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假如辐射系列游戏现在才诞生,会不会被认为辱华? 第1页

  

user avatar   zhang-ze-fang-71 网友的相关建议: 
      

相信我,不管r没r,结果都是一样的,你们讲的大道理不会有人听的,照样会有一堆牛鬼蛇神举报,然后举报成功。


user avatar   lidongcha.com 网友的相关建议: 
      

经过大量查阅资料,发现杯赛和原本的辐射制作组制作的背景世界观冲突,吃书严重,本回答倾向2,3,新维加斯,4代,76的背景设定。


不会,在辐射整个系列里中国简直无敌。

你要接受辐射的设定,在辐射的世界观里没有半导体,电子管比现实晚发明了近一个世纪,集成电路几乎没有,科技树完全点歪,美国本土没有工业用内燃机,机器人,汽车和工业机械用的全是核能,而且他的核能还没点烧开水,全部都是以某种未知的原理利用热能动力。

在辐射的背景世界观中,战争是因为美国研究出了先进的核子技术,并且小型化民用化了,但他不想把核子技术和世界各国共享,又因为没点大型内燃机的科技树,除了轮胎塑料之类的耗材,几乎没有大量使用石油的需求,但离谱的是,美国用不着石油,反而武力霸占全世界最大的几个油田,自己不用也不让别人用,最终导致全球能源危机。

先是欧洲各国入侵中东,企图武力夺取油田,但是死的死亡国的亡国,美国侵占加拿大扩大武力范围,在此期间中国拿出了最大的诚意和美国谈判,要么给点技术搞核能,要么放点油田出来,没有人愿意打仗,但是美国就是不让步,中国无奈才发动的对美作战。

战争初期,中德联手搞开发,研究出了世界上最先进的能量穿透武器,高斯步枪,加强了穿甲能力,而且可以连发,要知道美国本土直到核战争结束200年之后才勉强研发出了高斯步枪,还是需要蓄能才能激发的版本,美国在激光武器的研究上倒是有长足进步,开发出的激光武器因为用的是核能聚变电池,使中国无法轻易逆向开发。

除此之外,中国还配备有最先进的单兵隐身装置,传说中的“潜龙作战服”,开启隐身,效果可以长达8个小时,而且剧烈运动不会影响隐身效果,美军曾俘获过很多次潜龙作战服,但是死活研究不明白其中的原理,勉强搞出来个弱化版本的“隐身小子”装置,效果仅仅能持续几分钟。

另外,中国人民解放军从战争开始到结束就拥有美国几乎全部领土的完全制空权,因为美国没有大型内燃机,空军又研发不出来能带的动庞大的核能动力源还行动速度快的战斗机,导致空军几乎等于没有,在解放军轰炸美军防空阵地后直接用运输机空投兵力的时候,美军连击落伞兵的能力都没有,可谓非常的惨。

而中国人民解放军就不同了,在研究美军动力装甲之后,逆向开发出了自己的动力装甲,称之为“赤龙动力装甲”


作战能力与t-60动力装甲不相上下,在美国本土作战时提供了很强大的战斗力。

(赤龙动力装甲只在76以涂装的形式出现过,吃书极其严重,这段还待考究,请勿当真)

豪斯搞出来的“自由至尊”就是最大的笑话了,总体是一个巨大的核动力机器人,烧的是核能燃料棒,武器是超功率激光和中型核弹。


看起来威猛无比,霸气侧漏,实则外强中干。

缺点还是在于没有强大的空军辅佐其作战,据资料记载,第一个“自由至尊”上战场的时候,立刻被解放军的轰炸机炸了个粉碎,还引发了核爆,被戏称为美军克星。

值得一提的是,即便战后被用来打内战,杀的也全部都是美国人,所谓的“自由至尊”,从它出生到死亡,一个解放军战士都未曾消灭。

再说核战争。

第一颗核弹极大概率是美国扔的,炸的是珠江附近的主要城市,新维加斯里有剧情暗示可能是外星人胁迫美军某将领搞到核武密码之后扔的,但是不能确定。

核弹在中国领土炸响之后,人民解放军从美国本土紧急撤离,同时几十个中国核潜艇靠近上浮至美国本土(也有几艘其实已经进入了领海内河,比如老赵),开始配合中国本土的发射基地开始战略核打击。

2077年10月23日早上10点,一颗核弹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炸开了,更多的核弹开始轰炸全美。

全球就这样互相种蘑菇,核战争仅持续了两个小时。

据剧情资料记载,全世界人口在2077年10月23日之后骤降了98%。

以上是战争的背景故事,但辐射整个系列黑美国并没有结束。

游戏中的避难所的用途并不是给美国人民提供保护,而是122个惨无人道的社会实验,要么测试机器人的社会性(118号),要么强制未成年居民参加战斗训练再放出去危害废土(75号),要么把致命的fev病毒输送给居民使其变异再做实验(87号),要么长时间释放神经毒素以测试人体对毒素的抗性和反应(106号),这些避难所最终都导致了核战争后的废土被实验放出的人们再次破坏。

辐射确实是两个都黑,但称不上辱华,这个游戏系列黑美国的成分明显更多。

以上。


user avatar   yang-tian-yu-53 网友的相关建议: 
      

游戏中的中国元素可以说非常微妙,所有从美方宣传口表现的中国形象(各种海报、宁静巷、安克雷奇行动模拟器、哔哔小子小游戏)都恶劣。而直接或第三方表现的中国人及华裔形象(始族人、赵舰长、李博士、母舰泽塔)则偏正面。结合这两点,制作组不仅自己没有反华,反而在讽刺美国宣传口太反华。


user avatar   you-su-li-hua 网友的相关建议: 
      





辐射4的赵舰长是我感觉最符合中国人价值观的西方文化塑造的中国军人了。

你骂我可以,你骂我的军舰不行。

我要回去中国,那是我的家,假如他被摧毁了,我就一间房一间房的重建,一直到我死为止


user avatar   catchen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不会。一个 2077 年中国把美国核平了的科幻故事,一个美国人民被核平后艰难生活的悲剧。怎么就辱华了?这不是应该感到自豪吗?


user avatar   zhou-zhi-62-9 网友的相关建议: 
      

PS5散热都上液态金属了,这超频带来的代价对比省下的钱,真的值得吗?

微软,xsx 公开性能12T,真·开局暴击,sony只好硬着头皮,提升频率,结果就是疯狂堆散热构件。这是我能想到的唯一解释。

如果一开始就打算用液金,那只能说索尼艺高人胆大,1亿销量的机型顶着这么大的风险搞,真的是永远滴神。不过管它呢,只要能熬过两年质保期,你能奈我何?如果真是这样,希望售后部门每天多烧点香吧。我也不打算买这初代版了。

作为消费者,出了钱的,评价一下好坏我觉得挺合理吧?索尼的无线耳机好,我会夸,他们家手机辣鸡,我会喷。这才正常吧,扯什么情怀和用户忠诚,都是资本家拿来骗鬼的,搞饭圈那一套更是恶臭。还不是为了我的钱。

微软恶心的也不少,这阿三搞出来的win10 bug多如牛毛,我觉得win10不行;但Xbox series x我认为这次的确比PS5设计更棒,我也会夸它。身为用户,就该从自己使用体验出发,别扯那些没用的了。当然如果你是利益相关者,那我觉得你说啥都合理。




  

相关话题

  如何评价游戏 《Dying Light 2》(消逝的光芒2)? 
  请问在碧蓝航线这种后宫向游戏中嗑cp真的不对吗? 
  ps5 还没一个手机贵,为啥那么多人一直等等等? 
  《LIMBO(地狱边境)》的结局深意何在? 
  如何评价《原神》角色甘雨的传说任务仙麟之章「云之海,人之海」? 
  「匡扶汉室」这个《全面战争:三国》游戏梗最近为什么火了? 
  你一觉醒来发现身边睡了一位游戏《原神》中的角色,你希望是谁,为什么? 
  如何评价《隐形守护者》最终结局? 
  如何评价独立音乐游戏《喵斯快跑(Muse Dash)》? 
  被无极剑圣的阿尔法突袭了是什么样的感受? 

前一个讨论
为什么都说曹丕篡汉,却没人说刘邦篡秦?
下一个讨论
如何评价阿拉法特?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