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股票的买点和卖点应该如何选择和操作? 第1页

  

user avatar   tie-shu-xin 网友的相关建议: 
      

看具体类型才能确定某个特定时间段内的操作策略,并无一成不变永远有效的方法可供套用。

首先可大致分为几种情况下的几种类型与策略。首先是整个宏观经济面的影响与变化。这对大盘指数是具有决定性的影响作用的,它当然也会对大部分股票的行情走势产生绝对性的影响。其次是行业内小气候,比如疫情期间,就有检测行业与药物研发方面的突发局部行情,那就会给相关行业内的公司群体带来与其他行业内的公司股票不一样的波动率。接着就是强景气度与弱景气度方面的股票群体之间的区别差异,强景气度行业里多长牛股,对于这样类型的股票操作风格就不能与其他股票的操作方法进行等同手法,否则画虎类蛇。而弱景气度行业里的股票就复杂多变了许多,既有长熊死股,又有反其道而行之的短线超强股,许多年度涨幅板冠军是弱景气度里的股票,跌幅板的冠军同样是该板块里的股票,所以,真正会迷惑人,套人坑人的股票也正发生在这个领域,颠覆你对价值投资认知的,就是这个领域里股票混乱炒作而让你改变信仰,怀疑人生的。

所以,分出宏观经济层面对指数的影响趋势以后,你就大致能够对全年大盘整体的走势行情有了一个底。这个底是一个原则性的,框架性的,基础性的,方向性的,你通过这个底去确定自己在某个区间范围内做什么方式和预案,比如偏向激进策略呢?还是保守策略,是多关注价值投资类的股票呢?还是多配置一些走势活跃的投机股票?是准备做波段吃差价呢?还是搞长线钓大鱼?还需要对各种市场各类板块进行定性,今年的资本风向是侧重主板还是创业板,哪些板块是在头部准备出货的,哪些板块是资本入驻做局的,这些都需要你去梳理。然后对于边打边撤的股票定买卖点,对于一边吸货一边洗筹的股票又该如何定买卖价位的策略,这是完全不同的两套买卖价格点位定价策略。其他无趋势股票的定价策略错了就错了,损失不大,但唯有这两类股票的定价策略,注定了你这辈子的投资格局与上下限。能捋顺策略并且保持一定胜率者,注定将来不凡,捋不顺,或者时灵时不灵的人,注定就是韭菜,即使身家雄厚,也不过是一个大号韭菜盒子,始终不能进阶到投资者的行列来,更别谈大师称号了。




  

相关话题

  为什么Ubuntu Edge需要筹集3200万美元资金? 
  2020即将结束,展望2021哪个板块将是股市主线? 
  为什么剩余收入非常重要? 
  怎么详细全面的分析一份财务报表? 
  如何看待罗永浩指责腾讯投资部的回应说谎,而腾讯内部则「怕被碰瓷」不许见子弹短信? 
  为什么大多数中国股市投资者宁愿自己买股票,而不购买股票型基金? 
  如何评价人民日报文章《人民日报:莫让资金“脱实入房”》? 
  长期炒股的人有哪些经验教训? 
  同为国内地产大亨,如何比较王健林和许家印? 
  如果带着一百万人民币回到1997年,你会做什么投资? 

前一个讨论
未来如果黑人统治世界500年,人类有没有可能以黑人外貌为美?
下一个讨论
有哪些道理是你失去对象后才知道的?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