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各大城市医院儿科纷纷瘫痪,医疗体系是否开始崩溃? 第1页

  

user avatar   william-wen-65 网友的相关建议: 
      

首先下结论:中国的医生的确不好做,儿科更是难上加难。

1,患方压力。独生子女政策,导致孩子就是一个家庭的全部希望,加上中国家庭传统对于孩子的溺爱,一个孩子生病,起码三四个家长陪同,只要有一个家长性情比较急躁,门诊直接炸锅。诊疗过程中发生任何所谓不顺心的事情,轻则恶言相向,重则报以老拳,在国民素质与法制仍不健全的当下,无解。

2,行政部门的压力。中国的医政部门也是奇葩,前卫生部长一句“一旦发生医疗纠纷,我将坚定站在患者一边维护患者利益”更是让人拍手称快。医生虽然讲起来是“吃国家饭”的,但是事实上在现行医疗体系中也是被行政部门压榨最惨的。这么些年这么多医闹,你几时见过卫生局卫计委站出来为医生讲过一句公道话的?当一个群体被自己的主管部门抛弃的时候,你觉得这个群体还怎么玩?

3,自身问题。中国的医生,包括我自己,是欠缺逆反精神的。中国的医生整体是逆来顺受的一群人,只要管口饭吃,只要没被打死没被打残疾,这份工作还是愿意继续干下去的。大家抱怨两句归抱怨,可是接受了这么多年医学教育,看着白发苍苍的爹娘,少有人有决心跳出去重新来过。

三方面因素在一起,中国的医生大概也就如此这番了。你问我怎样改变?还是来一次休克疗法吧。


user avatar   zhang-tian-hang-8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个问题问得很好啊,我的建议是看今年年会的摘要集:

中国化学会第32届学术年会 - 论文检索系统 - 中国化学会

可以看到有很多分会,不过计算化学分布得比较散,夹杂在各个分会中。各分会的主题可以从这里找到,可能相关的包括:

有一些主题是理论计算夹杂着实验的,还需要仔细辨别。回到摘要集,以第一分会为例:

中国化学会第32届学术年会摘要集-第一分会:物理化学前沿 - 论文检索系统 - 中国化学会

可以看到题目和单位全都标出来了,而且还可以下载。

显然,能找到相关方向的摘要的单位,就是开设了相关方向的院校,甚至还能精确到具体的某个课题组。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卫健委表示将强化对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管理? 
  省级三甲医院重点科室护士长的年收入过百万,这是真的吗? 
  1 月 19 日北京新增本土确诊 3 例,均为此前通报感染者转归,目前情况如何? 
  贵州遵义发现 3 例核酸阳性人员,1 人为确诊病例,2 人为无症状感染者,目前情况如何? 
  12 月 5 日浙江宁波镇海新增 1 例确诊病例和 2 例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当地情况如何? 
  医院什么时候最空闲? 
  产妇为什么要等到宫口开三指才能上无痛,开一指的时候上无痛不行吗? 
  为什么医生工作这么辛苦,工资待遇却这么低,还得不到病人的理解? 
  2 月 23 日内蒙古自治区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40 例,目前当地疫情情况如何? 
  120 万元一针抗癌药通过初步形式审查,有望通过谈判进入医保目录,可能性有多大?将受到哪些因素影响? 

前一个讨论
房产中介都有哪些坑,怎么避免?
下一个讨论
你和男/女朋友之间有什么“暗语”?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