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为什么美国的机场跑道很多设计成交叉式而国内基本设计成平行式? 第1页

  

user avatar   bu-gao-su-ni-tao 网友的相关建议: 
      

好问题,这问题我上学问过老师,工作问过教员。原因只有一个,风!

机场跑道一般要和本地常年风向平行,这是前提。

过去的飞机抗侧风性能较差,那种风向不是西北就是东北的机场,想修第二跑道只能交叉,修平行的基本上没意义。

美国有些机场n年前就建好了,反正也用习惯了,而且返修耗资太大,因此也就沿用至今。

相比之下,国内机场大多是近现代建设的,飞机技术已经很发达,侧风基本上不成问题,因此都是平行跑道。

有趣的是,美国有些机场跑道是一个X型旁边一个I型,X I这样的

我公司规定,737 800飞机,干跑道顺风最大允许5米每秒,侧风15,逆风25。

湿跑道是5,12,25。

其实美国这样也有好处,无形中提高了本国管制员的水平。




  

相关话题

  为什么美国的机场跑道很多设计成交叉式而国内基本设计成平行式? 
  飞机着陆时,紧急情况下可不可以收回起落架来实现刹车? 
  目视进近和能见进近的区别是什么? 
  纯属个人爱好的话开始学开飞机到真正上天飞一次要多长时间多少经费? 
  如果因某些原因导致飞机需要飞行55个小时,则飞机可以飞多远? 
  印度斯坦航空HAL相比沈飞(601+112)谁水平更高,谁实力更强? 
  飞行员知道的但大多数航空旅客不知道的一件事是什么? 
  已经成年了还可以陪着孩子参观驾驶舱吗? 
  两机重大专项会对行业产生怎样影响? 
  国务院调查组发布会介绍 MU5735 搜寻最新进展,尚未发现机上幸存人员,还有哪些信息需要关注? 

前一个讨论
驻外国大使馆所在地,是自己选地址,还是由所在国指定地点?
下一个讨论
为什么喝点啤酒就总想着去厕所?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