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什么叫单动投篮和双动投篮,能详细解释下吗? 第1页

  

user avatar   liu-yu-shan-13 网友的相关建议: 
      

高赞解释的很清楚,我本身当然是个菜逼,但是我曾经仔细研究过各种投篮的教学视频,对我命中率的提升还是很明显的,所以如果答主是想练习投篮的话,我补充点个人看法。

首先我的感觉就是,one motion还是two motion,指的应该是做投篮动作从开始到出手的发力阶段次数,one motion就是基本发力一次,力量从腿部起跳然后直接借力出手,这个优点首先就是出手快,对面如果防守经验不足的话很难封盖,等他反应过来球已经在天上了,再有就是省力,不用那么多腰腹核心力量和上肢力量把球扔出去,叫小学生投篮我认为很准确

two motion的话就是发力两次,先用力跳起来,然后控制核心稳定,在空中上肢发力把球扔出去。对于这个动作,优缺点很明显,优点是不容易被干扰,没了。缺点就是,不稳定,对爆发力和核心力量要求很高,而且容易被垫脚,别问我为什么知道的…

再加点个人经验吧,最开始我还是大菜逼的时候,也不懂什么单动双动的,就是别人咋做我就咋做,那时候流行麦迪科比的干拔啊,所以大家都学,但是一直没啥卵用,进不进全看天,只觉得动作帅。后来上大学,一个同学十分崇拜科比,天天看录像模仿科比的动作,但是科比大家懂的,人家nba同行都没几个人能模仿出来,一般人想学那不是开玩笑呢么。他这人弹跳是还可以,但是核心力量很差,人瘦巴巴的跳起来之后就啥动作都变形了,然后每次做完还问我做的怎么样帅不帅像不像科比,我就¯_(ツ)_/¯

从他身上我也领悟到,这种双动的跳投确实不适合普通人使用,而且有经验的人都会认为跳起来再投怎么样都不可能有原地不动那样稳定,这也是罚球没人跳的原因,没有规则说罚球不让跳,单纯的站着更准而已。

于是后来我钻研各路视频,发现单动投篮对于我这种弹速慢,膝盖脚踝都不好的人十分合适。

有几个小tips,对于射手要时刻做好随时能出手的准备,接球投篮的话争取拿到球就能开始做动作,自己运球投篮的话就需要增加结合球的能力,运球结束马上就能做出投篮动作,这个说起来简单但是没经过专门训练的人很难做到,很多野球场跳投小王子都是仗着跳的高强行出手,准备动作其实很不够,对于单动投篮的小伙伴很不适用。

剩下的有兴趣可以网上找找视频,说起来很简单但是练起来还挺难的。




  

相关话题

  篮球场上有没有高手可以胜任五个位置? 
  解说的时候有什么技巧可以防止没话说冷场? 
  如果黄种人身体素质和黑人一样,为什么十年出不了一个NBA乐透级别天赋? 
  CBA 21-22 赛季辽宁 103:88 吉林,韩德君 29+10,如何评价这场比赛? 
  如何评价全国高中篮球联赛(CHBL)石家庄二中0.7s反绝杀长沙明德? 
  如何看待《中国日报》反对篮球“足危族”说法的文章? 
  在不同的体育运动中,存在哪些鄙视链? 
  最后一投,只能是三分,你会交给利拉德还是库里? 
  勇士 122:121 险胜雄鹿,库里 41 分乌布雷关键罚球,如何评价这场比赛? 
  欧文为什么去篮网? 

前一个讨论
本西蒙斯能否成长为超级巨星,除了投篮不好,他还有什么短板?
下一个讨论
NBA 历史上有哪些著名的三分手,他们有怎样的故事和特点?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