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果乘客包括驾驶员在飞机上都昏迷了,飞机还在飞,应该怎么从外部救援? 第1页

  

user avatar   ruo-a-sha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参照太阳神522事件。

塞浦路斯航空太阳神522航班,起飞后不久,由于飞机加压供氧系统出了什么问题,很快全航班的人都晕倒了。机长检查问题晕倒在了客舱,副机长晕倒在驾驶舱。

地面塔台发现飞机呼叫不上,派出两架f16护航。

战斗机伴飞,依旧联系不上,飞行员发现副机长趴在驾驶台,机舱里氧气面罩掉了下来,但是乘客都已昏迷。(氧气只有12分钟)

然后,诡异的事发生了,一个乘客艰难的站了起来,向战斗机飞行员比划寻求帮助。但是战机实际上无法为他做什么。

该乘客向机舱后走去,过了会又走向驾驶舱,最终成功进入驾驶舱,并用微弱的声音呼叫塔台寻求支援。但是由于严重缺氧,最终燃料不足坠毁。

虽然是2005年的事了,但是放到今天,我们能从外部做的依然有限。如果说非要从外部做什么,我认为让战斗机在客机附近跨音速以震醒部分飞机内部的人,是最好的办法了。因为,目前民航机是不允许遥控这一存在的,想要拯救客机还是要内部人员自救。

这次事件中f16飞行员和塔台给我们了参照的案例,此外虽然坠机,但客机内的神秘男子也不失英雄。根据事后调查,该男子名为安德里亚斯,曾在特种部队服役,后成为潜水教练。也许是其过人的体魄和训练后的直觉,当所有人都昏迷的时候,他保持了清醒,并找到了机舱内的备用氧气瓶(事故调查发现一个氧气瓶有用过的痕迹),为自己戴上氧气瓶后,他尝试唤醒晕倒在客舱内的机长而失败,之后用尽特种部队毕生所学,用20分钟打开了驾驶舱的密码门,为副机长戴上了另一个备用氧气瓶并尝试唤醒无果,自己呼叫塔台寻求帮助,但为时已晚,飞机燃料耗尽而坠毁。那一刻,能站出来去尝试拯救一切,纵使失败,不失英雄。


评论区提醒更正:为塞浦路斯航空,非希腊航空,坠毁于希腊境内

另外该人为机上安全员,曾任职潜水员,年代久远我记错了。但其开门的确用了一段时间,应该是不知道密码的。


user avatar   sun-shi-wen-49 网友的相关建议: 
      

您的好友NTSB正在输入账号密码......


user avatar   007cat 网友的相关建议: 
      

如果他不是像韩剧里演的那样患了绝症,那他的意思就是,偶尔上个床就挺好的,别指望我会娶你。




  

相关话题

  飞机失事坠毁为什么找不到遗体? 
  飞机压气机的动力来源? 
  如何看待中国重型运输机数量低于印度? 
  2018首航飞澳门调查报告确认遭遇风切变,起落架断裂,海豚跳,迫降深圳,如何看待机组几次操作误判? 
  媒体称:东航客机降落榆林机场“跑道外接地”:部分构件受损暂无伤亡,发生了什么? 
  为什么影视剧中飞机投弹会有「丢…」的声音?是人为加上去的吗? 
  英超莱斯特城老板维猜、NBA 超巨科比,都因为直升机坠毁去世,是不是直升机的安全性真的很差? 
  南航A380为何不留在国内拆解研究,而是要送到美国的飞机坟场? 
  美国武汉撤侨为什么用货机而不是客机? 
  东航会因为飞机失事事件破产吗? 

前一个讨论
满族有什么风俗?
下一个讨论
太空舱对接,拉根绳子,会不会更好?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