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现代科学承认「在进化的角度上看,人种有优劣之分」吗? 第1页

  

user avatar   ace-zh 网友的相关建议: 
      

人类文明发展上万年了,还在计较生物进化的那点莫须有差异?……就像老同学门在比薪水比买车买房,要是跟人家扯生下来的时候是不是比别人重一两,这真的矬爆了知道么?

好吧说正经的,学术上对生物高低层级的界定的依据是复杂度,不是对环境的适应能力。比适应能力的话我们都比单细胞生物低级。也不是出现的先后,能说家猪就比野猪先进么?

所以结论很简单了:人类不同亚种之间,存在差异,彼此平行。

题主感觉到被嘲讽的原因之一是试图根据与始祖的差异来分优劣,这是耍流氓。移居的必然为了适应环境做出变化。我从苏州移居成都,由不吃辣变得吃辣,难道我就比留在家乡和祖辈一样不喜辣的亲戚朋友“先进”了?——这是智伤。

原因之二是预设了自己“确实”正确的“事实”,以先知的姿态诘问现代科学“承不承认”,知县审判犯人的威风啊这是。即使在知乎这样“不友善”违背“正确”的地方,你这样做仍然收获不到友善——这是情伤。




  

相关话题

  如何解释佛祖头上的肉髻? 
  人为什么会褪去毛这么保暖的东西? 
  蚊子吸血原理为啥不用于医院抽血化验? 
  昆虫睡觉吗?如果睡的话,是不是和人类的睡眠时间差不多? 
  现在养鸡是真的可以做到 45 天出栏么? 
  为什么吃完轻食会感觉很委屈很难过? 
  既然人类是同一批祖先,为什么现在人种差距如此大? 
  未来的美国能否妥善应对人种主体变化带来的衰落危机?避免重蹈南非的覆辙? 
  如何看待高中生物老师当堂反转支持崔永元?这种行为对高中生有什么影响? 
  三维生物有一丝可能可以挑战四维生物吗?还是四维生物就是神一样的存在? 

前一个讨论
设计模式是不是有点太「玄」了?
下一个讨论
为啥梦龙粉好多都鄙视林肯公园?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