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读博士之后不从事科研工作,那么读博的意义何在? 第1页

  

user avatar   huaxuechanshiguan-66 网友的相关建议: 
      

谢邀,不写废话。

如果题主家境一般,需要题主回馈家庭。或者在题主的职业发展上无法提供更多的帮助。那么读博就是赌博

你要赌一赌,你读博能带来的收益>直接工作带来的的收益。也就是你博士毕业后,从事研究工作的收入是高于硕士毕业去企业的。或者你博士毕业去企业也能拿到一个至少比硕士高一个档次的收入。

每个人路都不一样,或许你能赌对,从此优青杰青长江院士,或者企业高工,财源滚滚,地位崇高。或者你赌错了,错过各种风口期,沦落为一个买不起房结不起婚的loser,穷困一辈子。

但路是你的,怎么赌都得你自己来,考虑好。


如果题主你家条件不错,至少是二线城市中心城区两套房。那么,你为什么不读!!!

在衣食无忧的情况下,我个人是觉得没有什么比花着国家的钱,却干着自己有兴趣的工作这种事更好玩了!你在人类知识的边缘遨游,你在突破已知,到达未知!你在前人从未到达过的领域肆意妄为,还无人可以阻止你。这种新鲜感,这种自由,想想都刺激。

我读书的时候就曾经想过,如果我有钱,我就读他七八个博士学位。让自己真正的“满腹经纶”。然后,带着这一堆博士头衔和一肚子墨水,每到休息日就带着自己的狗腿子们,去街上,调戏花姑娘。哟西!!!那是大大滴幸福啊!(最后一句纯属戏言,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我太难了)


user avatar   han-dong-ran 网友的相关建议: 
      

你以为读书考试才叫学习和锻炼大脑是吧,我告诉你:大错特错!

在学校里面,只有真正从事科研训练才算是真正对大脑的完整训练,它教你如何从头到尾闭合地解决一个问题,这和你之前的学习-背书-考试这种伪回路是完全不同的。

所以,读博意义何在?

让你的大脑更好使一点,抗压能力更强一点,外加发迹线更高一点。


user avatar   leon-3-75 网友的相关建议: 
      

问题太模糊,你这个样子学什么都不会好,首先先定义下,在你看来什么叫做好?生活安逸叫做好,事业辛苦,但是发展有前景也叫做好,首先要看你自己偏好什么东西。其次你所追求的是什么档次的学校,光看专业没有任何意义,有些专业一线学校叫做好后面的学校就不好。




  

相关话题

  研一在读,已经获得教授职称的导师总劝我们出国读博,还说对他来说没什么好处,就是说出去光荣些,是这样么? 
  为什么高校招收博士生要求硕士导师写推荐信? 
  各位博士生和博士大佬,能秀一下各位的发际线吗? 
  如何评价文章《反对背后:高校学阀与李彦宏的生死战争》?李彦宏入选院士的争议是因学阀而起吗? 
  有哪些是你读博后才明白的真相? 
  如何研读一篇论文? 
  高校求职市场上,顶级大学博士学历是否已经「烂大街」? 
  如何看待“当北大博士都去了三流学校任教……”这篇文章? 
  如何评价 2021 年腾讯科学 WE 大会嘉宾阵容?他们有什么成就? 
  怎么知道一名研究生有没有科研潜力? 

前一个讨论
2019年十一可以去香港旅游吗?
下一个讨论
学习机器学习有哪些好工具推荐?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