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是不是让女友怀孕过就必须娶她? 第1页

  

user avatar   yan-yan-36-36 网友的相关建议: 
      

当然不是必须娶她。

你俩的事就各打五十大板吧。

你不是好男友,她也不是好女友。


你不带套,她不吃药,感觉可能会发生意外。于是就真的发生了意外——怀孕了。

你不带套的原因是什么?

自己考虑一下,是因为不想影响体验?还是因为太穷舍不得买套?还是根本不在意不带套会有什么后果?

她不吃药的原因是什么?

让她思考一下,是因为有侥幸心理?还是因为怕伤害身体?请问打胎对自己影响大,还是吃药伤身影响大?

综上,你们都抱着侥幸心理,但是最后还是中招了。一人一半的责任。


意外怀孕以后,你没有逃避责任,把生与不生的选择权交给女友。她决定打掉,你去医院照顾她。

这部分我觉得没有问题。两个人的选择都符合两个人各自的具体情况,没有人做错。

你没有推脱她怀孕这个事,也准备生下来结婚。她为了学业考虑,决定放弃这个孩子。


但你的语气里,明显有“我都认倒霉准备娶你了,你竟然还不愿意”的意思。你要搞清楚,她也没有提“一定要嫁给你,给你生孩子”的要求吧?你负责任是应该的,她拒绝你的负责也没毛病。


堕胎确实对她个人身体造成很大伤害,你让她怀的孕,你去照顾一点也不委屈。毕竟不是我让她怀孕的。只是你同学受累辛苦了,但那是你叫去陪女友的,你欠的人情。

不要满满觉得自己付出很多,女方不领情。女方也失去很多,并且没有要你补偿什么。

还是俩一人一半的责任。



然后就是堕胎一年以后的琐事了。

你俩有很多矛盾,首先是经济观念。


你是在读医学研究生,你家庭条件普通。你非常节俭。你要搞清楚,你节俭是你个人的选择。女友没有责任一定要和你一个消费水平线。

因为你们还没有结婚,经济还没有一起合算。所以你要求她省钱,不应该这么理直气壮。


这里没有描述她的家庭情况,所以我不清楚吃两三百一顿的饭和用四五百块一瓶的化妆品对她来说,算不算日常消费。

如果她觉得是日常消费,那这种程度对她来说,可能真的不算是奢侈浪费。也许她并没有真正意识到,在你这里,这样花钱已经超出你的能力范围之内了。

如果你们两人的家庭消费能力差距巨大,这确实是一个恋爱中的巨大问题。婚姻需要门当户对,这个道理大家都懂。


“那段时间我和她讲过很多次,我说我现在没有什么收入,想节约一点,我的困难她知道,但是呢,她真的不会理解我,甚至和我说过,谈男朋友,就是要开心啊,不会管你过得如何之类的话。还说男人就得花钱。基本半个月不给她买东西,她就会和你说你会很久不买东西给她了。心里感觉很累。”


这里的描述,感觉她问题也很大。她没有体谅你目前的经济情况。有种感觉就是——她只把你当男友,她享受恋爱的感觉,你给她消费她绝对不心疼。

真正拿你当老公,她就不会这样大手大脚了。就算自己消费水平很高,也应该花自己的钱,不应该让你承担太大的压力。

因为你们还没有结婚,经济还没有一起合算。所以她花你钱,不应该这么理直气壮。


我建议你们认真严肃的谈一次这个问题。谈不清楚直接分手那种。让她认识到事态的严重性。

你目前承担不了她这种程度的恋爱消费。

所以和她谈一下目前你的状况。

首先,可不可以缩减一些日常约会、吃大餐、买礼物的钱,达到你可以承担的范围内。

其次,她能不能承担另一半恋爱基金?或者承担一部分恋爱基金?而不是完全只花你的钱?

这个应该你去谈清楚。谈到彼此都能接受的一个平衡状态。你觉得你能承担得起目前的恋爱消费,她也觉得她可以出她应该出的恋爱基金。这才有继续下去的可能。



后来就是你们互相见亲属的事了。

这段描述不是很清楚你想表述什么。


是在说她的亲戚她的堂弟没有礼貌吗?

可能他只是开个玩笑。

你完全不需要介意。毕竟你娶的不是她堂弟,讨厌这个人以后可以不交往。讨厌这帮亲戚以后可以少走动。


是在形容你自己立了个 flag吗?

可能你只是开个玩笑。

这不是马上光速打脸了吗?前脚说你要娶她,要在一起一辈子。后脚又说她自私虚荣,想分手。


她妹妹出来骂你,是她妹妹没有素质。清官难断家务事,你俩的感情问题不需要她妹妹出面指点,她妹妹很自以为是。你可以屏蔽、拒收她妹妹发的QQ内容。


“其实,每次分手都是希望她能改的好一点,能反省自己的错误,没想真的分手。毕竟,分开我会愧疚一辈子。”


这是你自己的原话。

每次分手,你希望她可以改好一点,能反省自己的错误。

那么你呢?你自己的缺点你只字不提。你有改正自己的问题,反省自己的错误吗?


没想真的分手,分开你会愧疚一辈子。

恕我直言,问题通篇的描述,都是各种抱怨女友的种种不是,女友亲戚的种种不妥。

感觉不到爱。感觉不到对未来的期待。


如果结婚的原因仅仅是因为愧疚,那么你会后悔一辈子。以后会不会寻找别的方式“弥补自己”,很难说。


希望你看清自己的心,看清自己的真实意愿。恋爱中出现问题积极解决,而不是通过分手来“威胁”对方“改正”。

你以为这很具有威胁作用吗?

像女人为了验证男人爱不爱自己,然后假意提出分手,希望被挽留一样,可笑可悲。

这种戏码演一次两次是情趣,演很多次就是找晦气了。


你也得看清楚女友到底损失过什么。

堕胎对身体的伤害,是否会影响以后的生育?

堕胎对她个人名誉的影响,是否会有社会舆论对她造成压力?

堕胎分手后,下一任男友介意不介意她的经历?她还能不能有幸福的未来?

这也是她需要面对的问题。


不是只有你自己有苦衷。

也许她也在纠结你们是否合适。

不要把自己放在一个无辜受害者的位置上。

你俩做过的事,真的得各打五十大板。

成年人了,别总想甩锅。

自己的错误自己承认,自己的问题自己面对。好吗?




  

相关话题

  金融圈渣男多是真的吗?为什么? 
  预算 300 到 500,可以送男朋友什么礼物? 
  男朋友只是下面蹭蹭我下面 没有进入 没有射精 危险期 能不能怀孕? 
  如何表白自己喜欢的男生? 
  你身边有哪些渣男渣女的事例? 
  妊娠期糖尿病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有什么危害?如何避免? 
  被渣男骗走了第一次,我要怎么走出来? 
  如何看待把生育风险挂在嘴边的妻子? 
  如何快速判断一个男生是不是渣男? 
  天津多家孕婴摄影店疑为胎儿鉴定性别,如何从法律角度看待此事? 

前一个讨论
穿日常lolita去学校很夸张吗?
下一个讨论
有哪些症状(看似)很凶险却大多能自愈的疾病?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