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为什么金融战发起者大多做空不做多? 第1页

  

user avatar   luo-ji-jie-pi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个问题提的挺有意思,索性答一下,没什么趣味性,就是一些思考。


给点干货。


我是学经济的,虽然不是金融行业,但是金融手段也是经济运行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


一、从动机上讲,希望大家了解一个盈利原理,买是为了卖,卖是为了买

我之所以买(也就是做多)一个投资品,就是为了日后它涨价了,卖掉获利,这就是买是为了卖。

而我卖(也就是做空)一个投资品,就是为了让他跌价,方便以后低位进场收割。


所以一旦发生金融战,说是金融战,其实就是为了低价搜刮资产。

比如作为海外资本,我如果把一个公司股票买高了,我最终还是只能把公司股票卖出,拿着货币离场,如果一直持有是没有盈利的。

而我们看到很多金融战背后,都有政客的影子,他们说实话,缺的不是货币(特别是法币),而是需要实实在在的资产和资源,这是稀缺的,独一无二的。

比如亚洲金融海啸索罗斯狙击亚洲四小龙的时候,就是通过高筑债台,收紧银根,企业破产,低价收购的方式,拿别人的能源企业、交通运输企业等。这样才是真正控制了他人的经济命脉。

所以既然是金融战,不是纯盈利性质的,那么动机的选择和偏向,就昭然若揭了。


二、从趋势上讲,做空比做多容易。

因为人类大多是有避险的偏好的,这可能也是冒险的人挂得快,所谓no作no die,避险的基因就这样深深烙印在人类的基因当中。

所以当你看到股票上涨的时候,不少人会犹豫,怕买到高点,随后会跌。

而当你看到股票下跌的时候,不少人就不假思索,迅速清仓割肉,怕会继续跌。

所以作为操作者来说,空头会有一定的天然优势。


不过我觉得题主问的,更多的还是第一个部分的原因吧。




  

相关话题

  金融硕士目前的就业工作情况到底是怎样的,薪资待遇是怎样的? 
  为什么商用客机一般先要卖给银行,再转租/售给航空公司? 
  怎样写出一个经济学模型? 
  未来是否会有一只黑天鹅导致全球经济危机呢?一个导火索重新解开08年经济危机? 
  90后,刚工作2年,手上有7、8万现金,怎么通过投资理财,实现财富自由? 
  我们应该抵制电子游戏吗? 
  如何评价经济学家魏尚进教授? 
  美国和苏联打过贸易战吗? 
  对散户来说,股市是不是骗局? 
  如何通俗易懂地解释「融资性贸易」? 

前一个讨论
为什么鸟类都是前肢进化成翅膀,而不是再进化出一双翅膀而保留四肢?这样不是方便的多吗?
下一个讨论
伊布回归米兰首球,AC米兰 2:0 击败卡利亚里,如何评价本场比赛?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