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趋势跟踪策略怎样选择交易品种? 第1页

  

user avatar   mei-teng-tian 网友的相关建议: 
      

泻药。听上去你问题的所在不是上下线,而是没有story。

这个story翻译做“故事”,但更准确地说是:有市场理论依据,有数据支持的严格逻辑推理的过程。

所有的策略背后都必须有故事,有了故事,你的问题就不再是问题了。

说得太抽象,举个栗子吧。

你的策略觉得铜会长。因为已经从六个月最低点长了10%,而且没涨到六个月最高---这不是故事!

你经过研究调查发现,世界上的大铜矿就那么几个,铜开采增产难度大,通常需要半年到一年才能完成。而最近几个月工业指数表现良好,处于扩张期。对铜的需求增加的期望已反应到价格上。 你做了个策略,监控工业指数良好超过三个月,而铜价已经从六个月最低点长了10%,而且没涨到六个月最高,认为铜会继续涨。这才是有故事的策略。

你敢把这个故事套到其他基础金属,甚至白银、稀土等产品上。但你敢把它用在农业、能源和外汇期货上么?!??!

注:这个铜策略是我瞎编的, 主要为了让大家明白什么是“有故事的策略”。 我选择自己完全不懂的基础金属做例子,是为了避嫌泄露交易策略机密。所以这个策略是显然不可行的。




  

相关话题

  为什么感觉期货交易越做越难? 
  伦敦金属交易所宣布,将对所有金属品种的每日价格变动幅度上限设定为 15% ,将产生哪些影响? 
  我好好奇,为啥很多期货大佬,(本人刚刚接触期货,还在熟悉概念中 )都感觉在修道?悟道? 
  为什么国内顶尖的量化团队都不喜欢国外那些大机构做衍生品定价、信贷、风控建模方面的海归人才? 
  知乎在量化交易领域有哪些专家级人物? 
  近期虚拟货币市场频坐「过山车」大涨大跌,你认为什么才是优质的避险资产? 
  负37美元一桶的期货报价,谁能赚谁会赔? 
  我本人设计的交易策略,这个回测效果算好吗? 
  如何理解期货交易是反人性的? 
  在有一百万美金的作为本金,并且拥有一定的信息渠道的前提下,你会选择债券还是期货? 

前一个讨论
为什么知乎形成了「如何评价」一类的提问形式,而 Quora 里却没有?
下一个讨论
如何评价 2015 年澳大利亚亚洲杯国足的阵容及前景?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