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人类目前科技能制作出可以在1万伦琴环境中工作的机器人吗? 第1页

  

user avatar   yu-peng-3-53 网友的相关建议: 
      

目前做不出来,因为影响机器人工作的关键因素是核辐射。

核辐射在超过一定强度后,会改变物质内部的原子级结构,导致正常状态下是绝缘体的物质如橡胶等变成导体,这使设备的电路系统短路。

如果在机器人外部罩一个巨大的防辐射外壳,理论上可以将设备的辐射耐受水平提高很多,但另外一个问题就是设备死重过于突出,导致设备需要的动力系统会很庞大,如果是自带电力的话要么工作不了几分钟,要么体积极为庞大。如果用有线电源,那就回到了最开始的问题:在辐射条件下,绝缘体会变成导体导致设备短路。




  

相关话题

  在现代蒙古草原游牧的生活是怎样的? 
  微信群能不能单独屏蔽单人的信息呢?技术上难度大吗? 
  老国产家电为什么质量能够那么牛,而新国产的确一直质量欠佳? 
  人类能脱离肉体而存在吗? 
  有哪些当时很受欢迎、因技术的发展现在看来很「可笑」的科幻小说或电影? 
  沙皇核弹当量6000万吨TNT左右就已经这么厉害,如果真的设计成1.7亿吨TNT当量会多厉害? 
  全球首个用青蛙细胞制造的「活体机器人」诞生,有怎样的意义? 
  超级高铁完成全球首次载客试验,意味着什么?超级高铁与普通高铁有什么差别? 
  如何评价锤友对于坚果R1开胶的理智处理方法,称不要怨老罗? 
  开源精神是否可能应用到别的领域? 

前一个讨论
军校指挥专业为什么体能那么苦?
下一个讨论
中国风的游戏还有没有未来?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