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东京奥组委多名理事同意奥运会推迟至 2022 年,奥运会延后的可能性有多大? 第1页

  

user avatar   Ryanaski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就一句话,即使不同意延后,又有多少国家能参加呢?


user avatar   dhchen 网友的相关建议: 
      

dhchen:东京都知事称日本奥运会「不可能停办」,你想说什么?

日本zf延迟奥运的舆论压力其实不大,既然如此,为什么日本zf迟迟不决定推迟呢?
因为这个决定需要负责,那么多钱打了水漂,那么多人出力不讨好。
这事总得有个负责的人吧?

我在之前的回答中早就说过"推迟奥运"关键在于日本能不能找出一个背锅侠,原来这个人是东京奥运理事高桥治之。大家注意,而首相昨天才说东京奥运得G7支持。

这是怎么回事?

我觉得大家要复习一下日本历史,这一点书记 @孟德尔 的答案里面写的清清楚楚。

1945年7月28日首相铃木贯太郎还在政府对外公报中说日本会坚持打到底,但实际上他是日本政府里投降派的核心,找他当首相就是为了让他推动投降,跟陆军对着干。
8月9日长崎遭到核攻击,苏联对日宣战,御前会议上天皇急了,直接要求投降。之后和联合国谈投降条件时又谈不拢,军方要求继续打下去,搞得首相也泄气了,说你们要打就打吧。
有意思的地方来了,日本陆军策划14日发动军事政变,一切准备妥当后,陆军高层突然翻脸,告诉属下不许政变,本官现在要进宫开会,有什么话回来再说。御前会议上,刚才还不同意政变的陆军高层又说一定要坚持打下去,然后天皇讲话,说你们的意见朕都听到了,既然这样就投降吧,大家纷纷“既然陛下这样说了”“都听皇上的”“谨遵圣旨”,几分钟前还说要打到底,现在都跟放屁一样。随后拟定投降宣言,录制天皇讲话,给盟国发电报,一气呵成。陆军中层军官反应过来自己被涮了,要去抢天皇讲话的录音,已经来不及了。


作者:孟德尔
链接:zhihu.com/question/3790

剧本都写好了,说明这个锅只属于高桥一个。首相一定会表演支持奥运到最后一刻。


user avatar   zhan-yun-2020 网友的相关建议: 
      

延后可能性100%。

2月4日以来,新冠状病毒疫情海外病例数,每7日新增倍数如下:

自新冠状病毒出现以来,海外新增病例数,7日增加倍数就没有低于1倍,也就是说海外病例数,每隔七天至少翻一翻。3月初,海外病例新增突然增加,主要在于韩国和伊朗的爆发。在韩国疫情逐渐得到控制之后,欧洲疫情紧接着爆发。

当前韩国的7日新增倍数已经低至10%。

根据中国的疫情数据图,可以得知,当疫情7日新增倍数低于50%的时候,则出现疫情拐点,低于10%的时候,疫情得到基本控制:

从韩国疫情的曲线来说,也可以得到应证:

韩国近期又出现集体感染,疫情会有一定的反复,但整体来说,再次出现爆发的可能性很低。

德国、法国、美国近期的7日新增倍数高达5倍,而西班牙则由超过10倍回落到5倍。

意大利、西班牙的病例数已经超过韩国,而在明日德国病例数将超过韩国,两天后法国病例数将超过韩国,三天后美国的病例数将超过韩国。这些国家病例数超过韩国之后,再加一天,病例数则超万。

近10天以来,美国7日新增倍数5倍以上,仅仅两周时间便能增长12倍。保守估计,美国3月1日也是4万人感染。即便我们假设美国4月新增倍数开始自然下降,如果不进行军事化的防控,到4月底至少也是上100万感染。

整个海外7日新增感染倍数,已经连续9天在2倍左右浮动。如果一直持续到3月31日,正好两周,可计算得出,到时候海外感染人数将达到62万,仅仅欧洲地区将达到近40万。

3月1日以来,随着意大利防控力度的加大,7日新增倍数有所降低。10日封城,其封城差不多也有一个星期,也就在封城当天,新增倍数降低到了一定的规模,比起中国和韩国的立竿见影差了很远。可惜的是,意大利7日新增原本已经回落到2倍,但17日出现了反复。可以看出,虽然加强防控对于疫情新增控制很有效。但国家意识形态不同,防控效果变数极大。

即便意大利的疫情稍稍得到控制,西班牙、德国、法国为首的欧洲国家,疫情也已经达到了不可遏制的地步。

近期伊朗的7日新增降到了1倍左右,往下50%则可能出现拐点,往上疫情则可能继续爆发。

整个欧洲地区,由于意识形态, 以及拖的时间过久,保守估计,7日新增降低到1倍至少也得到4月底。而保持这个递降梯度,到4月底全球感染人数便已经超过1000万。

所以,重点还是要看欧洲地区和美国的防控力度,7日新增数越早接近1倍,疫情最终感染人数将会空前降低。但在当前趋势下,即便防控力度达到中国这样,最终感染人数也会达到极高的规模。

而印度、南半球等高密度人口区域,不出现爆发是最好的结果。

虽然因为日本数据不透明,无法计算,但覆巢之下,安有完卵。

另外,即便我们假设日本的数据就是部分真实的,但当前感染数已经接近1000,和其它国家对比便能发现,这个感染数已经接近爆发阈值。加上大量没检测人群的存在,具有极高的不稳定因素。真等到疫情爆发的事情,哪怕进行严控,也要付出比其他国家更大的代价。

从中国和韩国的在封城之后的7日新增倍数曲线,可以看出疫情之下,中国模式的强大能量:

通过封城之后中国的7日新增倍数曲线,可以清晰地看出,刚开始封城,中国走了一些弯路。在倍数降低之后,因为医护人员的交叉感染,造成倍数再次上升,但到了1月28日之后,新增倍数开始急速下降。从急速下降到疫情出现拐点,用时15天。而15天的时间,和新冠状病毒的感染周期相当。

由此可以看出,中国防疫的力度,几乎达到了,检查出绝大部分病毒携带者的地步!

再来看看韩国的:

由于韩国早期宗教等各种聚众活动,还出现了超级传播者,7日新增倍数曾达到了惊人的30倍。这是我统计各国疫情常规数据里,达到的最高倍数。

正是因为感染者目标明确,加上韩国吸收中国经验,回避了失败的教训,仅仅在封城的第三天开始,7日新增倍数便急速下降,没有再出现反复。

无独有偶,疫情达到拐点的总时间也正好差不多15天左右。当然,因为没有走弯路,以及国家规模、人口规模、外源感染等等各类因素,韩国疫情控制速度比中国稍稍更快一些。

从数据可以看出,严格的封城防控,只需要15天便能控制住新冠病毒的流行。

只可惜,西方国家的意识形态,根本不可能做到这样的地步,意大利的现状是很好的参考。

虽然中国的新冠疫苗研究已经进入了新的里程碑,可喜可贺,但到达投入市场至少还有半年时间。希望这半年时间之内,西方国家在疫情防控方面都能尽量做到最好。

在人类生存大计面前,奥运会延迟只是小事,希望日本政府的格局能放大一些。少一点英国那样的幺蛾子,等到五月初也不至于1000万人感染。

如果相关国家政策不改变,1000万感染只是最低数目。




  

相关话题

  研究表明:日本扩散的新冠病毒来自欧美,而非中国,说明了什么? 
  如何看待封村、封小区?个人需要做些什么? 
  8 月 15 日,新疆新增 3 例无症状感染者,目前情况如何? 
  如何看待日本将钻石公主号游轮上的患者送往福岛隔离? 
  2020 年东京奥运会口号「United by Emotion」,应如何翻译? 
  英国发现的新冠病毒变种再次发生突变,影响如何? 
  东京奥运村有 2 名运动员感染新冠,这会对奥运会有哪些影响? 
  如何看待美国专家称新冠肺炎可能导致美国 10 至 20 万人死亡,数百万人感染? 
  受疫情影响房贷能推迟还吗?多家银行回应,可以!你怎么看? 
  如何看待称英国「群体免疫」只是二选一的说法? 

前一个讨论
受疫情影响,《黑寡妇》宣布撤档,你想说什么?预计会给迪士尼带来多大损失?
下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特朗普在2020年3月16日的推T中称新冠病毒为"Chinese Virus"?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