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相对论中两个垂直的速度怎么叠加?速度是矢量,为何接近光速就不能矢量叠加,矢量叠加是不是要满足一定条件? 第1页

  

user avatar   yang-xiao-zhou-1-98 网友的相关建议: 
      

在相对论中速度不是矢量,4-速度才是!

在相对论中速度不是矢量,4-速度才是!

在相对论中速度不是矢量,4-速度才是!

所以我一直奉劝不懂闵可夫斯基几何,不要学相对论,否则三天之内搞疯你,脑浆都给你糊了。

什么是矢量,请翻开你的线性代数课本里面线性空间一章,里面说得很清楚,在一个集合上定义两种运算,一种叫加法,一种叫数乘,它们满足8条运算规律,这个集合就叫线性空间,而线性空间中的元素就叫矢量(向量)。

这才是矢量最最最根本的定义,其他任何说法不是用特殊代替一般,就是胡说八道。

既然,相对论中的速度不满足叠加性质,也就是说,没法定义加法,它就不是个矢量。

而4-速度是粒子在时空中的轨迹曲线上指向未来的单位切向量,这个定义就已经宣告了它是个矢量,而4-速度和3-速度的关系是:

你看这个结构,3-速度怎么都不该是个矢量对吧。




  

相关话题

  超人等超级英雄用双手举起飞机、大楼之类的大体积重物时,真的是可以正常托举,而不是在重物的表面戳个洞吗? 
  两块有一面绝对光滑平整的铁块,对着放在一起能不能变成一块铁? 
  牛顿到底有多牛? 
  请问如果普朗克粒子已经被确定是最小的粒子,那么是不是比普朗克粒子还小的尺寸对应的数值存在就没有意义? 
  宇宙是 11 维的吗?11 这个数字是如何求得的? 
  为什么太阳光下物体的影子边缘是有虚化的? 
  如何用牛顿定律来解释杠杆原理? 
  女生物理学不会怎么办? 
  将一群质子压缩至其史瓦西半径以内,会形成黑洞吗? 
  为什么SpaceX的猎鹰火箭最高速度没有达到第一宇宙速度,就离开地球了? 

前一个讨论
请试着论证下此问题是否条件充分,可解?
下一个讨论
野狼 Disco 和 Dimmi 两首歌在曲子上是否完全相同?这两首歌之间有什么关系?算抄袭吗?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