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秦国公室有没有明确的区别于“赵氏”的“氏”?如果有,是什么氏?另外称秦始皇为“赵政”是否错误? 第1页

  

user avatar   zhang-chen-xu-38 网友的相关建议: 
      

国君无氏

秦始皇在称帝之前的称呼是秦王政,赵政是他继位为王前的称呼,这一点《史记·秦本纪》中有明确记载:

秦始皇帝者,秦庄襄王子也。庄襄王为秦质子於赵,见吕不韦姬,悦而取之,生始皇。以秦昭王四十八年正月生于邯郸。及生,名为政,姓赵氏。”



  

相关话题

  黑奴都有那么多后代,为什么有的人说中国古代的穷人留不下后代? 
  为什么嘉靖年间政治斗争激烈,官场腐败严重,还被称为「嘉靖中兴」呢? 
  如何评价北齐神武明皇后娄昭君? 
  当前外国的中国史学研究是否远远超过中国水平? 
  历史上有哪些关于弃暗投明的有趣的事? 
  你经历过哪些事使你感受到了埃塞俄比亚的强大? 
  如何客观评价慈禧? 
  阅读《资治通鉴》对提升一个人的修养有何意义? 
  假设fgo的故事发生在中国,如何在中国历史中选择七个人理烧却点? 
  问飞夺泸定桥的可行性和可能的历史真相? 

前一个讨论
鲁迅为何对郭沫若如此反感?
下一个讨论
若平儿与香菱易地而处,她能否在夏金桂手里活下来?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