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什么是心理变态? 第1页

  

user avatar   phobos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与大多数人不同


user avatar   shen-yi-sheng-28 网友的相关建议: 
      

心理变态(又称精神变态)源于英文词汇“psychopath”,是指的那些行为方式冷酷、缺乏情感及道德感的人。但psychopath并非精神疾病诊断,通常用于临床及司法领域。

什么是精神变态?

精神变态最初用以描述经常欺骗、肉体或精神操纵他人,对他人疾苦漠不关心之人。后来这个词就演变为了“反社会者(sociopath)”,用来指代这些人可能会造成社会危害。但近些年来,更多的研究者还是在使用精神变态(psychopath)这个词。

精神变态有可能被诊断为反社会人格障碍,患者会表现为长期的爆发和破坏规则。但是只有少数反社会人格障碍患者符合精神变态的描述[1]

精神变态者的行为表现在不同个体间有很大差异。有些是性攻击者和谋杀者。但有些可能是非常成功的领导人,这取决于他们不同的特质。

精神变态有哪些共同特质?

首先要明确一点:精神变态者不同于拥有精神病态特质的个体。有些个体可能只表现出一些精神变态的特质,但并不是真正的精神变态。

拥有精神变态特质的个体并不一定会表现出相应的行为。既有特质有表现出反社会行为才被认为是精神变态。

精神变态的特质包括:

  • 反社会行为
  • 自恋
  • 表面看起来很有魅力
  • 冲动
  • 冷酷无情
  • 缺乏愧疚感
  • 缺乏同理心

有研究表明,人群中大约29%会表现出一项或多项精神变态的特质。但只有0.6%的人群符合精神变态的诊断。

有没有关于精神变态的测试?

网上有很多免费的所谓的“精神变态测试”,心理学领域常用的叫做精神变态检测表——修订版(Psychopathy Checklist-Revised, PCL-R)。

这个量表包含20项问题,用于测试个体是否表现出一些符合精神变态的特质或行为。该量表需要与半结构化的访谈(例如警方报告或医疗病历信息)一起完成。

该量表的评分将由精神科医生或心理健康工作者来完成。分数用于预测罪犯重新犯罪的可能性以及他人能够改过自新。有多项研究表明了精神变态与暴力行为之间有密切的关系。司法系统会通过评估罪犯的精神变态的趋势来预测他们是否会进一步出现暴力行为[2]

还没写完,回头继续

参考

  1. ^ Kiehl KA, Buckholtz JW. Inside the Mind of a Psychopath. Scientific American Mind. 2010;21(4):22-29. doi:10.1038/scientificamericanmind0910-22
  2. ^ Psychopathy Checklist–Revised (PCL-R) and the Psychopathy Checklist Screening Version (PCL:SV). The SAGE Encyclopedia of Criminal Psychology. 2019. doi:10.4135/9781483392240.n383



  

相关话题

  一二线城市精英阶层家庭如何培养女儿? 
  厌世的人是不是在学习禅定这类宗教独有技巧时更有效率? 
  劳斯莱斯占应急车道后恶意别车,车主称「应该让我,撞上去他可能赔不起」,你怎么看? 
  有个观点认为大约一半90后这辈子很可能终生不育,你认为这种可能性大不大? 
  男生到底喜不喜欢女生化妆? 
  怎么看香水推销的迷药案件,如何谨防此类事件的发生呢? 
  老猴子占据泉水理所应当吗? 
  辛苦的上班族需要给老人让座吗? 
  你是如何熬过生活中的艰难时刻的? 
  80后说说我这十五年,你怎么看? 

前一个讨论
人的一生中,你认为什么是幸福?
下一个讨论
你生命中最有勇气和力量的瞬间是什么?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