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为什么老板去读佛学,国学和养生后,企业就倒闭啦? 第1页

  

user avatar   san-qi-81 网友的相关建议: 
      

很多时候大家对因果关系看反了。

事实上,大部分情况是:人遇到了自己无力解决的问题——比如眼看公司要垮了,或者遇到瓶颈了,但是又感觉到自己根本无力对抗这种问题——然后才会去寻求玄学的帮助,或者心理安慰。

比如佛学,国学,养生学……大师,灵修,仁波切……

人哪,顺风顺水的时候会把成功归结于自己的奋斗,倒霉的时候就把一切归结于神秘力量。

之所以很多人会对时间线看不明白,是因为就算大厦将倾,身在其中的员工也未必能看得到,纵观全局的老板可能自己心里门清,但是他肯定不会说出来。

贾宝玉还觉得烈火烹油鲜花着锦呢,秦可卿的鬼魂已经和风姐商量被抄家之后的后路问题了。

看得最透的是谁呢?当然是贾敬他老人家,早早就上山修道去了。




  

相关话题

  便利店利润究竟有多高?为什么有人放弃年薪 20 万的工作去开便利店? 
  美国拟推出 1.9 万亿经济刺激方案,会对美联储政策产生什么影响?市场将如何反应? 
  怎么找到男博士做男朋友? 
  VC 和 PE 的区别是什么? 
  为什么说房价即使崩盘,本来买不起房的还是买不起? 
  如何评价北大思修课上某女生的言论? 
  开剧本杀店的人,现在都过得怎么样? 
  在学校门口卖铁板鱿鱼的大二女生,以后会有什么发展? 
  知乎公司靠什么赚钱? 
  如何看待优胜教育创始人称「愿 0 元转让公司,卖身打工十年」?优胜教育未来将走向何方? 

前一个讨论
如何评价卧烟社的视频《碧海蓝天太平洋》系列?
下一个讨论
中美科技差距图准确吗?





© 2024-04-25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5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