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为什么互联网行业薪水比金融行业稍微高些,工作也更好找,但是还是有很多人义无反顾选择转向金融行业? 第1页

  

user avatar   leon-3-75 网友的相关建议: 
      

首先你要知道金融行业比互联网行业的兼容性要大得多,可以说一个大学所有的毕业生其实都是可以去报名金融行业的,但是只有那些学过计算机和相关技术的人才能去保护联网,所以从试用面上来说,金融可接受的人本身就比互联网多。

事实上你到金融行业去看看金融行业的工作人员来自于各行各业,因为一个重要的原因就在于。金融业务的核心是资源,尤其是牌照资源,而不在于人。或者说人的权重要小得多。有一块牌照能做某个方向的业务,这才是金融行业的核心,在这块牌照下今天换这群人,明天换那个监管合规本身而言,金融业务从人的硬技术上要求并没有太高。

而互联网和计算机类的东西不一样,它必须这个人技能上达到要求。

这一解释为什么在招聘的时候金融公司会很看学校,而互联网类的公司到最后还是测试人的能力。因为金融公司没法准确判断一个人的金融行业业务能力。比如你是学金融的,未必你炒股就很厉害。但是程序员你可以拿项目拿题目测试,你是可以看出他有多厉害的。越没有办法判断一个人的能力有多厉害,就越需要学校和专业的品牌作为背书。

所以兼容性是造成你看到的这种差异的最大原因。

当然还有其他一些原因,因为工资并不是大家考量工作时候的唯一最重要指标,按这个逻辑的话,那为什么会有人考公务员呢?因为大部分的公务员的直接的工资收入都是少于企业的。

第二。通常来讲金融公司都是大公司,很多金融公司同时兼具国企的属性。而互联网公司往往创业公司居多,因此从公司的能力和未来的稳定性来说,金融公司大概率是要占一些优势的。也就是互联网的工资可能稍高,但问题是你能够稳定的发多长时间的工资可不一定。但金融公司通常没问题。

第三,工作强度。这个不展开说了,大概率来说金融公司的工作强度是要比互联网低一些的。

第四,互联网公司往往有三十五岁以后的焦虑进入公司暂时不用

第五,4个城市就有金融企业,但互联网企业尤其是值得去的互联网企业,往往只分布在少数地方。


user avatar   wang-jia-48-31 网友的相关建议: 
      

他们可能问了职场老人。

对职业发展比较迷茫的学生朋友,我一般都会给这个建议。

目前我们看到的绝大多数行业,其实都是周期性行业,只不过有些行业周期性强,有些行业周期性弱。

即使稳定如教师和医生,也会有的年份待遇好,有些年份待遇一般。

一方面这些吃财政饭的行业本身受到政策周期影响;

另一方面这些周期性不强的职业在经济下行和底部周期性价比相对高。

至于金融,制造业,能源矿产,地产建筑就更是典型的行业待遇起起伏伏了。

你像券商基金这些,a股牛短熊长,其实工资奖金在熊市的时候也就是一般高,遇到一波牛市会直接起飞。

地产也是,每个轮次房价上涨,奖金也很高。

对找工作的年轻人,一定要问问在某个行业有个5年以上(最好10年)的前辈。

这些人经历过周期,能比较客观地告诉行业待遇变化情况。

这里得提醒一下,虽然学长学姐们是同龄人,好沟通。但是作为基层工作者,这些人缺乏对行业整体和周期的认识。

容易给错误信息。

回来说互联网。

这个行业很特殊,它目前的周期性在成长性面前还不明显。

也就是说趋势的力量大于周期起伏的力量。

在过去20年互联网一直处在高增长阶段,还没经历过明显的周期下行。

没人知道在周期的力量下互联网的待遇会不会维持目前这么高,特别是在行业增速放缓的情况下,一定有一部分人产生担忧。

所以出现了大厂辞职考公务员;出现了选金融不选互联网。

从目前看,互联网仍然是科技属性强的增长性行业,但是增速不如以前了(二阶导)。

仍然是就业的好选择之一。

只是提醒一下,所有行业都有周期性,选择前多思考,多问。

无脑选择互联网的阶段,已经过去了。


以上,供参考


user avatar   lao-yang-liao-gao-kao-zhi-yuan-tian-bao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中国的平头老百姓是啥都不懂的、啥都做不了的、啥都不想做的贱民吗?

英雄的老百姓关心美国,因为它就横亘在面前。

“Because it's there.”

因为山就在那里,所以英雄的老百姓就想征服一下呐,人类的天性而已,家畜或许不能理解。


全世界所有厉害的东西,中国的平头老百姓都关心:上至国际空间站,卡西尼,奥陌陌,旅行者;下至下水道油布包,煮饭仙人,圆珠笔尖,还有猛禽,幽灵,高精狙,福特号,电磁炮,可燃冰,盾构机,大豪斯,大牛排,电瓶车,鸟语花香,老虎大象,GPS,NMD,M1p,RTX,诺贝尔,太平洋。

我想要的不多。你给不了,我就自己想办法。

不允许吗?




  

相关话题

  2022 年毕业生超 1000 万人,有什么建议给在校生和即将步入职场的应届生?哪些行业更有发展前景? 
  计算机真的已经烂大街了吗,女生学计算机没出路吗? 
  请问经济学、社会学知友,为什么一个国家或者地区的失业率比较低,对其经济竞争力也有直接影响? 
  如何看待特朗普正式封杀 TikTok 和微信,这意味着什么? 
  不包邮商品要付6元邮费合理吗?这些钱都给了快递员还是商家? 
  如果小米倒闭了,你手上那台手机得花多少钱才买得到? 
  阿里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 10%,净利下降 74% 远低于预期,导致低于预期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如何看待北京50平学区房挂580万,意向客户达10家涨到 600 万,房主堵车后涨到 620 万成交? 
  如何看待阿里巴巴抄袭「你今天真好看」? 
  半路学编程,可以成为大牛吗? 

前一个讨论
房地产不好裁员为什么上海房价不降?
下一个讨论
爸妈看不上我男朋友不让我们结婚怎么办?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