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援鄂英雄张静静去世,你有哪些想说的?我们如何更好地保护返乡隔离的援鄂医护英雄? 第1页

  

user avatar   shan-yang-yue 网友的相关建议: 
      

也许比起对英雄的纪念,我们现在更需要做的是对英雄的体检。请分出一些医疗资源,为我们归来的英雄们再多做一次详细的体检,并制定出有针对性的身心休养方案。

我本人并非医学专业,但我理解有些操劳的内伤,不是表面气色的健康能够体现的,尤其是对于援助湖北的医护人员来说,他们身心承受的压力都十分之大,一些隐患可能在人精神紧绷时不会发作,但最怕的就是精神舒缓下来时,疲惫也许会一下子侵袭身体,连带隐患问题一同爆发出来。体检结合专业的身心休养方案,也许正是现在这个时间节点上被我们很多部门忽略的重要工作。

这样的工作也许不如欢迎仪式那样具有强大的视觉和心灵冲击力,也没有纪念英雄的那种悲壮和激励作用,但多一点实事,把补贴落实,把体检做到,比起对英雄鼓掌,让英雄休养不是更能够体现出我们对英雄真正地重视吗?

我真诚希望,不要再让张静静这样的英雄,倒在黎明到来的欢呼中了。


user avatar   fu-shi-bo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个承平日久的时代,依旧有无数家庭在默默牺牲,只为这个国家能好一点,再好一点。

张静静护士这一家就是这样。她的丈夫在孩子只有半岁的时候就去参与援非了,从此夫妻俩聚少离多。今年,孩子才五岁,张护士就主动报名参加援鄂医疗队。而就在她因心跳骤停被抢救的时候,得知消息的丈夫却在地球的另一边,因为塞拉利昂疫情封国干着急。直到妻子生命的最后一刻也没能见上一面。更不要提临床护理工作非常繁重,加班和夜班几乎是家常便饭。张护士一边要认真工作,一边要照顾好孩子和两家父母

这个家庭默默承受的一切辛劳、思念、牵挂甚至是生离死别,都无疑是沉重的。而张护士圆满完成对口黄冈市援助医疗任务随队返回济南,接受完整整14天医学隔离并且连续监测新冠病毒核酸阴性之后。本来5日早上就可以回家与家人团聚,却突发心脏骤停,最终抢救无效英年早逝。命运给这个不停奉献、牺牲的家庭又一记重击。

我们作为旁观者,最近这些日子会惋惜、悼念,很多人都会“想静静”。但是当这个事件过去以后,我们这些旁观者会逐渐淡忘,而那个家庭却要一直背负这份痛苦。

悲剧已经发生了,我们能从张护士的离世得到什么医学知识,从而更好的保护那些为众人抱薪者?能吸取何种教训,从而做出适当的制度安排避免医务人员过度劳累?能调动多少社会资源,给这个遍体鳞伤的家庭以慰藉?


user avatar   sui-kuang-feng-qu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本来写了数千言,但最终一一删去,就留下苏轼的这首江城子,纪念张医生和她丈夫可歌可泣的故事吧......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

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

纵使相逢应不识,尘满面,鬓如霜。


夜来幽梦忽还乡,小轩窗,正梳妆。

相顾无言,惟有泪千行。

料得年年肠断处,明月夜,短松岗。


记得将来告诉儿孙,不要忘记2020春天,中华大地上,曾经发生的这一幕幕。




  

相关话题

  怎么看待医学界急诊泰斗李谋秋老师被外卖员骑车撞伤离世一事? 
  近日,送物资因未按门铃敲门声过大,上海志愿者与居民发生激烈争吵,如何看待此事?应如何避免? 
  「安慰剂效应」有什么巧妙的用途? 
  恳请医学大佬或者生物学大佬来解释下孤雌生殖能否证明女性基因优等? 
  如何评价蒲地蓝类消炎药? 
  鲁迅弃医从文后偶尔还会给人看病吗? 
  如何看待重庆某三甲内分泌科医生言论? 
  人究竟是怎么睡着的? 
  4 月 1 日上海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260 例、无症状感染者 6051 例,目前情况如何? 
  对于这次新型冠状病毒,执行标准为GB2626-2006的kn95口罩是否具有防护效果? 

前一个讨论
博士在读,在家无法科研的你,在忙些什么?
下一个讨论
博士新生应该懂得哪些道理?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