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关于斯大林模式的问题? 第1页

  

user avatar   wo-wei-zu-guo-he-shi-you 网友的相关建议: 
      

先在开头附带一则视频m.bilibili.com/video/av


科普,不用谢我


按照某些人的意思,怎么改变斯大林模式呢!


权力高度集中——把权力下放给各加盟共和国政府,让他们想搞自由化就自由化,想退出就退出,想扩军就扩军,想怎么样就怎么样。



片面集中发展重工业——重点发展轻工业,维护自然环境可持续发展,要面包,不要大炮,要手工作坊,不要大工厂,要田园牧歌,不要机械轰鸣,不要高楼大厦,水渠桥梁。



农业集体化、公社运动——搞所谓的家庭联产大包干,你搞你的我搞我的,自食其力,自购机械,多完美!然后照样再几年来一次乌克兰大饥荒,再重点粉饰两个小岗村,多么完美的社会主义!



23333,然而事实是怎么样的呢?



苏联1936年取消票证制度,开放商品购买


苏联1936宪法颁布,第一部真正意义上无歧视全民平等的宪法


苏联的基层民主推行,让每一个管理者瑟瑟发抖,无时不刻出于工人的监督之下——



所以说,“斯大林模式”这靶子竖起来自己打的欢么,手感如何?




  

相关话题

  你知道哪些名人鲜为人知的一面? 
  维吾尔族与土耳其有什么渊源? 
  有哪些学术界都搞错了,忽然间有人发现问题所在的事情? 
  瑞士银行家协会表示「瑞士银行中存放的俄客户资产近 2000 亿瑞郎」,这说明了什么? 
  苏联有没有比较强的民用产品? 
  苏联解体的时候,为什么不发射所有的核弹? 
  中国崛起对世界有什么好处? 
  最早使用铁器的文明(部落)是哪一个?是中国还是赫梯?还是西亚的其他文化? 
  如何看待美国宣布制裁包括丁仲礼在内的14位中国官员? 
  怎么看待马里兰大学表示不应限制杨舒平Shuping Yang发表自己所想的权利与自由? 

前一个讨论
外蒙古是否应该独立?
下一个讨论
制造航空母舰的真正技术难题在哪,把正常战列舰造大一点不行吗?





© 2024-04-25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5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