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行驶中的高铁列车撞向奥特曼他会觉得疼么? 第1页

  

user avatar   gao-shu-duo-bei-feng-er 网友的相关建议: 
      

2020年1月23日更新:

有知友觉得本回答场景过于单一,建议分析一下奥特曼躺下或者坐下硬刚的情况,作为一名高考物理同比例不及格的选手(即没有考到物理分数线满分的60%),努力试图解答一下,如有错误,欢迎物理好的同学指出。

假设按照一节车辆60余吨计算,一列16节连挂的列车约960吨,根据动能表达式Ek=(mv^2)/2。【其中m为物体的质量(单位为千克),v是物体的运动速度(m/s)】

列车的撞击动能约为EK=960*103*97.22/2≈4.5*109J,所以说也就是大概也就是会瞬时产生大约45亿焦耳的动能。

已知一公斤TNT爆炸时可产生420万焦耳的能量,列车撞击的动能约等于45亿焦耳/420万焦耳≈1.07吨TNT炸药爆炸的产生的能量≈2.5颗战斧巡航导弹的爆炸效果。

大概也就是下图这样:

不过和迪迦下面这几位真正的对手产生的破坏力相比:

他估计也就是微疼一下,逃~~~


原文如下:

抄题:

“行驶中的高铁列车撞向奥特曼他会觉得疼么?”


首先,赞一波题主的脑洞,我就想不出这样的问题,最多也就能想到:如果一只喵星人/汪星人被高铁撞击,会有什么后果?然而题主的这个脑洞提问,不禁让我想起了童年被这个动作支配的恐惧!(因为它不仅仅是迪迦的必杀技,也是表弟的必杀技)

而这个动作的我查了一下,名字叫做:哉佩利敖光线!

“双手置于腰间后交叉于胸前聚集能量,之后伸展双手至两侧,将能量集中于右手,双手组合成L字形从右手释放白色光线攻击。是迪迦奥特曼复合型的必杀技。”

好在我们本题中迪迦奥特曼不允许使用这个技能,因为这并不是铁胆火车侠大战奥特曼的桥段,在双方都不允许动用“核武器”的情况下,我们先来模拟一下场景,进行一些基本定义。

  • 中国常规的时速350km/h的复兴号一列,迪迦奥特曼一位
  • 撞击场景相对位置:奥特曼在铁轨处静止站立,双脚分开,双手分开,保持平衡姿态;列车则以正常速度通过
  • 复兴号的三围(本处以CR400AF型电力动车组为例):统一车体长度为25000 mm,车体最大宽度为3360 mm,车辆高度为4050 mm,取断面面积约为14平方米
  • 迪迦奥特曼有多种形态,大家比较常见的是复合型为例,属于基本形态,此时的迪迦身高约为53m。


为了完成“场景模拟图”,我们再来做一个假设:

一名成年男子身高为175cm的情况下,双脚分开距离大概在1m左右,如果我们默认奥特曼的身材是一名人类的等比例放大的话,意味着他双脚之间的估计大概在53*1/1.75≈30.3m。


好,接下来,我们看一下场景模拟图。



所以结果呢?


列车呼啸着穿裆而过!


根本就撞不到奥特曼!


所以答案是不疼,最多他的胯下有一道冷风吹过....




当然,我更希望高铁列车和奥特曼可以和谐相处,握手言和,比如这样:


最后,祝愿大家都能过一个平平安安的春节。




  

相关话题

  特朗普感染后接受再生元「抗体鸡尾酒」(多抗体联合)实验治疗,这是种什么疗法?有效性如何? 
  如何评价新发现的「未检测到抗药性」的抗生素 teixobactin ? 
  如何看待老人高铁抽搐昏迷,中医用别针施救一事? 
  日本新干线与中国高铁运营系统在各个方面谁更为先进? 
  如何看待“梅奥诊所”改名“妙佑医疗国际”? 
  一个人肾不好有哪些表现? 
  被别人扇了一巴掌,有什么相对完美的解决方法吗? 
  假如地球突然经历七十二小时黑夜,会发生什么? 
  中老泰铁路建设有什么自然障碍? 
  如何写一个物理风格的玄幻小说? 

前一个讨论
河北省目前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进展如何?采取了哪些措施?
下一个讨论
1 月 26 日全国确诊新型肺炎 2744 例,死亡 80 例,目前的防治情况怎么样了?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