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二战结束后为什么没有出现东日本/西日本,反而出现了北朝鲜/南朝鲜? 第1页

  

user avatar   qiu-shan-jin-tian-chu-ben-zi-liao-ma 网友的相关建议: 
      

1.日本投降情况和德国投降情况不一样,日本属于“国体维持”前提下的有条件投降,而德国才是彻底的无条件投降

2.苏联当时并没有占领半个北海道的条件,苏联向美国提出半个北海道条件的时候苏联人连预定是自己势力范围的地区都没能够处理好,哪有能力盯着锅外的肉?

3.苏联控制东京是绝对不可能的事情美国在当时偏向于天皇制存续的政策且麦克阿瑟当时已经由厚木机场登陆在日本当太上皇,苏联人控制东京岂不是要麦克阿瑟先生挪屁股去大阪或者京都?

4.GHQ在日本有超宪法地位,苏联人可没有

5.朝鲜半岛的战略价值和日本不一样,朝鲜半岛充其量是保卫日本的缓冲区




  

相关话题

  为什么很多人出国之后生活质量下降还不回来,这是什么心态呢? 
  如果你现在生活在1933年的德国或者日本,二战前的情况,你是普通人员,现在对你最优的策略是什么? 
  如何看待日本20世纪上半叶的失败本质是放弃在亚洲的大陆均衡政策的观点? 
  如果2008年次贷危机时,美联储救助雷曼兄弟而没有让其破产,后面会怎么发展? 
  为什么阿登战役德军的装甲部队冲几个破村子冲不下来,搞得团团乱转焦头烂额? 
  谴责盟军过度轰炸的美国作家冯内古特是媚德卖国的圣母公知吗? 
  美军的真实作战实力如何? 
  古代的通缉令真的是像电视剧里一样画画像吗?那这样抓捕犯人的成功率高么!? 
  士族门阀现象为何随着唐朝一起覆灭? 
  你们觉得中国在进步吗?速度快吗? 

前一个讨论
如何评价哔哩哔哩用户 @日本-有罪 (原号已经被永久封禁,现用号为向粉丝索要并改名的@李梅东京烧烤)?
下一个讨论
如何评价碧蓝航线在日服登录数量超过 300 万?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