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斐波那契数列是如何被应用到证券市场的? 第1页

  

user avatar   BetterAmon 网友的相关建议: 
      

伟大的企业,K线图会不自觉地走出斐波那契数列的美感。

对于一家企业来说,最顶级的能力,就是董事会对市值的掌控,对估值曲线的控制。

精明而智慧的董事会实控人,并不会把价格垂直陡峭拉高多少倍后,快速丢弃筹码,留下一地鸡毛。那是热钱和游兵散勇干的事,不是董事会该干的事。

长期主义,强控盘,应该是控制好估值曲线,不断高抛低吸,有热钱来了就强行横盘震荡,在一个很窄的振幅区间,打消耗战。热钱熬不了时间,所以可以关门打狗,要么把对手盘逼成长线,要么把对手盘逼成亏损出局。

比如,我们国内对付海外热钱,一直都是这么干的,你敢来狙击我的农产品和房地产,我就敢让你吃不了,兜着走。

强控盘需要董事会拥有充分自主性,不断高抛低吸,几次往复,就可以赚钱不着痕迹。

真正要赚钱,并不是单边上涨,而是高低起伏有规律,有节奏,有价差。

如此一来,K线就会自觉与不自觉地呈现出斐波那契数列的美感。

欣赏企业的历史长期K线,从而推演大股东的控盘水平,这已是本小散人生一大乐趣。




  

相关话题

  香农的信息论究竟牛在哪里? 
  n 座桥,连通 n+1 个岛,有多少种连法? 
  哥德巴赫的猜想如果被证实,对数学和全人类有什么意义? 
  你能写出你认为既简洁又很酷的公式么? 
  数学分析究竟在讲些什么? 
  如何入门 Yamabe 问题? 
  著名数学家、数学教育家齐民友先生逝世,他给你留下哪些印象、有什么样的影响,如何评价他的一生? 
  效用函数的高阶导数有何经济学含义?如何推导? 
  职业期货人如何保持与社会的联系? 
  理科女生报金融,国贸,财政,适合吗? 

前一个讨论
为什么兰陵王和上官婉儿经常能打出巨大优势但就是赢不了?
下一个讨论
网传苹果将于 3 月 8 日发布搭载 M2 芯片的 MacBook Pro,真实性如何?你有哪些期待?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