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齐达内率领皇马夺取欧冠三连冠后宣布辞职? 第1页

  

user avatar   li-yang-89 网友的相关建议: 
      

谢邀。

“欧冠三连”这样的终身成就奖,实现之后不退,更待何时?

就像六冠王宇宙队一样,完成“欧冠三连”的皇马无论是生理还是心理,均已到了极限,特别是中场配置,很难再复制。

齐达内在国家队就是这样打过来的。1998年达到巅峰,2000年维持巅峰,但球队的整体已经到了极限。2002年自己在对韩国的热身赛上受伤,法国立刻小组赛死亡。此后国家队在没有齐达内、德尚的时候(德尚在2001年退役),从未达到过相似的高度。2004年有齐达内和马克莱莱,欧洲杯八强被大黑马希腊击沉;2006年自己和马克莱莱再度回归,拿到一个世界杯亚军——决赛齐达内顶翻马特拉齐被红牌罚下,那支法国队其实是到了极限。

搞不好,齐达内的选择,是皇马换血的开始,也可能是兵谏的结果。

换血就不多说了,看着后续发展就好。

兵谏的意思,是自己辞职,换取皇马现有阵容的稳定。

新闻发布会上齐达内说的话当中,有一句非常耐人寻味。“我已经决定辞去皇马主帅职务。这是一个奇怪的时间点,但球队需要改变去继续寻求成功,球队也需要一个新任主帅和新的方法,所以我决定离开球队。但是我非常热爱皇马,我非常尊敬俱乐部主席,我会一直关注皇马支持他们。”

个人猜测,潜台词就是,如果球队需要改变,那么改变主教练的人选就可以了。维持现在的班底,至少皇马在西甲和欧战上还有足够的竞争力,不至于在换血的过程中出现断崖式的下跌。事实上,齐达内执教的比赛,战术高度多数体现在球员对比赛超卓的阅读力和应变,换人模式也相当固定,部分位置的调整不至于让整体的战力在攻防两端都出现急剧滑坡,甚至在个别场次的史诗战役当中,还有可能往好的方向出现突变,这就是为什么皇马的小妖们屡屡得不到上场机会的原因。

对比一下1998和2000年的法国队,首发班底的变化根本不大,这和齐达内自己执教两年半的皇马是非常类似的。

对一名近似于球王的球员来说,服役时代就拿过意甲联赛冠军、西甲联赛冠军、西班牙超级杯冠军、欧洲冠军杯冠军、欧洲超级杯冠军、丰田杯冠军、欧洲杯冠军、世界杯冠军,个人获得过一次欧洲足球先生(即金球奖),“一不小心”还三次拿到了世界足球先生,好生惹同行妒忌。

执教皇马之后,齐达内连战连捷,一口气斩获西甲联赛冠军、西班牙超级杯冠军、欧洲超级杯冠军、世界俱乐部杯冠军,碍着同行面子勉强拿了个欧冠三连收官,这样的人生赢家,那还不是想休息就休息,哪用看人脸色。

反正后来者给多少钱,也凑不出现在这套“欧冠三连”的阵容。就算战力能相当,有没有足够的运气,还是两说;就算战力和运气到了,有没有玄学护体,又还是两说。

2016年法国兵败欧洲杯决赛,当时齐达内入替铁杆队友德尚的传闻就已经铺天盖地,另一个说法同样是铁杆队友布兰科要取代德尚。而现在刚好是个绝佳的时机,法国国家队的队员结构,和安切洛蒂离开皇马那时的队员结构非常类似,所以自己大可以先好好休息,养精蓄锐,等着德尚挥师东征沉沙莫斯科城下,自己再来振臂一呼,带着国家队捞个2020年欧洲杯冠军,至于2022年世界杯,毕竟太难,看情况,搞不好还是先换个法国足协主席当当,然后进军欧足联。

今年皇马队内潜流涌动,作为更衣室管理者,没人比齐达内更门清了。

第一留不住C罗;

第二小妖们和首发们差距太大,首发又老了;

第三内马尔恐怕不是自己想要的,要来也镇不住;

第四荣誉到顶了,玩腻了;

第五等着继承德尚的遗产玩玩欧洲杯和世界杯;

此时不完名挂冠,那就不是齐内丁·齐达内了。


user avatar   mo-li-ao 网友的相关建议: 
      

作为铁杆巴萨球迷,职业九段皇马黑,此时此刻也倍觉伤感。

首次出任主帅,两年半,三欧冠,年均1.2个欧冠,加上辉煌的职业生涯,齐达内书写了一段真正的传奇。当目睹注定载入史册的进程时,你总是希望继续下去。就像一幕精彩绝伦的演出,不管你是否喜欢剧情,总是希望看到剧终。可是不,正在最高潮的时刻,主角台上鞠个躬,走了。留下目瞪口呆的观众怀疑人生。

有人说这就像2006年退役一样。其实不,作为球员,34岁已经是生涯暮年,所有人都知道他在走下坡路,那年在皇马还是法国都没能夺冠。但是作为主教练,46岁还年轻,齐达内的教练生涯正在火箭般上升之中。如果和球员时代类比,好比98年拿了世界杯退役。太酷了,太不可思议了。

相信齐达内还会再执掌教鞭,但不在皇马的话,总是有点奇怪。或许这个时代就有点奇怪,总是有始无终、有始无终……


user avatar   yu-wen-shen-ju 网友的相关建议: 
      

兄弟,你可真够损的呀,这是往巴萨伤口上撒盐呢,我一皇马球迷都

好吧其实我挺开心的

这个比分,更多的是小组赛强度不够,而不是差距缩小了

巴萨是被彻底压制了,拜仁稍微上点对抗或者冲刺卡位一下,连射门机会都拿不到

属实挺惨,就这还要被说反话嘲笑一番

不太厚道呀




  

相关话题

  单论球感,梅西是不是史上最佳? 
  体育总局新近推出的「 城市足球联赛 」对中超有何影响? 
  有什么关于阿森纳的梗? 
  如何评价李铁在国足与阿曼赛后第二天在个人微信朋友圈发布的动态? 
  体育课把学校的足球踢出去了,找不到了该怎么办?该不该告诉老师? 
  现场看球跟电视看球区别在哪儿? 
  2022 年欧冠决赛主场从俄罗斯圣彼得堡球场移至法国法兰西大球场,是出于什么考虑?会带来哪些影响? 
  曼联为什么会选马奎尔当队长? 
  记者爆料韦世豪已经做好留洋打算,他的实力能在欧洲联赛立足吗? 
  2002年世界杯那届国足放到现在,能进世界杯吗? 

前一个讨论
宋朝主和派都是奸臣吗?
下一个讨论
孔子收徒是不是要弟子给他送干肉,为什么?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