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鲁迅在文学界的地位有多重? 第1页

  

user avatar   liu-sha-14-88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有一句话说的很好,一个人成功不成功,就看追悼会了。

鲁迅1936年去世,当时一直陪伴在他身边的是他的妻子许广平,因为胡风一直与鲁迅之间保持着联系,所以许广平就将这个消息告诉了胡风,并且由胡风作为向外界传达鲁迅逝世的渠道,这一说不要紧,鲁迅的追悼会成为了当时的一个焦点。

第一天就有将近4500多人前来吊唁,第二天这个热度并没有消减下来,又来了3000多人,不仅如此,一些社会团体更是组团前来吊唁,表达哀思,前两天就有一百二十多个团体前来,之后的几天更是没办法统计,因为人实在是太多了,几天下来,有上万的人前来,这里面大多都是社会上一些小有名气的社会团体和文化界人士。

关于鲁迅的后事更是如此,日本人内山完造和鲁迅是好友,由他来联系当时的万国殡仪馆来安排出殡事宜;治丧委员会也成立了,蔡元培、宋庆龄、沈钧儒、茅盾等都在其中,不仅如此,鲁迅去世这件事情还引起了国际上的广泛重视,连苏维埃中央政府都发电报对鲁迅的去世表达了哀悼之意。

最值得一说的就是当时为鲁迅抬棺的人物,一个比一个名气大,个个都是讲得出名字的,像巴金、张天翼、胡风、萧军、叶圣陶、章乃器、李公朴等等,翻开中国近代史,几乎能叫得上名字的作家都在其中,好不夸张地说,民国半个文化界的人都来了,因为当时有几十里的路程,这些文人大家们就轮流抬棺,直到把鲁迅送到目的地。

可见鲁迅在文学界的地位有多重!!




  

相关话题

  中国西化严重,你认为中国的未来会是什么样的? 
  如何整体评价北魏政权的历史地位及其影响? 
  为什么中国(亚洲)人喜欢用毛巾而意大利(欧洲)人喜欢用浴袍? 
  如何正确理解大孝和小孝的关系? 
  有没有证据显示存在过亚特兰蒂斯这样的远古文明? 
  世界上曾经存在过什么鲜为人知的奇特职业? 
  鲁迅为什么冷漠对待原配? 
  鲁迅手中的笔真的唤醒了国人吗? 
  不丹值得去旅游吗? 
  明朝历史,特别是明朝皇帝,有没有是被清朝官修明史抹黑的? 

前一个讨论
为什么一说到《火影忍者》中的雏田就有一堆人说是舔狗工具人?
下一个讨论
你同情过动漫中的悲情反派吗?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