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女权主义者如何看待清华大学兔子君廖蕾潜规则上位的行为? 第1页

  

user avatar   gui-zhou-la-rou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几年,清华大学毕业的黔首阶层越来越少了,常见的是寒门阶层(寒门指中小地主阶级,土地庄园所有权一般不超过500亩、拥有佃农不超过100户),近半毕业生是更高的士族阶层(大地主官僚阶级)。

廖蕾算是中国广大黔首阶级中的一员,看她的家境,可能她连黔首都算不上,属于第四阶级:


娱乐圈的潜规则比金融圈还要烂,为什么?因为娱乐圈的入行技术门槛比金融圈更低,又不是搞芯片、也不是搞发动机,能够胜任的人其实很多,那么凭什么把大生意和机会交给你?

要么你有过硬的家庭背景(士族没问题,寒门拖些关系也凑合,可是作为一个黔首,就别想走正常升迁途径了),要么你就得付出很多人不情愿付出的东西。

对没什么背景的高颜值女孩子来说,你有资格付出的就只有那些色眯眯的领导们、客户们盯着的肉体。庞大的黔首阶级中有一部分野心较大的女孩往往更敢于付出这些代价,因为她们觉得自己没什么可失去的。

金融圈和娱乐圈的潜规则就是这么产生的。廖蕾和众多类似属性的女孩子一样,不想后退,选择了往上爬,那么公司和团队领导才愿意包装她,给她机会接受财经采访,就算包装出一个清华大学校花雪霸陆家嘴之狐也不会有人去较真的:


这种包装骗骗刚入场的散户或者吃瓜群众还可以,稍微有点经验的股民看了她几次股评视频就知道她的深浅了,就当看美女直播消遣好了。

反正各大证券公司基金公司也不是靠这个赚钱的,股评黑嘴被当街被股民暴打的事都上不了新闻,谁还在意这个?


让我反感的是,潜规则就安心潜规则嘛!非要在社区媒体上每天爆动态说自己有多么努力多么认真,给别人灌鸡汤,到底要有多虚伪,还是为了欲盖弥彰?平时不说自己穷,每天动态各种刷精致,出了事就说自己穷。

这种人放在《延禧攻略》里面10集内一定领便当。


一个靠潜规则上位的花瓶如果没两把刷子和背景,想在证券团队里更进一步,往上爬,很容易在30岁之前就被其他的竞争者设套干掉的,至于是其他的竞争者是新进的绿茶,还是又一个花瓶,或者自己只是被牺牲掉的棋子/炮灰?我们已经很难知晓了。


目前网友提供了一个可能性:



拍摄者张冰洁,30岁,成都四中、香港树仁大学新闻系毕业,财经女主播转行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IR)总监。估计也是公关无数的老手了。



她两之间应该是有宫斗关系的,这年头,潜规则也是竞争激烈啊!


被拍摄者廖蕾当然也是极力否认的,她当然会不会主动承认。



现在只能说幕后爆料者有多种版本,方正证券的淘汰机制虽然远没有华为那么残酷,但其中的尔虞我诈、互相设套、互相倾轧也是很严重的,就像其他证券公司一样。

廖蕾只是一个牺牲品罢了,这是金融界或者说大多数大企业每天都发生的事。

不同的是,女主在出事之前的所有外部形象特征,非常符合人生励志鸡汤段子的意境。

而一切鸡汤,终将被泼掉。


对于黔首阶层,也别指望通过打工就能晋升为寒门,如果没有大时代机遇,想都别想。

毕竟房租价格上涨后,农产品价格也涨了,油气价格一直在涨,以2017届清华大学毕业生工作一年后在北京市平均9200元的薪资来算,除掉税、五险一金,剩下的交房租、网费、交通等等,估计剩下4000元,如果不吃榨菜泡面,能省下多少?不要以为清华北大毕业生的薪资涨幅一直能够能胜过房价涨幅。


21世纪后,寒门出贵子至少也得是“奶茶妹”级别的家庭出身,看“奶茶妹”老爹的背景,勉强算得上寒门。

论洒脱,黔首的人生真不及“三和大神”。

黔首能在50岁前还完两套房的房贷,把子女抚养成人,最后全款付清墓地价格就已经算完成任务了(话说最近20年产权的墓地价格已经开始飙升)



所谓“寒门出贵子”,前提条件是你得是一个寒门,也就是中小地主阶级,虽然门第和荫封卑微,但还是有门第和荫封的,在深圳北京有个10多套房还是没问题的,寒门的家境远远超过广大黔首和第四阶层。

即便如此,“寒门出贵子”也是有特定时代背景的,隋唐时期,帝王为了集中皇权,必须打击把持朝政和经济命脉的士族门阀阶层,通过科举制度提拔寒门进入朝堂,打压并架空士族阶层。


中国社会从高到底等级划分如下,详见下文:

1。 士族阶级 (大地主官僚阶级,与君主共天下,家族之间联姻,垄断高层官僚体系,制定财富分配规则,势力膨胀的若干个士族门阀联合起来就可能动摇皇权统治,比如河内郡司马氏、吴郡陆氏、汝南袁氏、颍川陈氏、陇西李氏、赵郡李氏、弘农杨氏等等)
2。 寒门阶级(即中小地主阶级,土地庄园所有权一般不超过500亩、拥有佃农不超过100户, 门第家世卑微,约占人口3%,也称庶族,有的是买官的富商,有的是源自没落的士族旁支后代、有的是因功勋逆袭的黔首阶层,寒门长期受到士族打压,隋炀帝、武则天为了打压士族,巩固皇权,建立或强化科举制度拉拢寒门阶层,逐步废除士族垄断资源的九品中正制,为寒门阶层打开了晋升通道,“寒门出贵子”、“万般皆下品惟有读书高”等概念就是那个时代寒门期望通过读书改变后代命运的写照。)
3。 黔首阶级(普通自由民,根本就没有门第,有自己的住房,织机耕牛等生产设备,也称为布衣草民,人口基数最大,历朝历代,通过读书走向人生颠覆并不是指的这个阶层。有限的晋升通道是留给寒门的,历史上,大多朝堂变局本质上是一波士族联合一波寒门打垮了另一波士族,或者一帮寒门逆袭了一帮士族,和黔首没多大关系。)
4。 比黔首阶级还低的贱民、奴婢、阶下囚。人身归士族、寒门 阶级 私人所有或属于特殊官服机构,最多灵魂是自己的,该阶级可能不大适用于现代社会,不过最近突然冒出来的"三和大神"颇有这个阶级的味道,黔首也别嘲笑"三和大神",人家"三和大神"过得比你们潇洒多了,混在三和,不用再当韭菜,不会再被士族和寒门剪羊毛。



本文被限流,关注你的人看不到你点赞本文的动态,欢迎转载!

————

限流是什么:轻则关注你的人看不到你点赞本文的动态,重则你关注了我也未必能看到该文章,笔者的回答基本都被限流了。外务省网络公关实力太强了,若非翻开我的个人主页,这些回答是很难被大家看到的。

如果关注你的人能收到你点赞本文的动态,敬请通知我,谢谢!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京沪两地法学生起诉苹果不送充电器?用户有可能胜诉吗? 
  3·15 晚会曝光多品牌电动自行车公然违规提速,绿源、小牛等被点名,电动车行速为何被商家预留了后门? 
  媒体揭「病媛」带货套路,声称自己患病实则为产品带货,如何看待此类行为?这反映出什么问题? 
  广东东莞2男子菜市场偷换100多张收款码,如何从法律角度分析可能承担那些责任? 
  身价超过八万亿美元是种啥体验? 
  当你遇到危险时,有人堵在门口威胁你和家人们,你该怎么办? 
  法国 2022 年总统选举将于明年 4 月举行,你对此次大选有哪些预测? 
  如何看待美国国安助理表示「不期待美俄领导人会晤取得显著成果」?关于美俄会晤还有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四川巴中野猪泛滥成灾,捕杀队两天半捕杀了 8 头,为何会出现这么多野猪?捕杀后的野猪能吃吗? 
  孔令辉只是帮自己的亲友拿了一下筹码,怎么说到调查后这么久还没有让他回复岗位呢? 

前一个讨论
Brett kavanaugh如果提名通过,对华人有什么影响?
下一个讨论
为什么叫「黑洞」,而不叫「黑球」?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