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美赴华航班飞行途中突然返航,机上大批中国乘客无法按计划回国,原因到底是啥? 第1页

     

user avatar   wan-xiang-gui-su 网友的相关建议: 
      

1月15日更新:

在领事馆志愿者的帮助下终于成功回国啦!

12月27日更新:

昨天夜里(26日周日),AA127的乘客收到了27日周一航班的取消通知。许多人是在我们的航班(DL287)折返后,买了新的票飞往达拉斯,希望这一班从达拉斯到浦东的AA127可以解决燃眉之急。

由于是周一的航班,周末又正赶上美国的圣诞假,核酸以及蛋白检测让人操碎了心。许多人住在了机场以便能八点准时起飞,然而在起飞前的十二小时前又收到了这样的消息,目前原因不明。

不少人的时间轴是:

12月17/18/19抵达西雅图

12月20日做核酸、蛋白以及血清测试

21日拿到结果申请绿码,拿到绿码的人坐上飞机

22日凌晨被赶下飞机入住酒店,当日晚再上飞机(绿码还没过期)

23日凌晨折返于当日清晨回到西雅图(折返原因间后面原回答)

24/25日飞往达拉斯

26日做核酸蛋白测试申请绿码,当日晚得知AA127取消。

不少的人暂无居所,不知是留在达拉斯还是回西雅图等消息。我自己没有抢到27日AA127的票,但也买了一月份的同一航班。折返航班的同行旅客有不少人都买了12月末以及1月初的AA127,在达拉斯焦虑地等待着,后面能否成行已是问号。

至于原因,民航局是有明确的熔断规则的,如下:

近期MU588、MF830、CA770都是通知了熔断,然而AA127取消的原因不明,个人猜测不应是熔断。

——————————————————————

原回答:

我是飞机上的乘客,我所了解到的原因是:

由于额外的消毒时间,Delta无法完成航程。我们这班飞机是从西雅图到仁川再到上海,后面还有在上海的旅客等着我们这班飞机来把他们载到西雅图,当然也要途径韩国仁川。

https://www.zhihu.com/video/1458511909057757184

从西雅图起飞的时候,我们飞机上仅有一套机组,降落韩国以后,会上来一套新机组来值飞仁川到上海再回仁川这一段。根据美国的法律规定,这一段的时间是有限制的,因为一套机组不能工作太久。新的消毒政策延长了这一段所需要的时间,那么便无法完成这个航程了。

这同样也解释了为什么UA和AA可以飞,因为他们从美国就带了两套机组可以休息着来。


我的问题是:Delta是什么时候得知的新政策?起飞前还是起飞后?

同时,我们在下飞机后并没有得到合理的安排。大家都知道这个时候回家有多困难,可Delta的人却让我们自己去重新订票。我们都期盼着能再有一班飞机载我们回家,但很快这个希望就在Delta工作人员的无情中落空。退票方面也是朝令夕改,各种拿退代金券来搪塞。

我是从纽约州来的,这班飞机上有来自美国各地甚至有从墨西哥来的。有大批的人是把美国的一切都处理掉了准备带着所有家当回家的,最近的航班很快就只剩下十余天后的了,那么这期间大家该怎么办呢?我也在机场认识了一位来自纽约市的美国小哥,他是要来中国工作结婚的,这次的事情很可能造成他要重新申请一系列的文件,这些都不应该被那句重新订票搪塞过去。

后来,在我们提出了诉求争取权益数日后,机场的航司负责人大骂“Go to Hell”。

为了这归家之行,我打了四针疫苗(两针在国内打的北生,两针来这里的辉瑞),一整个秋天时时带着N95口罩,大家都知道每天戴超过8个小时N95是什么感受。就连在打篮球的时候我也戴着,后来终于难以维持正常呼吸中断了一阵篮球。我不敢在食堂吃饭,把饭打出来坐在外面吃。我依然记得离开学校的最后一晚下着大雨,我蹲在室外的地上吃着饭,想着再忍一忍就能吃到隔离餐了。如今几天过去,在半梦半醒间听到的机舱广播“back to Seattle”仍然像梦魇一般困扰着我。如果能少一份“投毒”的谩骂多一份理解的话,该多好。

知乎上以前有关于“人在北美刚下飞机”的嘲讽,我此时此刻正坐在回纽约州的飞机上,可我只想回家。

—————————————————————

可惜,还是有人回复一些恶毒的言论(现在评论功能不行,所以是在推荐中加的留言)例如说:“你的家不是在美国吗?” 我作为中国生中国长持中国护照的中国公民,父母都在国内。在美国的身份是持留学签证,来这里半年时间,独在异乡为异客,思乡心切。我想我家在中国这点是毋庸置疑的。

另外,像我提到的美国小哥一样,他遵守了所有的防疫规定(大家可以想象一下在疫情如此严重的纽约市且在美国本土的社交环境下他能做到检测合格是多么不容易的事),得到了领事馆的同意入境中国,就要在中国成家了,我们也没有不欢迎的理由吧?


user avatar   zhouyun-50 网友的相关建议: 
      

就是因为人员不足, 疫情造成了航务人员短缺,取消航班在老美这不算事。

根据航班跟踪网站 FlightAware 的数据,周六全球有超过 4,200 次航班被取消,其中超过 870 次在美国。

由于 COVID-19 造成的航空公司员工紧张。达美发言人在给 KIRO 7 的电子邮件中说:“随着冬季天气影响美国西北部和东北部,omicron 的感染者继续激增,达美团队在取消周五近 3,100 次航班计划中的约 158 次航班,他们已经用尽了所有备用和资源。”

在 Sea-Tac 机场,FlightAware 网站上周五报告了 28 次航班取消,而且预计圣诞节当天将有 43 次取消。还有每天有近 100 次延误报告。但这 28 次取消仅占周五通过 Sea-Tac 的所有航班的 2%。

KIRO 7 采访了两名中国学生,他们本周飞往上海的达美航班已被取消两次

“我们已经在这里待了三天,我们真的,真的很想拼命回家。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替代航班的解决方案,”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学生说。

KIRO 7 就与 DL287 飞往上海的相关问题联系了达美航空。

达美航空发言人告诉 KIRO 7,“取消从西雅图飞往上海的 DL287 航班是 COVID-19 造成的人员短缺,这种短缺正在影响全国数百个其他航班。”

一些经常坐飞机乘客告诉 KIRO 7,如果他们的回程航班下周被取消,执行你的B计划。

“其实,我们出来之前就谈过了。我们制定了应急计划,我们可能会做什么,我们可能会和谁在一起,”一位与家人一起从阿伯丁旅行的父亲说

如果你没有B计划,那么whatever


user avatar   rewrgf 网友的相关建议: 
      

美国:别走,你给我回来!

你就不能不润吗?爱美国,爱Delta,爱Omicron,和我们美国人一起与新冠共存,不好吗?


user avatar   zhun-dian-zui-kai-xin 网友的相关建议: 
      

在座各位已经疯了,只要是跟外国沾边儿的就使劲泼脏水,还过圣诞节….真以为机长是大爷?想往哪飞往哪飞?真想过圣诞请假好不好?美国不存在什么请假得开三甲医院假条的规矩,给个合适的理由也就批了,这个合适的理由甚至包括我家狗死了,心情不好不想飞。

这些机组成员登上了飞机就已经准备好要完成这段航线了,至于因为飞机消杀时间延长会导致机组超时的问题,在天上的飞行员是无从知道防疫政策更新的,要么ACARS(通讯寻址与报告系统),要么卫星电话跟公司沟通过才能做出决定,不跟公司沟通直接调头回家过圣诞?疯了?工作不想要了?

并且,重点:超时的不是西雅图-仁川的机组,而是仁川-浦东的机组,西雅图-仁川的机组没有任何动机调头返航,这件事怎么算都落不到他们头上,就算要被拉走隔离,隔离的也不是他们,整件事情跟西雅图-仁川这个航班的机组一点关系都没有,他们可以被认为纯属打酱油的。杀人也得有动机吧?动机是啥?看你中国留学生不顺眼,就想搞你一下?动动脑子好吧?

从达美的角度出发,都飞了6小时了(好像?)再调头折返,这一箱油就纯属白费,再加上后期的给乘客的补偿等等,这个航班就纯亏钱,有任何一家企业会为了搞几个留学生一下而放弃经济利益?你当企业都是傻子?没有查过这个航班的具体机型,但这种宽体机的运行成本每小时都是1-2万美金左右,这一返航十几二十万美金没有了,达美怕不是疯了?

唯一能成立的返航理由只能是达美在接到相关通知后实在无法安排后续机组,只能用ACARS或卫星电话通知机组返航,机组一声不吭就想返航?我就问问你落地后返航报告怎么写?说达美应急能力差也好,说他们死脑筋也罢,说他们工作效率垃圾也未尝不可,这都可以接受,回去过圣诞是什么鬼理由?

如果达美不通知返航这帮乘客就只能撂在仁川机场,这又牵涉到韩国的防疫规定(好像是入境隔离10天)并且这些乘客是无法合法入境韩国的,再要么只能协调大韩航空执行下一段航班,这种临时调配需要大量的工作及沟通才能完成,并且大韩还不一定接着,就算接着了也不是几个小时就能完成的,还要牵涉跟中国民航局以及韩国民航局的沟通,而落地仁川以后所有的一切都是未知。

再要不只能调配额外机组随下一班飞往韩国,就算额外机组抵达韩国了也不是立即可以投入工作的,我不清楚在美国这种形式的加机组算不算执勤时间,要是算执勤时间,那额外的机组就算落地韩国了也必须去酒店休息后才能重新开始工作,这是法律的要求,不是个人说的算的。

如果我是机长,在接到这种通知的时候就算公司授权由机长做出决定,出于对乘客负责,也只能返航出发地。自私点说,下一段机组超不超时关我屁事?那是公司和乘客以及下一段的机组的事,我该落地落地,酒店睡一天就有一天的过夜费拿,我完成我的工作就可以了。但是出于个人道德的考虑,把一飞机几百乘客撂在韩国对乘客来说是有极大风险的,他们只能滞留机场,甚至飞机都不准下,要是无法在短时间内解决这个问题,移民局监狱将会成为这几百号人的酒店,返航公司大本营起码公司还有协商余地,可以把这些乘客该安排酒店安排酒店。这不关乎职业道德,返航与否机组在职业道德方面都没有问题,甚至硬着头皮飞仁川还能多拿钱,何乐而不为

返航在民航业一定是最后迫不得已的无奈之选,并且是单次航班成本最高的选择,没有之一,这也侧面印证了达美在仁川连一套备用机组都拿不出来,在不违反民航法对机组休息期的强制规定的前提下,这件事已经没有任何转圜的余地。同时也和圣诞期间美国航空公司大范围取消航班的现象不冲突,真的没有人可用了。但凡能飞,达美都没有返航的动机,因为中国航线高昂的票价已经成了世界上最赚钱的航线没有之一,任谁都想喝一口这锅汤

去争论谁对谁错已经毫无意义,或许浦东已经做到了提前通知(这个通知的时间节点也不清楚),或许是因为达美航空签派人员的工作失误造成的返航(机组执勤时间合法,飞机适航合法,航路,入境等等都是签派的职责),事情已经发生了,真正受到伤害的是飞机上的乘客,严正交涉也好,各执一词也好,意义在哪里?让这些乘客尽快回国才是应该做的,他们都是中国公民,有哪个普通家庭经得起这么折腾,一张机票原来三四千块,现在三四万,核酸检测一次一两千块,现在滞留美国一天酒店钱都是大几百上千,有几个家庭经得起这么折腾,无论如何他们都是持中国护照的中国公民


user avatar   xing-yu-shi-yichong-xin-nian 网友的相关建议: 
      

12月23日美国达美航空DL287航班在赴华中途神秘调头返回了西雅图,关于此事有很多报道。中国百姓很善良,普遍相信“机组回家过圣诞”。因为官员否认系我方原因导致,还有人敦促留学生回国时“谨慎选择航空公司”——其实等于指责达美航空,这更是加重了中美间的不信任。

但这事儿有点儿丢人,因为越来越清晰的事实表明,不是达美航空不负责任,而是浦东机场临时升级了“消毒程序”,导致航班无法成行,不得不于中途取消。达美航空是全球第三大航空公司,在美国以服务优秀著称。若不是迫不得已,怎么会赔钱干这种事情?——耗了油钱不说,高价的机票全额退还,还得承担所有乘客一晚的住宿。

根据各种线索整理,浦东机场的消毒措施升级是临时通知的。我在此前的文章中说过,当天加拿大航空在地面停留了六个小时。消毒程度变复杂后,浦东机场忙不过来,无法承诺消毒所需的耗时。达美意识到在地面排队等待和消毒需要极长的时间,在首尔更换机组也将面临“超时”风险,而且也不能把中国人扔在韩国,无奈只能返航。

“超时禁飞”是全球民航业通则,因为长时间工作会疲劳。发生紧急情况时,机组可能无法处理险情,也无法协助乘客撤离。所以为了乘客安全(这次基本上都是中国乘客)起见,机组不能“超时”工作。超时不是一个固定的小时数,它与乘客数量、空乘数量和机型等都有关系。

中国防疫措施非常严格,为了不被隔离,外航多选择在首尔更换机组。但如果地面七小时+往返四小时的话,就根本没法飞了。达美航空已取消了近期飞往上海的航班,法航、长荣等都表明来程将“不再载客”。也就是空着飞机过来,避免长时间“排队消毒”。但因为乘客多是返乡中国人,出国的人很少,所以实际上往返都拉不到客人,可能离停航不远了。

为什么要对外国的飞机“消毒”?这一点让很多人匪夷所思。就像朋友来家里做客,进门之后先扒精光洗个澡,再泼一盆生石灰,有点儿“多此一举”。中国人不坑中国人,下飞机后温暖细致地搞隔离就对了。我认为外国的飞机赶紧让他走掉才更安全,实在没必要出钱出力搞这种危险操作。但有消息说,前一阵江浙疫情严重,这么干也是“无奈之举”。

由于信息相互矛盾,国外媒体对此很感兴趣,纷纷“寻找真相”,把此事闹得很大。一些外国网友指责上海效率低,一些人觉得这可能影响北京冬奥会,还有人认为中国应该派飞机将滞留在国外的中国人接回去——离Spring Festival还有一个月,很多漂泊在外的中国人应该都想家了。

但此事发生后,回国的航班更稀少了。而且机票价格非常贵,前几天说土耳其回国机票20万元,已经惊动了民航局大爷。有些留学生非常悲观,认为可能永远都无法回国,已经在找房子准备长期居留了——留学生是国家的宝贵财富,没有他们可能我们脑袋后面还留着辫子呢。所以保留正常国际交往非常必要,不能不让自家养的鸡回窝下蛋。

民航局已多次出手查证“天价机票”了,但机票价格似乎越查越贵。在拉总看来,其实这件事压根就是民航局制造的,你把航班回国限制的比前列腺患者尿尿还难,票价不上天才怪呢!


user avatar   kingofzoo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个事情的本质很清楚

是航司为了自己不吃亏 而牺牲乘客利益

这是非常自私自利

甚至是非常恶毒的做法


它明知大部分乘客

是圣诞假期回国的中国留学生

于是拿中国乘客的利益来对抗中国疫情政策

所以这种做法非常恶劣

颇有政治操弄的意思


既然是航司自己作妖

就要自己承担经济后果

任何国家都要对自己的防疫负责

我们完全不理亏


反对高赞回国学生往“欢迎不欢迎”上扯

那位答主的心情可以理解

但他把情绪引导了错误的方向上

因为他搞错了造成问题的责任者——航空公司

大家讨厌的是不遵守防疫政策的航空公司

而不是认真防疫 对自己负责

却不得不被飞机拉回美国的乘客


user avatar   wang-jie-9-75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说这个可能会被喷,我认为达美属于躺枪了

达美的安排是国际乘客先到韩国,乘客不下飞机,更换机乘,飞往中国,到上海机场后机乘不下飞机,乘客上满后直接飞回韩国,通过韩国中转的方式满足防疫要求。

本来这个计划进行的好好的,万万没想到,突然上海来了个新的防疫措施,没有任何缓冲余地,立即执行。在新的政策下,由于在上海停留时长问题,一组机乘无法在不下飞机的情况下完成中韩往返了,因此机乘必须在上海经历14天隔离,结果直接导致航班全线崩溃。

政策生效当天,达美其实就俩选择,要不把乘客原路送回,要不就硬着头皮飞完最后一程。

显然,从经济和人权方面考量,达美选择了把乘客送回去,引来骂声一片。

可能你要问了,航班滞留有经济损失可以理解,但为什么还有人权问题?

这就和刚开始爆出来的机组想过圣诞节消息有关了,这个消息,对也不对。

不对的地方是,机乘当然不是因为自己想过圣诞,才擅自决定返航的,飞机航线都是提前报备的,乱开飞机,别说圣诞了,等着吃牢饭吧。对的地方是,这个和圣诞节可能还真有点关系。

虽然机乘无法决定航线,但是起飞前机乘可以拒飞啊。从机乘人员角度来看,达美航空承诺的是韩国中国当天往返,不会存在隔离情况,相信许多机乘都准备安排自己的圣诞了。

但是新规一出,只要机乘飞中国,必须隔离14天,圣诞计划铁定泡汤了。机乘也不傻,你公司承诺的东西货不对版,肯定不愿意飞。

如果达美选择硬着头皮飞,乘客是开心了,但是只能是以逼迫机乘人员为代价。做思想工作这种事情在资本主义国家不流行,大家都很现实,逼迫的手段基本就两种,要么威胁,要么给钱。如果给钱就能说通还好点,但飞行员本来就不缺钱(除非给太多了),为了赚那点钱让他们不过春节?你不威胁下应该是做不到的。

换句话说,达美面临的问题是,要么牺牲大量的钱和机乘人员的人权,去成全乘客,要不只花个油钱,把乘客送回去。

我虽然不喜欢资本家,但是这个但凡是个脑袋清醒的公司,都会是两害取其轻,毕竟乘客损失一批后面还有,但是要搞机乘的心态,飞机能不能飞都是个问题了。

可能你会反驳了,这怎么可能不是达美的锅?别人xx航空公司不是照常飞?

但是你要知道,谁也不是神仙,不能预测未来,这种立即执行的大棒,砸到谁都有可能。

举个例子,如果这次的政策是为了防止交叉感染,只允许一个机乘飞来回,不允许在国内更换机乘,你又要怎样评价那些因为在国内更换机乘而停飞的航司呢?是不是达美摇身一变就就成了航空公司的榜样呢?

这种没有缓冲余地,直接立即执行,内容还不确定的防疫措施,砸到谁都有可能,你要说被砸的人全责,过分了吧?

达美这个事件里唯一做错的一点,就是反应还是不够快,认为政策前发出的航班仍然可以按照旧措施处理,最后落地才发现不行,导致让乘客走一遍登机流程徒增风险。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2021年12月22日,国航CA770航班从美国洛杉矶抵达深圳,其中有5名乘客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3人样本中的病毒全基因序列分析结果显示,为奥密克戎变异株


user avatar   evan172 网友的相关建议: 
      

在百度上搜索“上海浦东机场12月24日发布防疫新规,实施严格的消毒措施”,找到如下新闻,可点击查看。

综合ETtoday和中国时报消息,上海浦东机场12月24日实施新版防疫作业规范,各航班需要加强清洁、消毒,可能造成班机延误,台湾长荣航空评估为避免旅客受影响,决定取消明年2月3日前台北松山机场、高雄小港机场飞往浦东机场的航班,但回程不受影响。
接受访问的主管表示,浦东机场新规定确实对航空公司有影响。举例来说,台湾飞班机几乎都是300人或350人大飞机,依照以往消毒工作都得耗上两个多小时。现在浦东机场最新规定除了机舱消毒,每个飞机座位也得擦拭消毒,耗费的时间更久。
该名高阶主管说,“班机落地后,机舱上百个座位都要用消毒液擦拭,最后拍照存证,一趟下来要耗费七个多小时,确实会影响返程时间,导致可能赶不上回小港或松山机场宵禁时间。”
华航表示 ,针对浦东机场最新消毒规定,未来将弹性调整载客,比如去程改成载货,减少回程消毒机舱时间,回程可以继续服务旅客。华航可能从台北松山或高雄小港飞去浦东的航班改成货运,落地之后的机舱消毒工作至少可以节省3个多小时;由于华航去程时间比较早,足够应付消毒工作,回程航班将继续维持服务旅客。另外,考量机组人员工作时数可能超过12小时,考虑未来多一组人力支援换班,保障旅客返乡之路。

在其它报道里,也找到了如下文字:

美国赴华航班中途返航事件,引发舆论关注。有大陆网民在新浪微博上说,“因为我们民航局新规要求增加3至5小时消杀时间,导致机组被迫超时而违反联邦法律,所以机组不得不返航。”
上海浦东机场24日发布新规,即日起到明年2月3日,实施严格的消毒杀菌措施。上海防疫人员将登机,对每一个座位实施地毯式的消毒,整个客舱需“擦拭”消毒。


结论以上新闻报道,再联想下最新境内以及入境严峻的疫情形势,浦东机场加强消毒杀菌措施是极有可能的;同时台湾到大陆的航班也同样遇到了消毒导致航班起飞推迟的问题,并采取了相应的应对措施。要注意的是,影响的是回程的航班,也就从浦东机场出发到台湾机场的航班,对于抵达浦东机场的航班,并没有多大影响。

另外,台湾航空公司也提到了机组工作时长不能超过12小时以及双机组设置的问题,看来这是行业的一贯行为。


所以看到很多回答提到机场消毒加强到底是韩国机场还是中国浦东机场的要求,我倾向于是中国浦东机场这边的要求,毕竟安全无小事,这也是很合理的,完全可以光明正大地讲出来。有高赞回答说你们这群人又在为老外洗地,往国内泼脏水之类的。你是不是心里就认为这是啥见不得光的事?谁心理更黑暗?

达美航空能不能在不影响机组工作时长的情况下能乘客送到目的地浦东机场?看上去应该可以,但是有去无回,机组自己也会搭进去。如果从美国机场到韩国机场进行一轮换班,从韩国机场到浦东机场放下人后再7个小时消毒(说不定还要排队等得更久)、然后再上人拉到韩国机场,很花时间应与往返台湾差不多,也会遇到超时的问题。


user avatar   ssd-entaro 网友的相关建议: 
      

浦东的防疫政策的确是有收紧的

主要针对国际航班落地后的飞机消毒


有可能导致飞国际线的航司的机组超时执勤及后续航班延误

===

达美得算一笔账

机组超时就意味着要新送一批机组去浦东

然后航班延误、重新确定起飞时刻、旅客安置

都要刀乐儿


这些刀乐儿和飞机上三箱油的油钱一比

油钱低,那就直接返航

油钱高,那就落浦东


很明显,西雅图的油钱还是比较便宜的(狗头)

===

这种决策不会是机组“为了过圣诞节”能做的出来的

真的因为圣诞节而返航

那这几套机组落地就失业了(狗头)




     

相关话题

  美国社会自我纠偏能力到底如何? 
  真的有公知收钱办事儿么? 
  如何看待媒体报道:美国民主党候选人桑德斯退出美国总统竞选? 
  如何看待华为即将退出美国市场? 
  如何看待美媒称特朗普政府又开展清洗,基辛格等多人突然被撤职? 
  数据显示,疫情下原定出国留学的人群中有 91% 坚持留学计划,如何看待这一数字? 
  3 月 19 日 31 省份新增本土确诊 1656 + 无症状 2177,目前各地情况如何? 
  为什么美国人不爱存钱? 
  美国为什么打伊拉克? 
  沙特为什么要杀记者贾迈勒·卡舒吉? 

前一个讨论
「野生钢铁侠」稚晖君接受采访称自己不是天才也不是少年,我们普通人应该如何寻找自己热爱并奋斗的事业?
下一个讨论
环保组织再出手,特斯拉德国超级工厂即将投产之际又遇阻碍,其背后原因是什么?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