广人稀的北美出现了这种能够兼具载人载物的车型需求。其基于卡车底盘进行开发,最多可以容纳8名乘客,能够灵活地运载乘客和货物,并且座椅也可以折叠或者拆卸,可以有效的保证乘坐舒适性,非常适合家庭出行。而Suburban则是由雪佛兰研发生产的车型,其创造了一个新的车种与潮流,是真正的SUV界大咖。

1935第一代Suburban

从初代Suburban的车型使用定义来看,这才是符合当下大家日常看到的SUV车型使用用途的合理定义与解释。Suburban就是一台能够在具备良好的道路通过性的同时又兼具极佳的乘坐舒适性的多功能车。此后Suburban这种多功能用途的车型开始在美国逐渐兴起,极为受到实用主义者的青睐,Suburban随后经过了11代车型的进化,成为了当下在美国街头随处可见,在美剧中频频出现的车型,毕竟大排量、大马力、全尺寸的车身和极为实用的可变载物能力真的是其他车型所不能媲美的。

雪佛兰的SUV历史

1935年雪佛兰推出的Suburban定义了什么叫SUV,更是让其成为了雪佛兰第一台具备独立前悬挂的车型,舒适性的大幅度提升让它瞬间打开了潘多拉的魔盒,成为了市场的宠儿。

第一代Suburban车型基于皮卡底盘打造,三排座椅按照323结构排列,可以乘坐8个人,

其全名为“Carryall Suburban”,而Carryall一词英文中则是大旅行包,多个旅行包的意思,也就是说从一开始,Suburban就说清楚了其意义,有别于越野车的定位,是一台能装载多人且装载多人行李且兼具一定路面通过能力的车型。

1957年,Suburban开始引入了四驱系统,从前置后驱变成了前置四驱,逐步从客货两用车向兼具越野能力的车型转变。

1960年,第五代Suburban车型彻底升级换代,从原来的Task Force平台转到了C/K平台,正式从一台Carryall车型转变成为一台血统纯正的SUV,车身线条也十分硬朗,同时也开始定义了SUV车型的造型。往后的Suburban车型就已经不是当年那台兼顾拉货/坐人的两用车型。

到了第八代Suburban车型,前后独立悬挂,更大排量的发动机,安吉星系统等等都开始配备在Suburban上。

1969年雪佛兰推出了K5 Blazer(开拓者)车型,它的外观与Suburban相仿,尺寸稍小一些,可以看作是兄弟车型。它同时也是雪佛兰第一款四轮驱动的SUV,能够轻松驾驭种种复杂的路况,庞大的车身空间非常宽敞,动力也更为强劲,迅速成为了美国SUV市场中的“大佬”。

1969 K5 Blazer

1989年,雪佛兰推出了旗下首款小型SUV车型Tracker,也就是我们现在说的创酷,开启了小型SUV细分市场的延伸。

1991年,雪佛兰开始研发Tahoe车型,3年后的1994年,第一代Tahoe开始上市,因为尺寸比Suburban小一些,很多人把这台车看作为短轴版的Suburban看待,填补了比Suburban小一级的市场空缺,正式开启了Tahoe车型的畅销之路。

1995年,Tahoe取代了Blazer的位置,而Tahoe与Suburban仍然大量地作为美国的公务用车。同年,新一代的Blazer(开拓者)正式亮相,圆润的线条和更野性的造型获得了更多家庭的青睐。随后,雪佛兰开拓者还在美国获得多个奖项。

1999年,雪佛兰推出了TrailBlazer车型,其在美国市场也有着极大的影响力,随后的不断演变,成为了国内目前可以买到的创界。

从SUV的发展史来看,雪佛兰这个品牌起到了极为积极的推动作用,除了Suburban、Blazer(开拓者)这些传奇车型之外,还有科帕奇、Equino x(探界者)等全球知名车型,80多年来,让雪佛兰积累了相当丰富的研发数据与用户需求。迄今雪佛兰Suburban的在同级车型中销量一直表现优秀,SUV行业的先行者地位不可动摇。

能够覆盖几乎所有用户需求的SUV才能叫先行者

作为SUV的行业的先行者,得益于自身在SUV领域的不断积累和沉淀,雪佛兰这两年在国内已经实现了小型、紧凑型、中型、中大型以及Suburban这种全尺寸级别SUV车型的全覆盖。

就拿中国市场而言,目前雪佛兰在中国生产并销售的车型对应有主打10万元级年轻用户市场的创酷 (Tracker)。

雪佛兰创酷

也有着比创酷尺寸大一点的创界(Trailblazer)。

雪佛兰创界

还有20万元左右装载了1.5T/2.0T动力的探界者(Equinox)。

雪佛兰探界者

以及尺寸接近5米的开拓者(Chevrolet Blazer)。

雪佛兰开拓者

作为SUV的先行者,雪佛兰的SUV一直秉承了靠谱、耐用、高性能、高通过性且兼具舒适性的多种卖点,全面的覆盖正是实力的见证,多年的经验积累可以说是靠谱的代名词。

目前雪佛兰在售的SUV车型,除了创酷没有向经典致敬的RS车型之外,其余几个车型都提供了Redline以及RS车型的选择,不同的造型不单是不同个性化的定制,也是对SUV经典车型精神的延续。

一款SUV应该有真正的硬核实力

最近在风口浪尖的开拓者拆车,让大家看到了雪佛兰的硬实力,不管是电锯车身和集装箱压顶,还是高空抛落和极限救援等多项测试,开拓者的实力都让人极为放心。一系列的惊险炸裂的实验让观看直播的用户以及嘉宾秦昊,都目瞪口呆,雪佛兰的硬实力就是这么强大,多年的技术让其有着足够强大的安全性,感兴趣的可以点击下方按钮查看回放。

开拓者的实力大家都能看到,而同样是雪佛兰全球知名的SUV车型探界者(Equinox)自2017年4月在国内上市以来,已经积累了良好的口碑。2.0T+9AT+四驱的动力组合让其有着7.2秒破百的加速性能,在同级SUV的性能中处于上游地位。强悍的性能加上C-NCAP的五星安全认证,20万元级的探界者无疑是一个优异的选择。

第三代国产探界者

简单回顾一下探界者的历史,国内售卖的雪佛兰探界者属于第三代车型,在北美地区,其第一代车型从2005年开始就以兼顾城市和越野造型的设计赢得了众多北美用户的青睐,销量大涨,口碑也随之树立。而第二代探界者更是塑造了销量神话,奠定了雪佛兰在北美市场SUV“大佬”地位。

第一代探界者
第二代探界者

在售的第三代探界者,实现了中国与北美市场同步销售的节点,其上市距今已3年有余,而今年北京车展,新探界者将首度正式亮相,新探界者不仅仅针对外观/内饰进行调整,在动力方面也换装了全新的发动机,并且在配置以及早前用户反馈的一些痛点方面都进行了全面的升级优化,以全新的姿态登场,迎合了目前SUV消费者对于外观硬朗、动力强劲、安全性高的硬核SUV要求。

新探界者

以新探界者2.0T车型RS版本为例,RS全系都增加了熔岩红和山岩灰的配色。外观上LED大灯全系标配,样式上采用了家族式的分体式设计,日行灯和大灯上下分立,搭配上RS熏黑蜂窝状的中网以及RS专属的耀红徽标,大尺寸的前格栅以及三段式下保险杠,整车的造型变得更为运动和激进。同时新增加了曜黑铝合金行李架,提升了出行实用性的同时,也延伸了车身的视觉效果,让整车看上去更具力量感,更硬朗,也更有安全性。

新探界者RS配备了18/19寸的全黑轮毂,微微凸起的轮眉造型以及多变的腰线都要整车有着极为丰富的层次感,双边双出的排气管呈现出极佳的力量感,整个造型上细节的提升都让新探界者更加的具有力量感。

而内饰方面,新探险者采用黑色的整体色调,同时还加入了黑冰镀条进行点缀,RS版再加上耀红色的手工双缝线处理,让其在具备运动特性的同时又兼具几分沉稳。

档把上专属的RS耀红徽标则进一步强调了其高性能的基因。

三幅式的多功能方向盘,全系标配的8英寸中控大屏以及竖状空调出风口都让整车显得更为耐看。此外,智能互联科技、OTA远程升级、智能语音控制、安吉星、以及可手动关闭的Start/Stop发动机自启停功能都已经是标配。

配置方面,新探界者RS车型标配ACC自适应巡航系统、FCA前方碰撞预警+AEB碰撞缓解制动、PCM行人碰撞预警+AEB碰撞缓解制动、LCA车道变更辅助+ SBZA侧盲区报警、LDW车道偏离预警+LKA车道保持辅助、FDI前车距离提示自适应远光辅助、AHBA自适应远光辅助、RCTA后方通过交通警报这11项驾驶辅助功能,其中ACC自适应巡航系统为新增功能,主动安全智能防护配置可以说是相当的到位。

动力方面,新探界者最大的亮点就是在保留1.5T+6AT的动力组合同时,还对2.0T的发动机进行了升级,并且还针对2T9(2.0T+9AT)的版本新增了前驱车型,相比老款,在价格方面也更有优势,整体的表现相比1.5T的车型也更为给力。

新探界者RS的发动机更新为第八代Ecotec2.0T智能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237马力(174kW)/5000rpm,峰值扭矩350Nm/1500~4000rpm。这台发动机可以根据车辆运行的工况在四缸/两缸状态智能切换,在不影响性能的同时又能获得最为经济的油耗。搭配上给力的9速HYDRAMATIC®手自一体变速箱,两驱版本的油耗最低可达6.9L/100km,四驱版本也仅仅是7.3L/100km。

在车身强度方面,前面提到的开拓者已经让大家见识到了雪佛兰在SUV整体设计方面的 硬实力,在探界者的身上,其整车的高强度钢比例超过了82%[3] ,在A柱、B柱等关键部分使用了强度超过1300兆帕[4] 的热成型超高强度钢,在同级别的车型中车身框架的硬度处于上游水准,不管在主动安全还是被动安全性方面都十分可靠。(以上数据均由官网摘取)

写在最后

SUV为什么受欢迎? 当我们的生活需求升级,也会加速市场发生相应变化。出色的四驱性能,良好的通过性再加上已经兼具了轿车一般的舒适乘坐性,能拉能装能到户外出去浪,SUV自然越来越受到大家的青睐。而从历史及现代产品的丰富程度来看,雪佛兰也是这一发展的先行者之一。

而作为SUV的先行者,雪佛兰秉承着所有车型都要有这个级别最硬核的核心配置的标准,如我们在开拓者拆车看到的高刚性车身,从探界者就开始具备的出色四驱功能,以及目前开拓者、探界者上搭配的2T9强劲动力、全球同步生产的品质保障等等,都让有着接近90年SUV研发历史的雪佛兰不论在车辆的安全性、耐用性等各方面都有出色的表现,无愧于SUV先行者的身份,值得大家信赖,也可以让SUV更加的流行起来。


user avatar   fu-er 网友的相关建议: 
      

9月21日,美国总统拜登在和英国首相约翰逊的会面中,突然毫无预兆的要求记者清场,而在那段现场的视频中,似乎有一记者问了一句:“Did he shit?”(“他是不是拉了?”),而旁边的另一位记者回道:"I have no idea,hope the microphone got it。"(“我也不知道,但愿麦克录到了。”)

这段视频流出之后,全世界的舆论场都炸了锅,人们纷纷怀疑,已经是80高龄的拜登,是否在这样严肃的场合,一个不小心,拉在了裤子里,所以才会突然要求清场,而现场的记者是闻到了味道或者听到了声音,才会有此一问。

这个看似荒谬的猜测,却意外的流传极广,以至于向来标榜言论自由的外网都开始大量封杀此类帖文,而美国官方也很快出来辟谣说清场跟总统拜登的身体情况无关,只是出于政治和外交因素,两位领导人必须密谈。

但网民们可不管这么多,美国政府越是删帖和澄清,他们就越是对拜登的“脱粪”深信不疑,传言越传越是有板有眼,之前俄罗斯总统普京的那句“祝他身体健康”也被拉出来反复分析,进一步佐证了拜登的“失禁症状”。

这个曾经代表着“战无不胜,众望所归”的超级大国和世界第一强国,居然以如此不体面的方式迎来了舆论的毁灭性打击,这让许多美国的敌人和反对者都大为诧异。

然而,冷静下来思考,我们会发现,这其中疑点颇多,因为在那段广为流传的视频中,第一位记者在提出疑似脱粪的疑问之后,另一位记者给她的回复是“我希望麦克风录了下来”,如果真的是拉裤子这种事情,被麦克风录下来的可能性实在太小,还不如说希望摄像头拍到了。

即便退一万步,认定确实是拜登没有控制住大小便,但其实他作为一个80岁的老人,出现这种情况也并不稀奇,衰老并不是罪恶,也不至于为此如此残酷的嘲笑一位老人。

因此,拜登如今的被群嘲,可以说只是美国国力衰退的一个缩影,无论拜登是否真的大小便失禁,但他作为美国总统,领导着这个衰退的美国一路火花带闪电的跌下了神坛,曾经的荣耀必然会一道一道全部化作孽力反馈回他的身上。

简而言之就是,如果美国今日没有从阿富汗撤军,新冠也已经完全被控制,那么拜登就是拉的到处都是,也依然会有人跪舔说他这就像廉颇“一饭三遗矢”,是有大将之风,可当美国撤出阿富汗,新冠病死七十万之后,哪怕他这位总统日日正襟危坐,我们也总会怀疑,他屁股底下,是不是粘着什么不雅的东西。​

这,就是今日的世界,就是美国从“谁也打不过”到“谁也打不过”之后,所必须要面对的残酷现实啊。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吉利和沃尔沃合并?这会带来哪些影响? 
  如何评价CIRI的这次碰撞测试,所有国产(自主和合资)车型全军覆没的结果? 
  大众汽车的营销为何如此成功? 
  控制机动车数量为什么不采用降科技手段? 
  沃尔沃XC40除了售价还有哪些惊到你的地方? 
  一百元交易一桶汽油,汽油倒入车油箱,油跑完后,油一无所有了,那这一百元纸币的价值还存在么,在哪里呢? 
  如何评价零跑C11补贴后售15.98万起? 
  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呼吁统一自动驾驶中文名称,以避免误解,你怎么看? 
  首次买车是种怎样的体验? 
  德系车现在还烧机油吗?到底是哪一批车烧机油严重? 

前一个讨论
王者荣耀新英雄夏洛特也太弱了吧,到底应该怎么玩?
下一个讨论
假如犬夜叉中小玲长大了,结局会是什么?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