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女性在日本婚后成为全职太太,丈夫会对她很好,在中国她不经济独立就会遭嫌弃,是这样吗,为什么? 第1页

  

user avatar   wang-shen-lin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不问是不是,就问为什么。

日本曾于2006年对家庭中丈夫实施暴力的情况做了一次全国调查,结果显示,80%的女性表示曾分别受到肉体、精神和性暴力方面的伤害。东京都的调查表明,约3%的女性曾遭到丈夫毒打,1%的女性被丈夫持刀威胁。内阁府男女共同参与室2008年的全国调查也表明,5.6%的女性被丈夫殴打时曾感到有生命危险。有的人不幸被家庭暴力夺去了生命,杀妻案时常见诸报端。


  日本家庭暴力共济会网站最近公布的统计数据表明,日本由妻子提出离婚的案例中,30%源于家庭暴力,每年有1万多名女性因难以忍受丈夫的暴力摧残而愤然离婚。这一数据多年来一直没有发生什么变化。据统计,家庭暴力的形式主要包括肉体和精神两方面的摧残,一些已婚妇女除了会挨丈夫拳脚,还会受到限制外出、不准与亲人和朋友联络以及不给生活费等精神折磨。


  日本家庭暴力的原因多种多样,但主要是大男子主义在作祟。日本的家庭分工一般是男主外,女主内,女性把操持家务、服侍男人看成自己的本分,经济上不平等和长期的男尊女卑思想使一部分丈夫对妻子颐指气使,进而发展成家庭暴力。另外,酗酒也是造成家庭暴力的罪魁祸首之一。日本一些男人借酒浇愁后,回家便对妻子和孩子拳脚相向,令家人苦不堪言。


  对于家庭暴力,很多日本女人采取忍耐的态度。他们有的认为家丑不可外扬,有的害怕离婚后遭到报复,也有人经济上不独立,需要依赖丈夫维持生活;还有的女性听信丈夫的花言巧语,即使被打得鼻青脸肿,对方几句好话,就又会回心转意,这更加纵容了家庭暴力的反复发生。


user avatar   BizarreAdventure 网友的相关建议: 
      

日本当年修改婚姻法,以前是男方退休后,离婚了,女方才能分男方的退休金

修改后,改成十年还是二十年啊就能分了,当年离婚率暴增····

要不是离开你活不下去,谁忍你啊····

至于丈夫对她很好····哦呵呵呵呵··· 不过是大部分时间都在单位,在家里时间很少罢了


额 我解释下

假设山本和苍井结婚了,山本退休前离婚的话,苍井是不能分男方的退休金的。所以那时候日本叫六十岁离婚潮

后来日本修改的婚姻法,只要山本和苍井结婚在一起有十年还是二十年我忘了,离婚了也能分退休金的,所以当年离婚率暴增


其实中国古代离婚很少就是妇女无才就是德,女性离开男性就活不下去,再难也得挨着····

李清照算是宋代大才女,词作惊艳,只是晚景凄凉,一个人守着孤寂的小院,对月哀叹。某天有孙姓旧友来访,带着他的十岁小女,极为聪颖,李清照很喜欢她,便对她说,你学点东西吧,我老了,愿将平生所学相授。

不想这女孩小大人似的回答:“才藻非女子事也”。李清照闻听倒抽一口凉气,险些昏过去。就连诗人陆游都称赞这女孩的品格,后来给她写墓志时还特意刻上这一句。

因为陆游也是男人啊


user avatar   xie-wei-54-24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有一说一,其实性价比最高的4K蓝光播放设备很可能是二手xbox




  

相关话题

  如果你是长沙跳车身亡事件的当事司机,要如何应对才能避免悲剧的发生? 
  社会是否应该成立成婚大学? 
  如何看待东京奥运村餐厅使用的福岛食材奥运闭幕后才会公开? 
  为什么在中国官方文件和说法中是中日邦交,而不是中日建交? 
  老公偏执一根筋,没办法沟通我急的扇自己耳光,他无动于衷的看着,而且对我更加愤怒,是完全没有感情了吗? 
  如何看待医生收受回扣? 
  如何看待女子被要求返还86万彩礼,一二审均判决男方胜诉? 
  知乎上为什么听不到支持“废除死刑”的声音? 
  如何看待中国现有抑郁症患者达9000万,每年自杀的抑郁症患者上百万?如何有效预防抑郁症? 
  手里有大概1000万现金,是应该出国还是在上海买套房子,还是继续现在的生活把资金买理财? 

前一个讨论
「嫉妒」可以有多可怕?
下一个讨论
历史上西藏有多长时间属于中国?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