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在辩论时压制对方的话语权,让对方在你插话时自动闭嘴? 第1页

  

user avatar   libiubiu 网友的相关建议: 
      

你看到的是“耍流氓”、“不要脸”、“频繁打断”,可是却忽视了这背后话术阅历的积累与临场冷静的判断分析能力。

罗永浩也不是生来就能混进新东方,也不是生来就能嘴上蹦出几句犀利让你哑口无言的语句。

哪怕你看雷军普通话不好,说话有些平庸磕巴,但如果你和雷军辩论,也并不见得你就能把说话慢吞吞的雷军辩倒。有智慧的人,也并不需要像老罗那样太啰嗦,有时一句话就把你撂倒。因为雷军知道重点在哪,而不是飘忽不定的跟着你屁股后面走,被你牵着鼻子绕地球跑二十圈。

可是像这种能在即兴的情况下一语中的,却又不抖机灵的人,又能有多少呢?

若真把你拉到优酷直播间,当着数万网友的面,你真的确定你能做的比王自如还好?

很多人看的太表面了,真的。但这也不怪谁,谁让有的人天天在知乎抖机灵,看到有人赞同自己,就以为自己的机灵是可以被更多人认同的,就以为自己也是个人物。

阅历和经验这种东西,是无法拔苗助长的,不是靠讲故事灌输,也不是靠看几本书就能学得来的。更是无法真刀真枪对着干的,之前知乎的吴yu an就是个例子。

就像「老罗语录」说的那样:“小孩子打架都是拼发育的”,辩论也如此。




  

相关话题

  班级里举办辩论会,题目是“当代青年不是垮掉的一代”我抽中了反方……想知道该怎么去辩,求各位大佬指教!? 
  哥谭当局应不应该逮捕蝙蝠侠? 
  请问英文的辩论赛中,一些特定的术语和问答语以及专用词汇该怎么说呢? 
  大家来谈谈民族主义对国家文化发展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 
  怎么评价陈铭和詹青云在《奇葩说》中的开杠? 
  如何评价以下这种观点? 
  当小粉红有错吗? 
  快播涉黄案中,控方还有翻身的机会吗? 
  如何说服过分爱狗的女朋友改变观念? 
  如何反驳道德虚无主义者? 

前一个讨论
一辆坦克可以消灭古代国家的所有军队吗?
下一个讨论
2014 年 8 月 27 号王自如和罗永浩的辩论会有怎样的结果?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