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男子淘宝账户被封 980 多年,淘宝的做法合理吗? 第1页

  

user avatar   yu-xian-sheng-70-83 网友的相关建议: 
      

先回答问题,合理!

再回答看法:

应该是“惯犯”行为了。

淘宝有很多维度(几十上百个甚至更多)去监控一个账号的行为,仅仅是触发某几个点应该不会这样,如果是触发了大部分也应该有警告通知,我猜测应该是该账号的行为多次或者多点触发了淘宝的行为监控触点,存在明显的异常行为,且这个行为已经对淘宝平台的正常经营或者运行环境造成影响。且该行为所产生的处罚结果(封号)去分析,这个人(账号使用人)真的让淘宝这个容错很高的平台,或者本身就在纠纷中喜欢偏袒消费者的淘宝,去封你账号,你是作到了什么程度!


补充:

遭遇过两次被同行用这种行为恶意拍付。淘宝运营都知道排名的重要性,关键词权重的重要性,当时我排名在该词下大概是8左右(2011年并没有千人千面的搜索排序规则)稳定。第二天早上系统弹窗不断,全是拍单消息,恶意拍下,产品下架(那时候库存删减规则是两条选择1拍下减库存,2付款减库存)。全网默认是拍下减库存。这样拍下全部库存无需付款,产品即下架,如果在我们排名之后的产品,就有机会占据我的位置。同理,拍下该竞争者之前的排名产品,使其下架,该竞争者就有机会提升排名。后来知道有专门的软件可以做这个。做淘宝运营尤其是整天优化排名的都知道,这特么付出了多少金钱、时间、精力、资源去得来的排名!搞一搞就回到了原始!


还有就是退款漏洞,虽然现在规则健全了,但是多数的规则健全是在保护消费者的权益,商家权益几乎没有任何的提升。

好多年前就知道,团伙,三个人,利用运费险不断转战各地每天每人收入三百元左右,那个夏天,对于刚做淘宝日入三十的我来说,相当羡慕。有人说这是灰产,其实这T么是黑产啊!骗保啊!

我上周刚知道,

真的有人利用七天无理由退货规则和退运保险规则整个冬天都在穿新羽绒服!连洗衣液都省了!

真的有人手动添加脏东西利用食品安全恐吓商家给退款!

真的有人买到东西不想要了直接摔坏给商家拍照退款!

真的有人买到东西不想花钱故意弄个不影响正常使用的边角去申请退款!

真的有人在买东西后申请仅退款无需退货成功率高达百分之八十!

真的有人在明知道整个行业在虚标材质的情况下,专门去买这种标识的东西,打电话直说我买了两百多家了,别说了,退款吧,不退款啥后果你知道。微信发来照片一看,家里都特么能开五金店了。

真的有人随随便便去动动手指占便宜有心或者无心的行为给商家带来高额损失。

真的有人职业化去操作淘宝漏洞获取非法利润。

一次两次十次八次不会封你号的!

封号了?合理吗?

这种人,不封号?留着给你当男朋友比较合理?


更一下--------------------------

评论自由,点赞随便。不予回复。

另外,我觉得这个问题都不值得讨论,尤其是讨论区的很多问题,不值一驳。

就不关评论,就喜欢看你们吵架。


user avatar   wang-rui-en 网友的相关建议: 
      

淘宝作为一家私营企业,在市场中基于正当理由,拒绝为特定人提供服务,是法律所容许的。

契约自由是民法的一项重要原则,市场秩序的建立,需要建立双向选择的机制,不得迫使网络服务运营商违背意愿提供服务。如果企业不能自由选择与谁进行交易,导致滥用企业提供的服务、恶意操作给商家造成损失的客户依然能够强买服务,那么此类「不良」客户给企业造成的额外成本,归根结底还是要让其他市场参与者承受,最终降低了市场效率。

不过还需要注意另外一方面,绝对的契约自由,也不是法律所追求的全部。在关系到国计民生、人民基本生活的领域,比如供电供水、交通等,企业不能随意凭借自己好恶来决定给谁提供服务。这就是为什么《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指出,出租车司机不得拒载乘客:

再进一步,对于具有极强市场支配地位的企业,其契约自由,是否应当受到适度限制呢?个人觉得,还是可以再进行一些形而上的讨论的。

之前美国有一个很有趣的案件,一对同性恋情侣想在蛋糕店订做结婚蛋糕,蛋糕店主基于自己的宗教信仰,拒绝提供服务。这个案子中,就涉及到契约自由的范围。其中,一个很重要的背景是,事情发生在科罗拉多州的一个小镇,附近找不到几家能提供订制结婚蛋糕的商店。

如果事件发生在大城市,那么我们可以认为,市场竞争是比较充分的,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我可以找到只给穆斯林服务的商店,只给黑人服务的商店,只给犹太人服务的商店。但如果消费者本身的选择就很有限,一场体面的婚礼又关乎人们生活的重要环节,那么「双向选择」的逻辑就没这么顺了。

但这只是一点发散,至于淘宝所处的市场地位是否意味着需要让渡一部分契约自由,在淘宝购物这项需求,是否像出行、婚姻那样,值得法律稍微把天平倾斜一下,这是个见仁见智的问题。

归纳一下,对问题的回答就是:合法,但是否合理,每个人可以基于所侧重的事实,有自己的观点。




  

相关话题

  A强迫B把C杀了,该如何判定? 
  「双十一」大战已打响,电商消费该如何保护自己,你有哪些避雷、维权好方法? 
  如何看待员工长期加班后猝死,公司担责二成赔偿责任? 
  陵水一男子散布疫情谣言被行拘 5 日,这起到了哪些警示作用? 
  菜鸟与顺丰「互相封杀」会是阿里与物流之间战争的开始吗? 
  如何看待孕妇入职 3 天被公司辞退?「隐孕」入职后公司能否能以欺诈为由解雇职员? 
  台湾有没有「剥夺政治权利」一说? 
  你见过服刑完毕出狱后的人,后来成什么样了呢? 
  什么是「逆权侵占」? 
  这个问题可能有点麻烦,有懂法律或者手机技术的知友吗? 

前一个讨论
捡钱不上交违法吗?
下一个讨论
如果关羽在被偷袭的情况下打赢了襄樊之战,能进武庙前十吗?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