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是否没有中医工作者用科学方法验证中药的效果?如果有,那是哪些中药被证明是有效的? 第1页

  

user avatar   xie-dan-9 网友的相关建议: 
      

因为中医的效果就和党领导的效果一样,谁敢质疑?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有时候不开心就靠中医粉幽默支撑着我的快乐,这位一句


比如你提出美国禁止卖中药,却不知道美国FDA和美国食药监局的差别。


美国FDA禁止作为药品卖,不代表美国食药监也禁止作为保健食品卖

让我快乐了一早上,中医粉们果真是极好的段子手。



越来越有趣了,看到有中医粉写到

家父接到过一位肺癌患者,已经被医院下了病危,医院也不建议再采取治疗(同时前期治疗花费太多,也没有经历继续支持医院的昂贵治疗),无奈之下该患者求医于家父,家父也没多少把握能治好,但与患者及患者家属达成了一致:尽量帮患者减轻痛苦,能走到哪一步不好说,如果某天去世了不要说是吃药吃死的。之后家父就开始着手治疗,先按古籍记载的治疗疝瘕的方式试了试,几乎零作用。后来家父冥思苦想开出了这个方子:


六味地黄丸加党参、百花蛇舌草(这算不算泄密,家父看见会不会打我)


患者服用后效果十分显著,半年后去医院复查,肿瘤面积明显缩小。至今该患者从接到病危至现在已经活了好几年了,除了坚持服药、严格遵守医嘱外与常人无异,甚至还可以外出务工。至于为什么六味地黄丸这个治疗肾阴不足的方子可以治好肺系疾病,家父也只能勉强和我说说他的开方思路,治疗基理也说不上

特别好奇这病人肺癌晚期,癌细胞不转移吗?这时候即使说癌细胞面积缩小,肺功能恢复吗?对于中医信不信由你,这个病人不但生活自理,还能打工了。强大的恢复力,令人惊叹。

他一直说我没懂他意思,我也很迷惑,我应该如何理解他的意思才算是正确的。


问题一

“川芎”临床实验记录:
(川穹是中药,可缓解心绞痛、心脏病)
临床应用心绞痛:取川芎、红花各等分,制成片剂(每12片含川芎、红花生药各5钱),每次4片,日服3次。4~6周为一疗程。治疗84例(其中10例全程加葛根黄酮片,每日3次,每次20毫克;2例于用药2周开始加服乳没片),结果显效9例,改善57例,基本无效17例,加重1例。据观察,病情的轻重与疗效无明显关系;加服葛根黄酮及乳没片者,疗效未见提高;服药后对血脂质影响不大。60例跃服用硝酸甘油的患者,在治疗过程中,停用者20例,减量者15例,部分病例的心电图显示好转。
你给出的临床案例很奇怪,我查了很多,并没有查到这个临床的来源,很奇怪,如果你能给出这个的实验来源吗?

问题二

《药品注册管理办法》(局令第28号)
第八条(四)具有充分的临床应用资料支持,且生产工艺、用法用量与既往临床应用基本一致的,可仅提供非临床安全性试验资料;临床研究可直接进行Ⅲ期临床试验。
(五)生产工艺、用法用量与既往临床应用不一致的,应提供非临床安全性试验资料和药效学研究资料。药效学研究应采用中医证候的动物模型进行;如缺乏成熟的中医证候动物模型,鼓励进行与药物功能主治相关的主要药效学试验。临床研究应当进行Ⅱ、Ⅲ期临床试验。

法规是这么规定的,可惜这个规定是2017年下发的。好像从很早起CFDA就很少批中成药的批件了。现在的中成药基本上都没有做三期,你在另一个答案似乎要圆回来,可惜临床三期有严格的定义,不是临床四期代替的,更何况的是上市后的中药基本上不太在意数据收集。要不然很多中药也不会到现在没有不良反应。所以你加黑了的因为中医使用了更难的随机盲法对照实验没有任何意义。

问题三

青蒿素 我不太想为青蒿素是不是中成药撕逼,但是有意思的是他给出三个中成药。前两个一个是搽剂一个是喷雾。我们知道青蒿素极难溶于水,生物利用度低,所以它的用量比较大,每次需要1g的计量,我不知道这个喷雾和搽剂是如何解决生物利用的,很有意思,中医超越了科学。

@旧城

你确定你父亲治好了晚期癌症,真厉害,屠呦呦也就是发现了青蒿素得了一个诺贝尔奖,癌症的研究产生过无数的诺贝尔奖。你父亲的功力是超越诺贝尔奖的,建议你父亲给国家申请一下国家科学家,诺贝尔生物奖。

@ 妖伊社答案补充

西医的临床三期其实类似于中医的临床二期,而二期是所有国内药物必做的。这句话你来源如何,我作为一个做药的人怎么不知道?

西医的三期,在国内就算跳过了这一步,上市后还是要做的。这句话你又是怎么得来的?新药需要做三期临床,仿制药只需要做生物等效性就好了,你不清楚别瞎说。

理论上中医临床有4期,而且包含了西医临床的123每一期实验的内容。请你先看看临床怎么做的在胡说八道好不好,每期临床的目的不一样,不能简单的代替。

请提供任何中药的CFDA证明?

我确实无法提供,因为我不是药企。

但这是任何通过临床一期的中药都有的东西,没这个的药是禁止上架的。

换句话说,你在药店能买到的中药肯定都有这个。

你又瞎说了,没这个的多的去了,绝大多数中药都是07年前通过的,请查看为什么?为这事还毙了一个药监局局长呢。

我只听说过西医跳坑当中医的,没见过中医跑去学西医的。知道很多长寿中医的案例,没听过西医因为自身职业而长寿的。

你去看看中医学院毕业的从事中医的有多少,转行的又有多少,西医长寿的也很多好不好。

中药几十种零件,零件之间还会生孩子,遇到特殊路段还会变形,甚至变成更多稀奇八怪的零件……然后它们生的孩子,变形成的更多零件,你也要把每个单独追踪一遍……
|・ω・`)
直到确认这辆车每个零件、零件的孩子们、零件的孙子们、零件的曾孙子们、零件的曾曾孙子们……全都是良民,才允许通过fda认证。

请查看FDA的文件再胡说八道,植物药又不是没有过,只要数据有效通过并没有问题,要不然天士力傻逼了,要去FDA去做临床。

中国药企都在国内做实验,包括西药。

很多药企都申请了FDA的临床,百济神州已经做到三期了

美国食药监也允许中药作为膳食补充剂(保健食品的一种)销售,so?所以这代表美国FDA承认中药是药物了吗?

美国去年就发了文件拒绝在美国卖中药

对于药品,食药监局只有行政监督权,没有审批权。鸿茅药酒是保健食品,当然能获得食药监局的认证,但依然不属于药物。

你确定?我们每次做完实验去申请,原来是保健品?这么白痴还自以为是。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福建中医药大学「太极拳对糖尿病及脑卒中康复研究」获经费 880 万,太极拳对糖尿病有疗效吗? 
  如何看待瑞德西韦在中国的两项临床试验相继停止,因为招募不到足够病人?会造成什么影响? 
  如何评价天津中医学院院士张伯礼的关木通相关的临床观察研究? 
  中医里头的肾精,肾水,肾阳肾阴之间的关系是怎么样的啊。阴阳大概有点了解,但是这几个词老是云里雾里的。? 
  请问大家,为什么要学习中医呢? 
  中医为什么要有西医的依据,西医有中医的依据吗? 
  中医是否科学?未来会不会不在分中医西医?未来医学会不会合并为整合医学? 
  中医复兴真的是势不可挡吗? 
  请详解 : 不用平行对照大样本实验的情况下 中医是如何确定自己真的有效的 ? 
  请问中医什么时候有的脏腑虚化论? 

前一个讨论
和一个低情商且不爱说话的女人结婚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下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阿里成立平头哥半导体公司?对国内半导体行业有什么影响?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