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牛津剑桥的中国本科生? 第1页

  

user avatar   mei-teng-tian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在一家美国大型机构工作多年,接触了许多的牛剑以及美国的常春藤毕业生。我觉得题主的说法非常的偏颇且有点引战的嫌疑。因为任何一个大学都会有能力强和能力差的学生。我见过剑桥毕业的非常出色的本科生,也见过哈佛毕业的非常有能力的本科生,他们能力比起来不相上下。我也拒过哈佛毕业的好高骛远的天吹,也拒过牛津毕业的好高骛远的天吹,他们的天吹水平在我看来也是彼此彼此。

如果要说常春藤拉出来的前500名全面超越牛剑帝国政经的前500名,这是很有可能的,毕竟常春藤那么多大学,基数大许多。但如果要说美国的常春藤的均值水平超过英国的牛剑帝国政经,我觉得很难同意。

另外,美国常春藤大学有个操蛋的"legacy(家传)"项目。比如你的父母是宾夕法尼亚大学毕业的,且愿意提前缴纳交学费定金,可以通过legacy项目获得录取,录取率是正常录取率的好几倍!这意味着常春藤大学里有相当数量的靠优渥家庭条件获得录取的学生,拉低了他们的均线。至少我就遇到过一两个走legacy录取的毕业生,那双商水平虽不能说堪忧,但也很难说的上优秀了。




  

相关话题

  国外读博是怎样一种体验? 
  在大学里保持 4.0 的 GPA 是怎么样的体验? 
  大学想要出国留学,需要提前准备什么呢? 
  想请问各位大佬,人大硕士和US前20的硕士,求职内资券商哪个更有竞争力呢? 
  你们身边考上牛津剑桥的都是什么样的人? 
  大学生活真的有想象的那么美好吗? 
  在华东政法大学就读有着如何的体验? 
  想要出国留学 本科就读期间应该做那些准备? 
  俄罗斯人是否都像网上流传的那样勇? 
  宾大化工研究生申请难度? 

前一个讨论
亲戚总觉得我清高怎么办?
下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春节期间,快手与泡泡玛特强强联合的派好运活动?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