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 17 岁脑瘫儿家人被隔离湖北,独自在家 6 天后去世?怎样避免类似事件发生? 第1页

  

user avatar   zhao-gan-90 网友的相关建议: 
      

关键就是村干部有没有早早通知死者二姑。如果通知了,错误就是二姑的。


为什么这么说。因为这时候你要是要求村组织还得负责隔离,还得管控全村,还得照顾一个脑瘫儿,真的有些过分了,等于要求做事的人得做到死。村组织本身基本都是没有工资的,个别优秀的村支书会有一点工资。这种基层组织,早几年,没资源的村子没人愿意干,纯粹学雷锋么。有资源的村子弄到最后不少都是村霸乡贤治村。这几年也是花了很大力气,算是逐步扭转这个问题。

扭转的效果是可见的,就是遇事能够贯彻了。这次疫情,之前很多人担心的都是乡村。因为城市好管理,乡村并不好管,怎么让乡村的人不春门不乱跑,真不是好办的。结果证明了这几年村级整治效果不错,绝大部分农村村组织主动作为,切实做到了自我隔离。

但谁想过,这些村干部本身是有风险的。你暴露在外面,你直接去隔离疑似患者,比起在家里呆着,是要危险很多的。这时候能天天盯着村子,能组织大家别动,能封锁村子出入,能隔离疑似病人,都是一件看似简单但很辛苦的人。

所以这时候,如果谁家有病人,村组织需要做的就是通知可以照顾的亲戚。亲戚来临时监护,这也是农村一个普遍处理模式。至于亲戚不来,我不知道法律上有没有责任,但至少在农村的实际处理认定中,是有问题的。


如果这个锅给村组织,因为你隔离了人家爹,就得管人家儿子。这种传开,那以后再有类似情况,村组织最好的办法就是不隔离了。谁家困难不管谁家,把他门封住,一堆米面菜放他家,不让出来就是了。等到哪天人快不行了,120进来拉出去。这就是最好的不担责方法。

所以干多错多的导向,是很可怕的。结果就是逼人不干了,都自保吧。


user avatar   jing-yan-si-zhi-55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来说说我的观点(如果事情真实的话)

首先道德是无法评判的,不然也不会有许多案件无法平民愤,比如曾有一个案件,一个小女孩的母亲是吸毒人员,没有工作能力并且家庭经济困难,该母亲为防止孩子出门乱跑把孩子锁在家里,结果此时该母亲因偷盗又查出她吸毒把她扭送至戒毒所,却未曾想到家中无人看护孩子最后活活饿死(因小女孩被锁的位置特殊邻居听不到小女孩的呼救声),造成这种惨案肯定是要有人负责任的,不可逃避,由此可推得本次案例的后果

但另一方面,想想当下湖北是什么地区,是此次疫情的重灾区,是源头地区,医疗资源短缺,不能随便隔离疑似人员防止交叉感染,工作人员也是人他们并不是圣人,这个孩子很有可能也感染了病毒,放到现实中也未必愿意去帮助这个脑瘫儿,毕竟在网络上只要动动嘴皮子就行了

出现这样的惨案我也是痛心的

我国的法律,制度建设在农村还需要加强啊


user avatar   zhou-ming-61-6 网友的相关建议: 
      

今天早上看了报道,这个家庭太悲剧了。大儿子17岁,严重脑瘫,小儿子11岁,有自闭症。妻子在小儿子1岁的时候绝望自杀。也就是说,这个伟大的父亲独自抚养两个患儿十年。遭遇这次疫情,父亲和小儿子被隔离,大儿子独居家中过世。


想起了《活着》。有的人的人生真的是太难了。


user avatar   zhu-jing-21-38 网友的相关建议: 
      

他是战争中的死难者。

虽然这个时候不该吃人血馒头,但是:

转给不结婚不生小孩认为自己有钱就能进养老院请别人照顾的男男女女。

有亲人不一定好,没有亲人一定坏。人在自然的力量面前是如此脆弱。


user avatar   xiao-xiu-97-98 网友的相关建议: 
      

国内也不是没有研究印第安人与美国白人关系论文,但就华盛顿时期美国政府对待印第安人态度。觉得华盛顿会剥皮印第安人不大可信



美国真正开始以强制驱逐和屠杀是1812年第二次独立战争开始,当然这也是想获得印第安人土地为基点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陈丹青老师圆桌派上说的关于普通年轻人跳楼问题? 
  前阿富汗驻华大使已离开中国,曾披露辞职后交接细节称「近半年未收到薪酬」,这透露了哪些信息? 
  2022 年清朗专项行动有关情况发布会召开,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如何看待某数学博士宣称传统中医完全是扯蛋? 
  黑龙江一老年大学称东北人「大块吃肉、大碗喝酒」是陋习,负责人回应:豪爽里面埋藏着浪费隐患,你怎么看? 
  特朗普已经确诊新冠,拜登是否也要隔离?后续二人会在隔离病房展开辩论吗? 
  如何看待国家新闻出版署《严格实行网络文学创作者实名注册制度》这条新闻? 
  如何看待 3 月 30 日美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突破 16 万?按照目前趋势,美国最终可能有多少人确诊? 
  浑水公司为什么还活着? 
  如何评价法国医生建议在非洲对特殊人群进行试验以研制新冠疫苗? 

前一个讨论
中国的“人殉制度”(活人祭祀)什么时候明令废止的?
下一个讨论
水浒传里的梁山泊据说原来是很大的湖泊,是什么样的地质原因让其消亡了?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