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果中国私家车的拥有率是现在的六倍会怎么样? 第1页

  

user avatar   ace-zh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不会怎样。

全国人均汽车保有量低,和一线城市中心区交通拥挤是两回事。

北上广深中心区人均汽车保有量早就远远超过了东京、曼哈顿这些超级都市区。曼哈顿绝大多数人不养车,一个是停车成本巨高,你还不一定能找到地儿停。再一个是公共交通便利,开不开车意义有限。

而美国乡镇多数家庭不止一辆车。

中国则是反过来,农村汽车保有量显著低于城市。

当然中国也已经逐渐在朝这个方向走,一线城市通过限牌和发展地铁抑制私家车的增长,与此同时村镇居民汽车增长也在逐年加速。

其实道理很简单——人口集中的大城市,完善的公共交通综合效率更高;人口密度低、基础建设相对较差的村镇,更需要私家车让日常生活更便利。城乡收入差异导致的需求与购买力倒挂,本来就是个挺拧巴的事情。所以未来私家车保有量上升,未见得中心都市区车辆会一直跟着增加。




  

相关话题

  如何评价宋楚瑜? 
  中国的发展有受日本或韩国的“邻国原理”效应吗? 
  5 月 25 日凌晨,台军 4 架 F-16A 战机秘密飞往美国,有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上气》要选中国演员;《花木兰》选了刘亦菲,这是否代表着中国乃至亚裔演员在好莱坞地位的提升? 
  美国务卿布林肯称「美国和印度将联手抗击疫情」,对此你怎么看?这对两国疫情发展会有何影响? 
  如何看待拜登在美国独立日讲话中称「我们在对抗新冠病毒方面占了上风」? 
  9 月 4 日中方在中印防长在莫斯科的会晤中声明「中国的领土一寸也不能丢」,释放了什么信号? 
  中国公民是否一定要信仰马克思主义? 
  如何评价 2019 款新一代广汽丰田雷凌?有何变化? 
  同样车型的国产车和进口车做工会差很多吗? 

前一个讨论
牙疼不能吃瘦肉,又不敢多吃肥肉,吃素不解馋,怎么办?
下一个讨论
大众汽车为啥没有翻译成人民汽车?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