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世卫组织确认英国变异新冠病毒传染性增加 40%~70%,更易人传人?这对全球防疫带来哪些影响? 第1页

  

user avatar   xiao-tou-ming-83-94 网友的相关建议: 
      

同一种病毒只能传播力越来越强,同时死亡率将越来越低,或者死亡率越来越高,但传染力越来越差。

病毒变异是肯定的,记得简单的生物课上讲的知识就是RNA比DNA更容易变异。

这次新冠变异后,传播力增强,传播指数从1.1上升至1.5,更易传播,但是致死率尚未发现变化。个人乐观推断,致死率还可能下降。

要想防范,不是没有办法,而是能不能执行下去。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这样的个人防护措施需要继续保持。隔离封城,应收尽收就靠各个国家自己的本事能力了。

比如英国之前,别说具体效果,就看具体措施,不彻底不说,连时间都不够,就和添油战术一样,一个月下来不够,又一次盲目加时间,归根结底,就是离谱的头疼医头,脚疼医脚。

索性,疫苗看来并没有失效,无论钟南山还是张文宏,都认为疫苗还未失效。加速疫苗接种,和新冠变异抢时间,就看谁动作快了。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哈尔滨对「主动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奖励1万元」?这个决策是在什么背景下做出的?有哪些影响? 
  如何看待手工耿为自己制作的旋转木驴道歉? 
  如何看女大学生卖卵20颗更换iphone7? 
  为什么男性和女性的生理需求,在年龄上不匹配? 
  有哪些细节可以凸显涵养及处世态度? 
  如何看待杭州女子乘网约车突然跳车,本人发声明称平台解释与事实不符? 
  “永远不要试图纠正别人的想法,因为几乎做不到”这句话合理吗?为什么?如果是你遇到的,你会怎么做? 
  如何看待豆瓣象组网友表示不想坐男司机的车,只想要女司机服务,并提议故意给男司机差评? 
  为什么印度人得阿尔茨海默病的少,因为咖喱吗? 
  如何看待咪蒙及旗下才华有限青年微信公众号及其他内容平台账号注销? 

前一个讨论
英国因新冠病毒变异遭多国「禁航」,英媒称其为「欧洲病夫」,美媒称其为「国际弃民」,如何看待这些报道?
下一个讨论
美国国会通过 9000 亿美元的新冠纾困法案,每人发600刀,失业人员每周发300刀,会带来哪些影响?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