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新手想买微单,主要用于旅拍风景人物,不太想学习后期,纠结于富士佳能奥林巴斯,预算六千各位大神推荐一下? 第1页

  

user avatar   nicledo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多年多品牌多修用户前来回答,有理有据有图:

不想学后期其实对相机的色彩科学要求挺高的,用于旅拍风景人物,对于机器颜值,充电方便性,易用性要求又是挺高的。

所以机身轻便不累赘,直出色彩好,操作便利易用的机器会是题主的最佳选择,我推荐下面几个机器:

富士XA-7,翻转屏又能触控,又能自拍,便利性不言而喻

富士的色彩直出功底就不用说了,数十年的胶片经验融入机身,不同场景只要选择不同的色彩模式,就可以实现真实平和,艳丽丰富,复古怀旧,高质感黑白等多种色彩再现,而且这种色彩科学不仅拍照时管用,还能直接在视频拍摄时调用,也就是说拍照视频都可以不用后期了(只要你要求不高的话)。

论颜值,也不输主流,复古外观也很有文青感:

一直说富士是卖情怀的逼格品牌,但新发售的XA-7的价格很合理,估计是富士也觉得性价比才是王道,占领市场刻不容缓,所以在富士产品线中,XA7属于比较难得的性价比机器了:


奥林巴斯蓝一直是烧友们津津乐道的话题,奥林巴斯的色彩科学也很不错,颜值则是我最喜欢的文青又俊秀的风格

虽然在中国销量不佳,但在日本本土一直是名列前茅的战绩,颜值高,小巧,防抖强悍是它的杀手锏,在中国“底大一级压死人”的传言对它很不利,但专注于拍摄乐趣的人依旧欣赏并喜欢奥林巴斯的乐趣理念:


如果实在不想因为换镜头而感到困扰,高性能紧凑一体机会是你的唯一选择:

松下LX100二代不仅传感器面积比索尼黑卡大60%(画质的关键之一),还集成了德国徕卡认证的高性能镜头,镜头涵盖24-75mm焦段,从风景建筑到半身人像全部通吃,爽的是,这个镜头还自带微距,凑近拍也能舒坦,拍美食,拍花卉,拍玩具,拍首饰,拍包包全部小菜一碟:

尤其是“先拍照,后对焦”的黑科技对于新手来说实在友好!

简而言之就是先无脑拍,事后再选择哪里清晰,你说舒坦不舒坦(加载下图GIF后你就知道了):

这种紧凑高性能机器的价格也不算离谱:

如果觉得想再剩点,它还有个简化版,功能性能基本都保留,传感器面积小一档(画质略差),但价格便宜很多:




  

相关话题

  佳能R6与索尼a7m4如何选择? 
  预算9000~一万,求推荐相机(包括镜头),想往专业方向发展? 
  相机是买微单还是单反好一点? 
  想选个微单,入门,主要拍视频,索尼还是松下? 
  佳能EOSRP,尼康Z5,索尼A7C,松下S5,全画幅入门机买哪个好? 
  华为手机为什么会用徕卡镜头? 
  富士xs10用户升级全画幅,决赛圈尼康z62和佳能r6索尼a7m4以及镜头怎么选? 
  入手微单 相机怎么选。? 
  纠结症选1.2万以内全幅相机,有什么最优解吗? 
  佳能饱受诟病的宽容度在实际使用中真的有影响吗? 

前一个讨论
过年想换部华为手,看中了一下4部,不知道哪部性价比高?求大佬指点 ?
下一个讨论
为什么华为 Mate 系列都那么贵?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