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是否可以用Black-Litterman Model做Bond Asset Allocation? 第1页

  

user avatar   steven-li-96 网友的相关建议: 
      

当然可以。而且在Black和Litterman提出这一模型的时候就没有将资产的范围限制在股票。可以参考他们的文章。在此文中,作者描述了如何利用这一模型进行全球资产配置,待选资产类别包括股票,债券和外汇远期(用于对冲汇率风险)。

Black-litterman是基于贝叶斯统计的,其基本思想就是允许投资者将各种主观的市场判断和约束比较系统地考虑到其资产配置决策中去。因此即使是流动性较弱的资产也可以纳入此框架。在配置全球债券资产池中投资者可以将其对于全球利率和汇率(当然还包括股市的回报率) 的观点纳入模型输入,作为贝叶斯模型的先验信息。这一模型框架的提出,是为了解决在传统资产组合优化(基于CAPM和Markowitz的市场有效假说)求解中绝大多数资产的权重都为巨大的正(买多)或负值(卖空)的问题。这一问题的来源是因为作为模型重要的输入参数,资产期望收益的估计往往缺乏精确性,而标准的资产组合模型又对其特别敏感,使得模型缺乏稳定性和健壮性。这也导致了资产管理的量化方法在初期并不被业界广泛接受。

不要忘记,在提出BL模型的时候,作为高盛固定收益研究部的Robert Litterman不可能不考虑债券这一全球体量最大的固定资产类别,而高盛当时在全球固定资产市场是绝对的龙头老大,如果这一模型仅仅使用于股票估计这两位大佬就不会浪费他们自己和金主的时间去开发这一没有太多实际价值的模型了。事实上,开始时这一框架仅仅包含债券与外汇,而作为权益类资产的股票是随后才加入模型考虑范围的。




  

相关话题

  有哪些看起来很普通的豪华车? 
  为什么特斯拉车主都会说特斯拉好? 
  车掉在水中,该怎样逃生? 
  不停开远光灯到底怎么想,只有中国远光gou多么? 
  为什么美国会有很多老爷车,车开过几十年依然可以上路。他们不需要检车,不会尾气不合格吗? 
  BMW i4 上市,售价 44.99万 - 53.99 万元,市场前景如何? 
  传统燃油车将死?为何车企还那么热衷推小排量发动机? 
  国内厂商为什么不学习理想one? 
  11 月 Model 3 成为欧洲最畅销的电动汽车,原因有哪些? 
  W204的C63优势在哪儿? 

前一个讨论
母亲节送妈妈和婆婆什么礼物好?
下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 59 岁华尔街传奇基金经理查尔斯·德·沃克斯跳楼自杀,或因其管理的基金面临清算?





© 2024-04-26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6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