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刘鹤主持国务院金融委会议研究当前形势,研究了宏观经济运行、房地产企业、中概股等问题,释放了哪些信号? 第1页

           

user avatar   nogirlnotalk 网友的相关建议: 
      

谢邀。

“关于中概股,目前中美双方监管机构保持了良好沟通,已取得积极进展,正在致力于形成具体合作方案。

中国政府继续支持各类企业到境外上市。”

这段话最难想象。

《外国企业问责法》经美帝参众两院表决批准,SEC是肯定会向中国赴美上市企业要审计底稿的。

但我们这边过去是坚决不让,因为审计底稿相当于监控摄像头。例如会计事务所和被审计公司的项目组开会的会议记录,这也算审计底稿的一部分。

那要是一家中概股接了国家特定技术任务的项目,也得告诉你?接了涉及伊朗朝鲜的项目,也得告诉你?

一家头部企业交出审计底稿,这个行业就被人家看透了。

所以这个“积极进展”,有点考验想象力。

是这个审计底稿不交了么?不大可能,因为美帝参众两院已经过了,总归要执行;

是只需要交一个形式上的审计底稿?是约定了敏感项目可以只给数字而不披露具体内容?

具体措施还得等。

但能明确一点:如果中概股的在美融资环境恢复到从前,那就是新一轮中美和缓的开端,对俄中立卖出价了。


user avatar   eric314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一个简单的常识,重要会议的稿子不可能一晚上写出来,重要谈判的协议不可能当场谈出来,你就是个大头兵给小领导汇报工作,文件也要提前几天写吧?

所以明显是外资知道了谈判和会议的时间点,提前放利空消息,一边割韭菜一边极限施压,前几天做空昨天今天抄底,狠狠割了一波。

有些人看到前几天暴跌今天暴涨,就开始脑补今天出来的消息都是因为前几天股灾了所以要放风救市,不过是给自己追涨杀跌的韭菜行为找借口罢了。劝这些人还是远离股市。


user avatar   liu-shu-bin-57 网友的相关建议: 
      
  1. 金融和财政口的熟人们“崩溃”已经好多年了,既要求稳又要积极、既要监管又要放开、既要可控又要国际化;一会保稳定、一会促增长。加上各级传递过来的GDP压力,已经不是在三个鸡蛋上跳舞,而是要在一排鸡蛋上跑步,还要比博尔特快。
  2. 昨天杨洁篪和沙利文谈了7个小时,今天金融委员会就说“目前中美双方监管机构保持了良好沟通,已取得积极进展”,而且今天中国驻美和驻英大使都就乌克兰问题发言,语气有点低微。坦白说俺不认为这是个好的巧合。
  3. 1-2月金融口最大的问题是想宽松可赶来贷款的企业与个人都不够,目前没看到解决方案。

但俺也不是抱怨,俺是完全理解目前没屁股摸这种处境的(美国走的那条路已经不通了,新路全要靠自己摸索)。只是宣传与现实偏差太大了,总会有额外的代价出来。


user avatar   patchouli-exarch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不管别人,反正我这几天抄底抄的手都麻了


user avatar   yi-zhi-zhu-ding-lou 网友的相关建议: 
      

1,国家队yyds,比什么巴菲特芒格不知道高哪里去了。

2,中国经济是需要管的,不管就发展不好。

3,感谢政策保护股民。

我的话说完了


user avatar   liulangdehama 网友的相关建议: 
      

经济为中心的意思是,今年还会死哪几个行业啊?

没看懂……


user avatar   long-yun-2 网友的相关建议: 
      

再次给今年的地产刺激打了一根强心针。

今年的刺激政策可能远超预期,甚至超过2015年也不无可能。

今年我们面临的经济增长压力可比2015年大多了。

按照目前疫情的发展,消费是彻底没戏了。今年5.5%的GDP增速想要达到,难于上青天。

唯一的办法,只有把居民的杠杆率从现在的70%直接干到90%甚至100%才有可能。


user avatar   JoeLau. 网友的相关建议: 
      

昨天说金融战的那些人去哪了?


user avatar   tian-xing-jian-shui-shou 网友的相关建议: 
      

春天来了。

地产代表,碧桂园也起飞了。

昨天割肉的,今天更肉疼了。


user avatar   581312 网友的相关建议: 
      

看了有点忍俊不禁,有些话也太直白了点。


第一,第一段内容让我有种恍如隔世之感。

开头就是“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而不是“以人民为中心”,不知道还以为是回到了2012年以前。


第二,第二段开头关于房地产新模式有点意思,但也没细说,大部分内容都放到国际上。通篇内容就一个主旨,“与国际接轨”,好吧。

关于中概股,目前中美双方监管机构保持了良好沟通,已取得积极进展,正在致力于形成具体合作方案。
中国政府继续支持各类企业到境外上市。关于平台经济治理,有关部门要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方针完善既定方案,坚持稳中求进,通过规范、透明、可预期的监管,稳妥推进并尽快完成大型平台公司整改工作,红灯、绿灯都要设置好,促进平台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高国际竞争力
关于香港金融市场稳定问题,内地与香港两地监管机构要加强沟通协作。

其实支持所谓的境外上市,翻来覆去也就美国金融体系内,去不了美国还有香港英国。考虑到金融委的金融业委员一半多都有英美留学背景,比较熟悉“成熟”的英美市场可以理解,可与国际接轨又与今天热搜的那个问题唱了反调。

第三,第三段是我最喜欢的,基本上是把矛盾公开化,又让我想起了当年央行和财政部互相喊话的日子。

会议强调,有关部门要切实承担起自身职责,积极出台对市场有利的政策,慎重出台收缩性政策。对市场关注的热点问题要及时回应。凡是对资本市场产生重大影响的政策,应事先与金融管理部门协调,保持政策预期的稳定和一致性。国务院金融委将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加大协调和沟通力度,必要时进行问责金融机构必须从大局出发,坚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算是各打五十大板,毕竟定调是财政积极货币稳健,各方面有矛盾可以理解。

“应事先与金融管理部门协调”,刘总是分管商务和金融的,副主任还是央行行长,明显是金融业主场。国务院具体投资和财政归其他人分管,考虑到发改委和财政部的副长也到会了,这话说给谁听就显而易见。

当然主要还是金融系统内部会议,继续告诉他们要与财政系统团结和协调,要有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积极给小微企业和实体经济放贷,别脱实向虚和断贷,算是苦口婆心了。


整场会议说了一些,好像也没说啥,还是以吃定心丸和敲打为主。像什么是房地产新模式这种细节问题,新闻稿也不说,也就无从下口。




           

相关话题

  元宇宙有投资价值么,还是又一波炒作的概念? 
  造谣祖孙照为「老夫少妻」的网民被刑拘,如何从法律角度解读? 
  如何看待江苏一夫妻离婚送养孩子反悔后又起诉要回,法院开出全省「首张责令接受家庭教育指导令」? 
  大学开学季,读哪些书籍可以在大一就拉开差距? 
  上财金融和投资毕业一年后工资分别多少(上海地区)? 
  多家机构公布 2022 一季度GDP增速预测值,平均值达 5.1% ,如何评价这些预测? 
  中国现在有没有超过汉唐盛世? 
  如何看待王一博随韩红团队赴郑州? 
  如何看待林毅夫称中国最晚 2025 年成为高收入国家?普通大众的收入水平真的都比较高了吗? 
  如何看待上海一女子给了跨区为听障父亲送菜的外卖小哥200元感谢费,被网民嫌弃给得太少而网暴跳楼自杀? 

前一个讨论
3 月 11 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有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下一个讨论
如果说俄罗斯一急眼扔个核弹给乌克兰,然后宣布三天内取消制裁,北约谁制裁我,我就还给美国核武器,会咋样?





© 2024-03-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3-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